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閃亮交響曲]2011年煙花一月 (上)

一個月只有四週,
而我2011年的首月就這樣批哩啪啦,一週一週地,
像煙花一般地炸光了。

超濃縮地形容這四朵煙花:
1/1-9房東去中國‧家中沒大人之請客放假週
1/10-15房東不在家‧偽青少年保母之開學週
1/16-23大剌剌放下一切之匈牙利加斯洛伐克訪友週
1/24-30欠大債‧追死線‧趕過年之任務大爆炸週
而一月的最後一日,刻意讓自己忙裡偷閒、趁機回顧,
只為了不讓這精彩煙花炸完就煙霧消散!

四朵煙花,四種情緒~
前提是擁有了上帝賜的平安,厚顏放肆滯留歐洲的寬心。

首週還沉浸在聖誕期間過於放鬆慵懶的假期心態,
同時不免因為房東不在家,要考慮照顧她女兒Lulu的肩頭小沉。
但一月一日有酷炫又結交新朋友的民國百年元旦茶會,
頭個周日也蒙恩地得到教會愛餐中的咖哩、
造訪了對我很好的上海學生家聽憾人的親身文革歷史故事。
後來最棒是上帝讓頗寂寞的Lulu決定去阿姨家過夜幾晚。
趁著可以自由作東的機會,也為了某個不想高調的變老日,
陸續邀請大家前來我高級的家作客,
感謝在這裡為我25個年頭增添光彩的許多寶貴生命。

於是在Wallace和Isabella返亞洲前的週二小請客,
加上去年年底開始的咖啡廳義工新年開工,
還有新年新氣象地和同鄉小姐妹李心的首次線上靈修,
就來到當週highlight的馬不停蹄驚喜週末:
有即將返港的交換學生Shirley午餐又去晚上查經的週五,
還有早上去丹麥教會分享的溫馨週六,
當晚逼近20人的potluck dinner是趕場又手忙腳亂的重頭戲,
莫料24歲的最後一晚,想低調怕麻煩人的心被驚喜的蛋糕大感動,
弟兄姊妹齊聚大快朵頤的夜晚,有我享受的溫馨,
更感謝上帝讓大家在歡樂氣氛中更熟悉彼此!

只是歹勢隔日主日讓大家太累,許多人紛紛早早告退~
一度心中超自責這個變老早該自己默默過,
上帝太甜美的恩典又讓我臨時決定去國際教會,
利用壽星免費乘車的甜頭和Kiki去到北方,
在四強家得以小歇息,有酷炫的男人心事大揭露,
隨意挑選的餐廳竟然還有壽星近免費的意外大優惠,
於是又厚著臉皮和親愛姐妹Kiki和三位紳士弟兄共度變老夜!


次週IKC義工英文和丹麥中學開學,早上也得七點把Lulu叫起床,
家中沒大人的夜晚,操練我當媽媽般的準備早晚餐不外出,
感恩週末的許多蛋糕讓Lulu也能一起享「甜」頭,
週一見上房東嘗試簽線的中國新朋友也相當愉悅,
更如釋重負地歡欣接受了一個好友的生日大禮、晉升為現代人,
並且拿到了爸爸託付朋友帶回的台灣食物,
沉浸滿滿的愛中,還有將要和Kiki道別的不捨狂聚中,
終於盼到了房東從中國的歸來,也是隔天要出國旅遊的新轉換!

狠心翹掉兩週主日的週日到週日七日遊,
出發前已經先被滿溢的熱情和朋友的好客感動到要飆淚!
探索新國度匈牙利的同時,從芬蘭認識的匈牙利朋友大方招待,
最棒的上帝也讓我一次飛行,能夠同時探訪丹麥認識的斯洛伐克朋友,
超級恩典地飽嚐家庭式溫暖,也在朋友搏感情相陪遊美地之中,
在這些受過歷史創傷的中東歐國家滿有體會。
(簡略遊記將另起新文)


天堂般享樂行程後,仍就得回到現實世上,
旅程中陸續得知的一些意外消息本已加重心頭負擔,
23號乍返家就意外面對突然的房東出門、小保母身分再啟動。
但感恩當晚Lulu的二哥August過來拜訪陪伴,
一起體驗我第一次的丹麥外帶pizza速食,
還佯裝悠哉地跟著玩了丹麥版的大富翁,複習我的丹麥語數字!

壓心頭的任務首先是IKC義工英文的臨時求助,
讓我在旅途中就豪爽答應了接下從未有經驗的大班教學,
然而週日才返回丹麥,根本沒時間沒教材為隔天上場多齊全地備課,
對之前只負責第二個小時分組教學還教初階的我,這是無比大挑戰!
此外旅遊前沒約成的書籍翻譯約也待解決,
旅遊中靈命日糧稿件的突然追加,且同樣月底的死線,
也讓我本來估最後一周KO本來稿件的計畫突然棘手起來。
同時為了二月首周的兩個新年福音聚會也有不同預備會議,
兩個不同主辦方、但我都有涉入協辦的景況,
雖讓我可以清楚兩邊狀況,卻也感覺加倍了心理壓力!
而最大條是死線相對不急、但更該是我本份的論文修改,
旅遊中教授回信無法有時間心力細看的消息,
似乎更置本來已卡瓶頸需開導的我於孤軍奮戰的位置...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