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黃色]20081106

零下五度。

被霜覆蓋的落葉,像長了白白短短的鬍子,
然而金黃暖陽,仍然為他們增添色彩。



今天要到Laajavuori進行第一次類似thesis seminar的meeting,
貼心的programme還特別預訂了位於此健行/滑雪勝地的hotel,
讓這個可能很具壓力的會面,多了好多輕鬆的享受。

才打過氣的前輪,一周後全癟掉,
讓我跟Daniella半走半騎地,一個多小時才遲到到會場。
感謝主,一去就是高級的大餐歡迎著,
多元的沙拉,大塊新鮮鮭魚肉冷盤,還有大火腿跟肉丸及美味鬆餅等甜點,
吃得過好,像夢一般。





接著近三小時的meeting,好巧不巧我當第一個丟idea的。

第一次在同學面前大膽的提了宗教與科技的結合,
以哇咧為藍本,這個為青少年打造的網絡空間,
想探討網路社群的社會網絡互動,是否仍忠實於愛人及團契原則~
表達不清,但是在feedback下也得以更釐清想法,
默默成型,也可能發現不是要研究的~
只是這個讓我一度很stressful的時刻,意外地沒有想像中難熬。

其實好多有趣的東西可以研究,無論是講道數位影音化的pros and cons,
或者數位媒體在教會的使用、在傳福音上的工具呈現...
只是這些主要都是現象,要找出研究問題還非易事~

也其實還有些是自己感興趣,但不確定是否要發展成研究方向的...
電影、文學、藝術、音樂、multilingual的視覺呈現跟文化探討...
貪心,但也很清楚知道背景不深、常識不夠、了解不足。

只是很感謝主,雖然thesis仍然是大頭痛的事情,
在這個programme,著實多了一些與藝術家接觸的機會,
可以多看展覽、多獲知藝文活動。雖然他們不盡然是英文...:P

remain a layman,離設計師、音樂家、藝術家、攝影師、作家都構不上邊的我
或許貧乏地可笑,不實際地可悲,
兩年下來會有哪個方向的大躍進,甚至會是很神蹟的事
但或許真是在論文壓力下的一個機會,
讓我思考神給了我甚麼、創造我愛甚麼、問我願獻甚麼~

總之,三個小時的榨乾腦袋後,
有感人的coffee break,接著是amazing的小hiking,
我還甚至違背初衷地洗了sauna,和Rebekah&Daniella相談甚歡。




六個人的小2008 group,我開始接受甚至為此感恩,
即使這還一度是我很厚臉皮跟上帝嫌棄的。


感謝上帝,讓Rebekah幫我問到了打氣筒,讓前輪復活
感謝上帝,讓我去Kortepohja找Teija時,意外發現韓國的柳真是她鄰居
感謝上帝,讓我順利找到去教會的路,享受敬拜
感謝上帝,給了晚上關於約會的不錯講章,重新讓我去思考愛情
感謝上帝,讓我後來跟Lilian還用芬蘭語對話,溫柔美麗的她還邀我去她家~
感謝上帝,讓我去了Katri家拿回我又粗心,前一晚留在她家的相機
感謝上帝,讓我平安騎回家,雖然外面很冷腳踏車也有小問題~
感謝上帝,電腦今晚只當了一次,此刻還好好活著讓我可以寫日記。


我很想、很想把上帝給我的愛,也分享給身邊的人
雖然我可能表達愛的方式很笨拙很有限
雖然我還常常要被「自私」這個軟弱限制住
雖然我可能一直以來太顧自己...

但是懇求上帝幫助我,也懇求上帝幫助我愛的妳和你
無論此刻有甚麼困難,願認識神的妳/你讓祂成為定睛的焦點
於是不再著眼自身的悲慘,而能看見祂預備的幫助
願還不認識神的妳/你知道,我很樂意也試圖不斷pray for you
願上帝在妳/你最需要的部分,親自成為供應?

在relationship中的你/妳,願神成為你們愛情的更新者
不斷使你們在當中能夠自然活出自己,也有為對方調整退讓的愛戀
是最初愛情自發時的以對方為榮為樂,也有真實的道歉跟悔改
盼望你們還享受一起與神親近的每個時刻,一起查經或一起禱告~

還是單身的妳和你,願上帝先幫助妳/你看見自己在祂眼中的形象
有任何傷痕,盼望神讓妳/你在祂裡面先被全然的愛醫治跟滿足
能夠享受單身,也能耐心等候並信靠神的安排,
預備自己,並且期待愛情自發的那個時刻
也尊上帝的主權為大,樂意探求祂的心意,而不讓自己的理性或感性作主~
我會和你/妳一起加油,堅固踏入關係前的信望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