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五彩]繽芬周記20081109-1115 [上]

有小聰明的膽小鬼,成就用活動逃避課業壓力的生活。


11/09星期日,是芬蘭的父親節。

當天下午先去到英國同學Amy家討論芬蘭語,
好茶嘗鮮、亂屋讓我突然對自己房間安慰起來。
為爸爸做了自以為酷炫的卡片

五點就去到了他們為在Muurame的家。
自佳緻走後好久沒見面,相談甚歡~
還跟千榕前室友德國女生Anne跟捷克女生Lucie交換心得。
第二年的心境差異,好好跟爸媽說分明~
父親節最辛苦的媽媽Tuula當晚準備大餐,是麋鹿肉,
飯後還有美味越橘果凍類甜點,跟三層蛋糕,吃大飽。

第三攤,是瞻跟她同學聯合提前慶生party,
雖然我到大家幾乎都散光,正好給我理由不用久待,
是夜在瞻家又忍不住暢談到半夜一點半,
我是沒讀書的壞孩子。


11/10周一,臨時得知芬蘭語課取消。

八點半的課還是有乖乖去上,之後開心地享受午餐,
在Agora和Daniella暢談,又釐清自己的想法,
雖然每次生理期都要跌到黑暗低潮,但有爬起就超感恩!!
隨後因為下午沒課,還開心地進行小tour,
在唯一的主街Kauppakatu上,去看看我們在InterCuilturalCity計畫中的成果。
在這個計畫中,主辦人企圖以多國文字小混亂市容,
讓這個一向很單一芬蘭語的街道上有國際化的氣味。
超開心看到我的作品,顏色沒有我擔心的差,
意外跟藝術博物館的門口契合,瞬間甚麼低潮都掰掰了!

後來在圖書館上網一下後,晚上合唱有乖乖去唱,
回家還看了電影西班牙公寓,不過我有好理由~
因為這也是巴黎愛情故事的導演之作,而我想寫Paris的essay :D


11/11禮拜二,又有約會的一天。

早上把最後一門芬蘭導演Aki的課上完,意外發現早該交essay,
十二點沒吃午餐又赴另一門課堂,我們最會蓋的藝術家攝影師Kimmo的課。
緊接就是跟金華的聖經約會,雖然短暫但一起見證司提反的故事,
感謝主也讓我在預備過程自己有多領受,並學習怎麼調整方式,
金華趕著接孩子,給她周五的作業是要講述保羅信主的故事。
徹底忘記去聽工作介紹的日期,待在學校讀一點書找資料。
當晚回家,不幸似乎被衝ip地沒有網路用,
但桑號是上帝安排,讓我打混看了已經抓了的Death Defying Acts,
後來又發奮圖強,還硬是把那篇essay拼了九成!


11/12keskiviiko,課不少之日。

十點到四點,media culture接internet research接finnish
馬不停蹄,但開心第一堂Raine上了些我不陌生的東西,
第二堂Rebekah介紹了我很不熟的political debate,
芬蘭語因為老師Nuppu的女兒還在生病,所以Mirkka代課。
接著跟也累垮的Daniella一起去超市,因為我有個夢...
I have a dream, that I can bake a cake for someone I love.
I have a dream, that I can bake something eatable.
I have a dream, even the first time may not be perfect...
所以,當天我就大採購了一些一年來我也沒熟過的材料,
像是麵粉先生、香草精,還多買了yeast~
搞笑的事情就出現,苦了被我找來加入的宗陽,
這個先在我家門口等我快一小時,後來又發現我買錯東西,
風塵僕僕去超市又因為跟bus不熟所以備受折騰的可憐學弟...
辛苦他當晚吃了我亂煮的日式燴飯,還包容沒買奶油的我,
一起烤了跟Tuula要來最簡單巧克力食譜的東西後,
帶他去上周六幫我錄音的Hanna家給款加看狗,結果宗陽整個被狗熱愛。
不過歡樂地返家後,就發現大事不妙...
後來一度有個場景,是兩人拿著各樣刮刀在善後太深的表皮...XD

將近十二點,跟Kiko和Koi在瞻的building會面,
浪漫地用蠟燭在地上排出Happy 24~然後奸詐的我再請她帶相機去陽台,

使用的藉口是我離家前避免她起疑鋪的梗──「我電腦又關機了!」
沒讓傻女孩自以為地「孤單度過24歲」,真的有讓她驚喜~
大家後來好好心還一直安慰我的處女作,宗陽還說可以叫咖啡巧克力蛋糕!
Koi驚人的蛋糕可惜當晚沒機會嘗,因為不小心惱怒瞻入睡的俄國室友:P
不過大家還是都很滿意這樣的慶生=)


(續下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