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煙花群音]恩典多‧美麗─20101015-29 (中)

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真的有省到錢,
捨哥本哈根機場,特意從瑞典馬爾默出發,
便宜機票的代價是要四點多出門、五點多搭火車去瑞典,再轉去機場。
最感恩是到了機場櫃檯,已經不平安許久的打錯名字,
在勇敢去櫃檯詢問後,得到喜出望外的「一個字母沒關係」!

雖然到了華沙機場,殘酷地學到以後不訂Wizz air的接駁巴士,
找不到站牌又讓人幾乎要抓狂的久等之後,
感謝主,最後還是跟彥樺、Susan平安到達蠻舒適的hostel,
附近就是蕭邦音樂博物館,老城區也相隔不遠。

基本上,對來自丹麥的我們,
波蘭就是廉價食物的天堂!
餓昏頭的第一個「昂貴」嘗試,是高級餐廳裡的熱開胃菜,
獵人燉肉、波蘭餃子加馬鈴薯鬆餅,
我們是大膽不點主菜跟飲料的窮觀光客!
飯後在老城跟皇宮的巡禮後,也嘗試了有玫瑰味的無花果小點心。
去到號稱很藝術的Praha區,也被我們找到俄國留下的人民公社餐廳,
冒著語言不通、快關店老婆婆奇摩子不好的風險,
我們也刺激地體驗了三種僅剩的波蘭番茄、酸菜馬鈴薯和蘑菇湯。
衝著彥樺剛好是壽星的喜,也去了當地小糕餅店買了好吃點心,
晚上更是誇張地在超市逛了一個多小時,便宜麵包點心買透透!

短短兩天,第二天就感恩有了上帝給的稍暖天氣。
恩典行程有突然邀請我們入藝廊參觀的驚喜,
不光多認識一位藝術家Stephan及他的金孫,
還聽到波蘭當地人對於蕭邦逝後兩百年慶典的厭煩心聲。
太陽微微露臉的午後,在南邊的公園,
又有秋季最多彩迷人的落葉繽紛,相機拍不停的放鬆步調。
回市中心的都會繁華途中,偶雨又叫我們格外感恩蒙恩的好天氣。
偏低的物價讓人大快朵頤那些在丹麥吃不起的美食,
晚上我們也一廂宿願,進了高科技的蕭邦博物館,
雖然可惜無緣現場聆聽當晚正好是決賽的世界蕭邦鋼琴大賽,
但與冠軍得主同晚在同個城市,也是份榮耀!

接駁車又搞烏龍,讓我們得以在五星級飯店的大廳放鬆休息,
可愛的Susan跟彥樺也滿足了KFC一路上廉價炸雞的慾望!
華沙機場過夜,省旅館錢也方便接隔日大清早班機。
超短暫波蘭行,是暑假後我首度出哥本哈根的透透氣~
感恩上帝也讓疲累的我們剛好一回馬爾默,就有廉價火車搭回丹麥。

回丹麥就得面對我性命不知下落的筆電,更急的是週末搬家的打包,
特別是新房東週末出國,要求我周五提早入住的來信,
讓一回丹麥就是要迎接許許多多小壓力行程,
所以一到車站,就不爭氣地去買了交通月卡,
想說可以這樣用錢解決我怕冷發懶的藉口。
然而感謝親愛的主,回家後邊打包,
當天下午也去參加了週間的姊妹團契,有所分享,
晚上去找Wayne拿電腦前,也如願進了Tivoli一下,
快速用鏡頭捕捉園內因萬聖節而特別開館一周的南瓜裝潢!

筆電的命運感恩地只有鍵盤失靈,水並未侵害到主機,
Wayne好心出借的外接鍵盤跟滑鼠,更讓我的打字變得更捷便,
特別是在有一堆翻譯工作下,我的眼睛還可以跟電腦螢幕保持距離!
一度擔憂著電腦整個壞掉、要趕快回台灣修復等等,
後來整個又見證上帝不可思議的恩典~

周五收到了靈命日糧翻譯,也一邊打包,
一邊把冰箱裡某些雜雜食物快速解決掉。
晚上去查經前,還真的成功把一些東西自力搬去高級的新家!
莫料本來該陪的房東女兒竟然去朋友家過夜,
家中沒人,屋子都我的,初夜我就做大哥地邀了Kiki跟Simon來喝晚茶,
隔天臨時約好的搬家大隊,也成功消掉我的食物,
更一鼓作氣幫我一趟就搬完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