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煙花群音]恩典多‧美麗─20101015-29 (下)

新家是位在不可思議的觀光景點新港附近,
價錢更是跌破人眼鏡地的低,
原因是思想開明的丹麥女房東在中國有設廠,
設計鞋子的她帶著女兒在那裡生活過一年,
在福州也和一個中國女生同住的經驗讓她願意在丹麥延續,
同時也能在她出國時,讓十三歲的女兒不致一人在家。

寬大的樓梯間,要爬上高高的五樓,
我九平方公尺的房間,有張大大雙人床,
原來是房東女兒Lulu的房間。
她有隻三個月大的貓咪Ophelia,好奇心極重。
比較起第二個家,我跟丹麥家庭可以有更多互動,
只是也相對不像之前有自己獨立空間,可以隨性好客,
但是晚餐通常也可以跟著一起搭伙,廚房食物都自便。

周日歡喜用月卡坐車去華人教會,
為29號聚會練唱後,去了近一個月沒去的國際教會,
認識了新朋友,也趕上報名聖誕音樂會跟造訪家庭晚餐的活動。
下午跟著去了華人教會Celia跟Rainbow的家,
學會了三國殺的遊戲,也吃到朝鮮族賢慧Celia的美味包子。
拿包子去舊家還鑰匙,再回新家跟Lulu分享,
當晚房東回家就得到了網路,是極為充實的主日。

搬入新家至今一週,原則上相處融洽,
只是相對我賴在房間不出去互動的比重似乎偏多。
主要因為蠻多的翻譯相關事情──一本書,靈命日糧,
最新的還有幫中丹博物館的一部影片上字幕,台語發音!

生活充滿說不完的精彩,還有上帝自己為我掌握的行程表!
周一在IKC教完英文,接著又剛好陪新朋友參加IKC的alpha course,
時間結束點充分證明上帝讓我跟中丹博物館延後約會的奇妙!
見了從小移民來丹的美麗台灣人Marnie,在高級咖啡館裡約會,
當晚回家還有房東下廚的馬鈴薯生菜餅晚餐!
周二上午順利翻完靈命日糧,也開始試用上字幕軟體,
午後去臨時決定要熱心開放家庭的豔萍姐妹家中團契,
不只有煲湯喝、炒年糕豬心等大餐吃,
還在她怎麼在主裡享有產後憂鬱症的喜樂分享!: )
當晚回家吃了房東男朋友下廚的煎魚torsk,
更驚喜收到期待已久、新教授很快的論文回饋,
然後七點多又出門,因為有個免費的戲劇試裝會可參加!

很兩光地迷路遲到,後來才知道這個試裝會其實就是預演,
進不了頭一個小時的場,邀了一攤的朋友中場出來跟我講劇情,
然後我很還是很蒙恩地可以在第二個小時中享受一番!
驚悚片的不陌生情節,變態軟禁崇拜女子,小說改編舞台版,
兩個英國演員的出色演出,簡約的舞台設計,
讓我忍不住回憶起以前在實驗劇場的點滴,
提來都丟臉的友聲音樂劇演出,更算起來是不可多得的人生恩典!

從周二就開始出現的失聲前兆,周三有點勉強地教學後,
還是去了超市為了晚上教會一人一道菜聚餐買菜,
回家前夕還又巧遇台北辦事處代表,小平民也有機會見高官!
下午不爭氣地看了漫畫改編的「RED」,
歇息一會兒,也包起了創意內餡餃子,
一方面給房東跟她男友當晚餐,也帶去了教會荷蘭家庭。

遠在北邊的大大房子,豪華到讓我驚嘆,
但更感恩是這一家六口流露出基督的愛!
四個小孩裡,有紳士的14歲Lars,
11歲可愛的雙胞胎Helen&Sarah,還有4歲的迷人Svan!
當晚有荷蘭家庭作東,集合香港Wayne、加拿大華裔Susan,
伊朗父親跟兩個雙胞胎男孩,丹麥丈夫配馬來西亞妻子,
立陶宛青年,還有妻子會說中文的荷蘭夫妻,
小小地球村的集結,跨年齡層的美好團契,滿有上帝自己祝福同在。

周四早上本來也要幫忙教會夫妻去歐盟移民局,
沒開門就一同轉戰我已經想一陣子但卻遲遲沒行動參加的丹麥語課。
回家也搞烏龍地發現沒帶鑰匙,跟房東後來又有另一重互動。
加重的感冒讓我下午小歇,晚上也窩在房裡不爭氣地又看了「寶萊塢勁敵」,
也終於按自己進度完成一點書的翻譯。

稀哩嘩啦流水終於來到29號!
已經籌備好一陣子,因為是夜有一年一度的中丹交流夜,
是華人教會跟當地丹麥教會合作的晚餐跟活動夜,
故此連著幾周,每次華人教會崇拜後都要留下來練歌,
姐妹團契也約好提早要去煮菜準備,
我也發出邀請給許多人,包括我現任的房東一家。

但早上還是先去幫忙打擊博士生盈學晚上的生日派對作壽司,
恩典地嘗試了California roll,也喝到美味現作熱豆漿。
然後午後兩點多再去超市購物,提前去教會幫忙煮飯,
活動五點開始,詩班也四點半在教會集合。
本來已經失聲到極致的我,心中覺得大概是無法按詩班本來規畫,
在某首獻詩之前,有聲音邊彈邊Solo一段,
但後來也感謝上帝奇妙供聲,讓我就正好能夠唱那一段!
雖沒有留到之後丹麥禮拜,房東一家也至少來到晚餐結束,
可惜地點遙遠,許多人後來紛紛無法前來,
但相信上帝預備正好的人數來參與,也感恩是個與當地融入的機會。

週三邀了那個會講中文的荷蘭太太Anna有出現,
在這裡工作多年的新朋友劉揚也驚豔地一口好丹麥語,
恩典地得了他的一乘到車站,我還是也很衝地去捧了盈學派對的場!
意外就也結識一位為人超好、在芬蘭念過兩年書也去過台灣的丹麥長笛手,
更酷是認識了生平中第一位的西藏美女人妻!
凌晨三點多才到家的瘋狂派對經驗,最寶貴是結識一些奇妙角色,
衷心感謝因為有認識這些人,我短淺的眼光才有機會打開,
對這個世界的體認才得以有多一點點的拓寬!


精采絕倫的不預期生活,充滿太多不可思議的恩典!
感謝上帝在我生命放下每個總是真的讓我難以形容的寶貴角色,
在一個不太能作什麼、對自己沒有甚麼好倚靠的小人物,
成就那一切無與倫比的美麗事務!
雖然眼前論文的修改又是一份困難的工作,
很多欠缺的智慧跟理論凸顯了我的無能無知,
但經歷祂這一切信實帶領,就更能夠有信心面對前路!: )

恩典又多又美麗,
我的煙花,與你分享,
上帝給的繽紛,希望你也擁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