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拼貼畫]回憶錄,2013感恩回首

2013的最後一日,
上帝給了哥本哈根一個晴朗出太陽的好天氣。

一如這一年來走過的點滴和起伏,
雲上太陽並未改變祂的信實和一直的光明盼望。

這一年網誌上沉寂多時、沉默寡言,
中文語法也越來越大雜燴,給誤猜來自新加坡或香港的機率大增,
中國普通話、台式國語、台語、廣東話、丹麥語、英語混戰背後,
仍有那些好似來不及或說不得或訴不盡的恩典。

一月走入27歲,平順生活routine讓時光飛逝,
緊接重頭戲,是一月底到二月中的亞洲充電旅,
點水了當代的香港,還有久違的台北和新竹親友會面,
被滿滿愛充滿,好像重返過往公主般夢幻恩典!

回到仍然寒冬般的丹麥,三四月仍是冰雪覆蓋,
但漸長的天色帶來越多的喜樂,
經歷了新鮮的拔智齒初體驗,
復活節假期首度造訪了Aarhus這個城市,
芬蘭的台灣牧師來訪、好姊妹李心重返丹麥更是寶貴情誼,
五六月才開始的春暖花開雖遲,
也有德國姊妹Anja拜訪和巴西好友Daniella的重返,
丹麥的台灣人還給了許多溫暖,
不只有Life of Pi免費觀影會,端午也吃得到寶貴粽子!

新加坡的牧者Dan&Peggy五月結束事奉,回應上帝呼召他們的新旅程,
哥本哈根華人教會也經歷上帝信實供應,
六月開始接待短期馬來西亞牧師Andrew,月底也開始新事奉領域的訓練,
以及許許多多參與在營會策畫的預備!

北歐最美好的夏季,也隨著Ken家人來訪而歡樂開啟。
七月初就蒙恩地去瑞典參加北歐華人夏令營的car trip,
在湖光森色中靈命充電、結識北歐的主內弟兄姊妹,
日日下班後也充分像觀光客般得以欣賞丹麥風光、接待拜訪的親友。
然後緊接七月底八月初的華人教會第二屆夏令營,
幸福地在主愛中,有另一重世外桃源的退修更新!

轉眼而至的八月底也湧入許多台灣新生,
上帝讓我得天獨厚可以遇見他們、安排活動分享資訊,
然更大的生命驚喜還在背後,
八月最末日,得知工作變動,換言:失業。

上帝的信實,格外體現在生活的變動和低谷中!
九月開始的生活,雖然時而是不斷投履歷、丹麥語課糾結、拒絕信不斷的循環中,
但九月中上帝就安排超好姊妹掏心詠一週的來訪和陪伴。
日日較有空的生活,也有和友人聚集、參與不同活動的機會,
好比九月中秋聚、十月文化之夜,
十月底更放肆地維也納週末遊了一趟,暫離丹麥、吸收旅遊的新鮮。

變動背後也有好多恩典機會:
可以尋找新的就業機會、可以有時間調理身體、
可以拿薪三月、可以有到隔年不擔憂的有效簽證,
最恩典是能挑戰我對抗自己乍遇變動的失落和急切,
還有克服自己對別人看法的擔憂、自己對自己能力的懷疑,
學習在變動中操練信心,相信上帝必預備!

向來最抑鬱的北歐十一月,上帝也給了我不同的精彩,
有丹麥風災後的砍樹體驗,有事奉訓練的驗收──首次上台講道,
有因為房東賣屋而趕著兩週內搬離住了三年的黃金地段家,
還有歷經幾乎整整一個月的三階段面試(雖然呼聲高之下不成功幾乎讓人大洩氣),
至十二月初也把失業後不趁有薪假回家的主因──一年僅兩次的丹麥語五級考試,
終於以低空飛過的成績,為兩年來的學習暫時畫下句點!

蒙恩恰巧繳了一年多才有效的失業保險,是上帝給我十二月的經濟補助,
雖然求職又得歸零,十一月底也蒙恩得到一個短期的分析計畫作,
今年沒有公司的聖誕午餐加入,上帝也給我更寶貴的Noma餐廳翻譯體驗,
聖誕期間也有不同的飯局聚集,假期間飽嚐主恩。

回首這一年,好多出奇不意的驚喜,
感謝上帝,一路上有好多愛我和我愛的人在身邊,
也感謝上帝,在這年帶領很多我能或不能參與生活的人,經歷很多生命大事件
雖然必然是要有些遺憾、雖然必然是充滿人的軟弱,
但上帝美善的供應和白白給我的恩典體驗,是我滿心感謝的。

謝謝主,每個年頭祢都信實與共,
盼望2014,我也要更活出不愧祢恩的精彩,
分享祢澆灌我而滿溢的愛與祝福 : )

5 則留言:

Danielson 提到...

Ruth,你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女孩,你的樂觀和熱心真的感染到身邊所有的人,即使不常見面或聯絡,甚或算不上是親近的朋友,但我真的在你身上看到很多的特質,謝謝你在丹麥的這段時間不斷牽線,使得我可以體驗一些在生活中想做的事。在過去那段失業的時間裡,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貢獻自己的一點微薄心力做一些服務。要祝你在2014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心,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appy New Year!

Ruth 提到...

謝謝Daniel你的鼓勵!我也很感恩上帝給我的一切,以及我可以與你分享的那些機會!:) 新年都一起帶著新展望前進喔~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偶然看见书签里的你的博客,想不到你写了这么多文章。最近怎么样呀,我是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