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歌譜]不務正業20090201-0211

十天下來,真的只有天知道我多麼不務正業...
也只有祂知道,祂給我多少令人驚喜的美好!!!!!


2/1是宅女周日,但也是開始動筆寫大遲交culture theory essay的重要日子,還有嘗試亂烤失敗瑪分。


2/2是平順的一天,陽光普照。有Pekka早上來訪錄音,順利上完課、討論當周三的辯論,晚上又開心合唱。


2/3上完美學課後,和金華開始這學期第一次查經,繼續用中文體驗使徒行傳之美。當夜準備隔天辯論點滴,宗陽返芬。

2/4是long day!!!早起去趕八點開始的課,然後赴讓我頗有壓力但卻沒甚麼論點講的meeting the media課,讓宗陽見笑我誇張之爛表現,卻意外還贏了War is sometimes justified之論點,感謝我很威的夥伴Jori,跟打錯點的對方辯友!然後non-stop接著Visual and texual analysis,壯膽有發言,兩點再赴art museum上來自格拉那達的客座美術課、認識版畫。四點多去到世貿中心看求職招聘會,沒有機會給出特別列印出來的cv,倒是贏得不少糖果。當晚宗陽不辭辛勞拜訪我沒有餐桌椅的家,跟我分享台灣的罐頭們還有太陽餅,並且帶來我的新筆電!這天的緊湊程度感覺終於有點像是台灣的步調XD




2/5中午12點的課讓我可以偷偷晚起一點,上完第一堂課,再繼續在芬蘭教授西班牙文英文兩頭翻的聽力大煎熬課中認識新版畫技術。傍晚跟達士一起去教會,浪子回頭的比喻發人深省;會後坐到了英文桌,雪中漫步回家也得以分享自己的信主見證,對神一路帶領深切感恩。

2/6早上在意志不堅決、不斷考慮要退選的芬蘭語文法課中,因為遇上了自負又怪罪芬蘭系統的俄國同學,開啟了和老師的對談,也加深了自己留下來持守這門課的決心。午餐跟親愛的同學Daniella歡樂在音樂系系館暢談,兩點再去上課,認識到藝術與解剖的精彩關係歷史簡述。課後五點去到學校IT人的盛會,是為合唱的演出;雖然歌詞都背不起來對嘴失敗,但是跟系上教授點頭交會仍然新鮮有趣,等待演唱過程加減練芬蘭語也是趣味。

2/7終於是周末,午餐卻因為自己跟吃素芬蘭情侶Johanna&Tommi之約,作了日式咖哩蔬菜炒飯跟杏仁凍,結果去她們家還吃到綠豆芽跟美味素食巧克力蛋糕!三點多順利去do laundry,然後四點多又歡樂地跟宗陽去到2/19即將來台交換的美女Hanna家,參加她的生日派對。美食加藉由帶了一堆文宣暗暗強迫大家對台灣認識,我們還一起玩了桌遊跟彈鋼琴。深夜結束,跟宗陽都又累又盡興!=)




2/8主日不得閒,午後一點先是令人驚喜的芬蘭人Mikael來錄音,對亞洲文化極有興趣的他甚至還有一整套麻將跟麻將桌!!熱情邀約跟文化分享、身分澄清是彼此溫暖的友誼初萌芽。晚點幸福地坐車到路德宗英文禮拜,雖然本來答應要來的達士臨時不能來,結果正好讓我可以專心司琴,也順利介紹金華跟她的寶寶小Ida這個聚會場合,讓她之後有機會穩定主日聚會。是夜本來雄心壯志要念書,結果不幸被我發現新筆電確實可以透過本來的電腦無線上網,測試功能加真心話的surprise night,沒讀書就跑去睡了。

2/9正常周一,早晨發現可以自製大蒜烤麵包!把到黑格爾的美學概念再複習,又將藝術跟解剖走向數位化的驚喜呈現看透透,然後晚上再度沉浸合唱世界。只是當晚因為隔天Intertextuality互文性課的報告,結果史前大熬夜,每句都超多單字要查的艱難文章Imitation,串生物學到神話學,跟西方哲學對抗、一篇文章四個大理論家,半夜五點終於決定放棄去小睡片刻。

2/10早上上課前先狂灌咖啡,深怕體力不支。十點把到當代的藝術觀也再複習,都忍不住要想起以前上段馨君的課。午餐就發現自己耍笨,沒帶錢包也沒帶手機;但金華好心先借錢,讓我還是有飯吃,也一起在使徒行傳裡再次見證我們該有的使命。和英芬混血Robert錄音,好不容易剩下最後四個男生要完成,接著四點鐘馬上是報告的重頭戲。結果一上課老師就道歉,說不小心選到最難的給我,報告中頻頻卡我拙劣英文跟癟腳發音,然而總歸是平安落幕,連Daniella也小欽佩我準備上反覆閱讀此艱難又無聊文本的決心!這樣我就滿足了!是夜沒力量在準備隔天的thesis seminar,打混至深夜還是又忽略culture theory就去睡了:P

2/11早上Debate課完全沉默,默默投給支持animal testing的反方,然後就去上Visual and Texual analysis,開心看了全班大概只有對我是新的Sin City片段,還跟老師借到片子!接著Thesis seminar也感恩地平安過關,再跟Daniella一起列印文章,還小小參觀了一下在教堂前抗議的No Park學生小遊行,可愛力穎讓我大笑!感情分享也是另一bonus~


流水帳至此,天天的充實都是恩典!
最誇張是明天之後,又要再度去到Piispala作文化分享,
然後周五一分享完,要去到Kinnula找邀我過聖誕的Maija,
去芬蘭傳統高二生的舞會Wanhojen tanssit觀禮,
然後整個周六是Maija爸爸的秘密計畫,加晚上去party。
因為決定留到下周二才搭順風車回JKL,
現在說下周一也多一個機會,不但要跟Maija去上學,
還要去到她11歲弟弟Riku班上分享台灣!

不務正業的活動大滿檔,整個就不可思議,
只是欠的culture theory債還是得快快還,還有錄音也大delay,
要這樣又出去「小travel」也需要在當中把下周的文章甚麼都念完。
懇求神自己在每個祂祝福的行程上給我力量,
也讓我在每時刻都警醒、不讓神的位置被錯置!

Tsemppi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