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小調]只向你

只向你傾訴 因為只有你有挪去我疲憊或不適的醫治大能

只向你撒嬌 因為只有你知道在自認的小辛苦中怎麼熬過

只向你感謝 因為只有你給我生活中一切讓我微笑的甜頭


我只要你的安慰 我只要你的注目

我只要你的肯定 我只要你的力量


那些我似乎生來不是西方人就永遠追不上的語彙跟思想

那些我自己怠惰貪玩縱容軟弱不認真所招致的課業債務

那些欠缺時間管理生活不平衡加咖啡之下的不舒服惡果

那些我忍不住質疑在這一切學習後到底走向何方的小信

你都知道 你都看到 你都明瞭


沒有按我應得的來處罰我 你還給我更多

沒有任牠任意的來擊垮我 你還讓我站立


你用錄音促成一段段不是巧合的生命交集

你用合唱與鋼琴作我欣然享受的奢華禮物

你用看似不實用的課堂讓我心靈能夠竊喜

你用許多羨煞人的約會讓我更深體驗芬蘭

你用一個人的房子跟一切充足使我無欠缺

你用中文查經跟渴慕之人使我雀躍你計畫

你用每次精準回應我禱告讓我檢視我所求



在你的愛中 最自在 不設防

願我在其中 不自私 更寬廣

所該面對的 不逃避 不倉皇

應當交託的 真信靠 得釋放

活出所知的 只看你 新眼光 :)

1 則留言:

sun.lihua 提到...

读了这篇,最大的感觉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