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絲弦]20090117-29謝主隆恩《下》

大年初一,是我該回自己城市面對本分的時刻。
早上又蒙保守地搭到車、順利回到JKL,
下午順利跟可愛的芬蘭情侶錄到音,
走去合唱團,神又讓我坐車回家且認識團員!
晚上煮麵烤雞塊大吃,還順便把納尼亞2看完!

初二沒有娘家回,錄音還差點被放鴿子,
但上帝還是讓我電腦沒有白帶,讓臨時約的Jenni幫我錄,
上完課去圖書館順利借書,去超市還遇到我想遇的力穎,
趕在她周末搬走前敲定隔天去拜訪的約!
是夜,神讓我在臨門一腳差點要成功的糖醋中仍然喜樂,

玉米粉裹雞肉炸的新嘗試自己很開心!
還有機會跟考前的韋智語音一下,還是恩典!

初三就發現似乎在赫爾辛基就開始的喉嚨痛,
不只讓我在周一合唱需要假裝參與,
而是已經到變本加厲的黃鼻涕慘劇!
鮮少在芬蘭生病的我,自聖誕其間感冒後,
這是第二次出現幾乎像鼻竇炎的重感冒!
所以早上八點的課,厚顏在要出門的前一刻,
意識不需學分的自己何需如此折騰自己!
毅然決然卸下包袱,寫信給老師請假,然後馬上回籠覺,
十點才去上接到兩點的課,鼻子擤到都痛。
但兩點就順利跟從中國返芬的中文老師午餐,
約好了下周開始繼續要完成的查經!
之後教會的Panu跟Lauri也順利幫我錄音,
回家後雖然極累又想爽約,但是等到近十點又有好理由出門。
帶著作好的杏仁凍,走到另一區幫瞻瞻去舊址領了信,
然後又造訪力穎家,意外暢談到半夜快兩點!
上帝保守整個long day的每個環節,很感恩~

結果今日是不可思議的一日,大年初四。
首先是因為午後12點才上課,略為晚起卻發現呼吸道暢通了些,
正在感激上帝的醫治大能、回應禱告之迅速,
神又讓耍笨沒帶轉接頭的我,遇上人很nice的錄音者Masa,
不但讓他很快靈機一動去借到插頭線,順利完成錄音,
也給我們足夠時間聊天,成為朋友!
神也讓穆儀好心地把轉接頭帶給我,讓我可以充電用電腦,
雖然在圖書館沒機會真的寫作,因為德國女生跟我聊天,
但奇妙的安排就如此一步步,一直到晚上六點半開始的文化分享會議。
來自西安交大的大三交換學生達士,也欲參與了這個將去小鎮分享文化的活動,
只在這個活動才剛碰面的我們,
竟然就在會議結束、大家將鳥獸散、我提到要前往教會時,
他問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問題:「我也可以去嗎?」

神自己安排了一切,在這個我本來以為這周只有我一人前往的禮拜,
因為宗陽不在,這個今晚以前還素昧平生者的「願意」,
讓我在心中本來還在默默禱告說:
「主啊!今天也不知道教會是甚麼?你自己帶領喔!」
但相對也因為不是最熟悉而無法有太大的期待。

結果,當我們抵達教會時,路加福音八章的信息,
讓我忍不住都要會心驚嘆、深切感動神自己的巧妙安排!
撒種的比喻,我不知道那個「有耳當聽的就當聽」,
對達士這個踏入他生平第一次教會的人有甚麼想法,
但我也聽見,神預備了這篇信息給我,也格外給他!

God is awesome!誰能預料這樣奇妙的事情會發生呢?
兩個今晚以前不認識的人,一個人生平第一次進教會的體驗,
用熟悉的言語,破破的偶爾翻譯歌詞,
我甚至有很強烈的感動,為他作了祝福禱告!
教會的大家,也都希奇這樣一個人的出現!

「我下周四還能再跟你來嗎?」
「當然!」
我忍不住期待,下周四有宗陽有達士的時刻。

感謝主,因為主耶穌自己是吸引人的。
是完全的生命之道,還有透過每個兄弟姊妹流露出來的愛!

但對我來說,更大的恩典,是在於神如何回應我的禱告。
在赫爾辛基的時刻,我忍不住都要去想起當交換學生時的感動,
當時我似乎跟更多的華人接觸,似乎更明顯地有機會可以跟他們分享信仰,
對他們有更超越自己好惡的愛與負擔。
然而剛過去的這個學期,我雖然持續認識到新的中國學生,
但卻沒有很強烈的意願或很剛好的機會,能夠再去建立比較深入的關係,
我問神:是我沒有體察你的心意嗎?或這不是你要開的路?
我說華語的這個點,能夠還被你使用嗎?是我讓自己心胸狹窄虧欠你愛嗎?

今晚,我不禁要對這個信實的回應微笑感恩,
因為知道,如此不配的我,神卻願意用這樣的奇事讓我同享見證的榮耀,
我也感覺,內心再一次被新的愛澆灌,幾近滿溢地再次關切起人的靈魂!

我們的神行新事,稀奇而美妙。
我相信我的感冒很快要被治癒,
也有更大的榮耀我能幸福見證!
那些關於本命年等等惶恐言論,
何等感恩我可以用恩典全駁斥,
我活著,因我屬我全能主耶穌~
新年不只是吃好玩好放鬆墮落,
更大更棒的事情,我等著經歷!
為主卓越,向著標竿謙卑直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