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芬蘭頌]復活遊記20090408-13 (上)

在芬蘭的連著兩個復活節,我都過於蒙恩地有幸在芬蘭人家裡體驗,
在華麗到令人稱羨的夢幻經歷跟行程中,寶貴的情誼是最美的恩典。


第四度造訪Kinnula,從聖誕、到小鎮盛事及工廠翻譯,
這次復活節還真的應了在小鎮會議時受到的邀請,
再度拜訪這個讓我充滿美憶的溫暖小鎮。

最美的是這個總願意接待我的熱情家庭,每一個可愛的家人,
這次又再度讓我可以帶我自己的朋友去,變成他們的朋友!
如此的彼此分享、一味款待,正像是「耶穌提醒之live版」 =)


華麗感人兼發胖行程如下:

4/8一趕完presentation錯過bus沒關係,小鎮母女特意開車另一處接車
春意盎然佈置下,茶點緊接豐盛烤雞腿飯晚餐

晚上靜默週特別音樂會,動人音樂中捧瑪雅演出場~

回家繼續晚茶,放鬆早睡迎明日!

(Maija閨房華麗牆景)



4/9早起化身高中生,英文課堂參與分組學新知

十點多化身小學生,冰湖上鑿洞釣魚烤香腸,冷天樂無窮、小孩超可愛!

回家又有肉派午餐迎,瑪雅兩點提前下課一起看駭人動畫<賣藥郎>
三點為了之後超市歇業提前大採購,媽媽大手筆、盛情款待不手軟
回家又有午茶加蘋果瑪芬,順帶去爸爸隔壁小屋的公司參觀
晚餐前幾集<義呆利>,然後又是奶蒜馬鈴薯跟鮭魚大餐

六點半和小鎮排球同樂,體育白痴我發球有過、洗刷高中恥辱超狂喜

回家不但有桑拿浴,還有媽媽感人為我擦背>////<
晚茶有台灣點心相配,還有椰霜巧克力蛋糕加有趣紙牌遊戲~

4/10受難日晚起,早餐後四人配Riku的簡易版電玩也不亦樂乎
然後是午後驚覺原來是我們show time的手忙腳亂
一個多小時後,也是會讓父母驕傲的變出了麋鹿肉燥、糖醋豬柳、醬炒生菜跟番茄炒蛋
紅燒鰻罐頭可惜好評不如前述,但是內行人吃家鄉菜倒是很開心: )

午後小憩後,是本人本年度滑雪初體驗,還是很遜地讓自己扭傷腳踝

但換得了爸爸Jorma的特別關切,再加上消防局二回遊加照片集!!

回家前還造訪PIIA家,見到很愛咬咬咬的Aku跟菲律賓小女孩~
返家有宗陽萬能電腦中的Bolt電影,緊接是豐盛茶點~
泡溫泉之貴族享受再度啟動,天亮之下最後宗陽還雪上泳

電視上lousy的成龍電影讓大家笑哈哈,Piia一家夫婦兼小孩一起同樂小酌
十足芬蘭朋友聚會,也讓我們充分參與他們生活點滴=D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