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rock]繽紛周記20090326-0402

轉眼的一周,繽紛的原因是來自你。

每一個非來自偶然的人際互動,謝謝你深切的保守祝福!
每一天在平衡生活中的真考驗,謝謝你讓我不失去焦點~


上週四還在享受晚上Coffee house的serving~
芝麻花生糖、台灣茶、鮪魚沙拉餅,還有Paula親自指導的摩卡蛋糕
最棒的是serving的臉孔,讓人都注意到這群塌鼻子小眼睛的兄弟姊妹!
溫情展現在每一個攀談,還有每一份合作,
international的氛圍,暖暖地新鮮地進入到教會、到芬蘭!


3/27好不容易停課的喘口氣週五,是你自己牽起的情誼,
有和思念的寶貝一起msn憂心,再一起仰望交托。
也跟李夢一起午餐,一起去超市血拼、跟她介紹點滴,
雖然能寫作業的時間相對短了,但桑號知道這些似乎是你喜悅的~
晚上九點多還帶她一起烤派,若非恩典我這個門外漢怎能當老師!
到午夜的暢談,有信仰分享也有台灣人心聲,敞開是你給的自由!

週六活動滿檔,是因為合唱比賽將近的密集練習。
被選作飆高音的solo之一,指揮對造訪台灣的關切也來的很驚喜!

早上十點多就開始,下午兩點多先告退,因為有你安排的查經時刻~
是在金華家,有咖啡、有蘋果派,有好吃的麵跟甜點,
也有好棒的團契:Wallace夫婦、宗陽、李夢、金華跟寶寶!

最棒的是你自己的話語,在歌羅西書自己向我們顯明你大好消息真諦!
是夜也趕快趕作業、預備房間,因為將接待兩個陽明的台灣學生!

充滿恩典的主日,感謝你讓我順利找到穆儀、幫忙接車,
雖然又是一日的合唱練習,但感恩你讓我有順利厚顏找到司機,
並且趕在搭車前把鑰匙交給穆儀,也作好一切簡單的食物,
不用自己辛苦騎車,最棒是每個我本來擔心的環節你都照應!
在歌聲中歡樂,本來覺得背不起來的歌詞都漸入佳境~
回家後,又見到你彌補我自己的不足,讓妮芸和斐馨有跟tutor聯絡上!
感謝你保守她們的平安,並讓我在健忘下少買的簡陋食材還得以分享,
邀請穆儀一起便飯,然後還委屈她們在我趕Essay的燈光下入睡~

星期一跟著早起,簡陋早餐感謝你讓她們都不嫌棄!
八點她們出門去,九點也換我在遠遠的校區上課~
感謝你因為讓合唱的Camila又願意晚上載我,所以上完課後我得以回家趕報告~
感謝你讓宗陽也願意熱心幫忙,帶她們去超市認識並購物,
雖然一度大家時間跟行程錯亂,宗陽辛苦東奔西跑,但最後你也都安排妥當~
讓我沒盡待客之道地在家趕essay,宗陽和她們也順利採購!
五點來不及吃到他們作香噴噴的千層麵,
你讓我去Saara家討論隔天小組就也獲得瑪芬一枚,又在那一區得到去合唱的接送!
雖然回家幾近失聲,但你也讓我順利跟善良大方的室友討論出鑰匙解決之道,
在隔天大家都不同的行程中,每個人都得以平安入家門!

星期二早晨跟著六點半起,你讓我看見妮芸跟斐馨的辛苦,
下午才有課的我還剛好得了一段時間趕essay,並且為晚上聚會烤了派!
上完課後雖然因為在學校偷時間,為要趕當晚截止的deadline,
比較晚才帶Daniella一起走回家要去小組,但你也讓我們後來一切順利~
上樓叫了李夢,回家叫醒了兩個累攤的孩子,然後還有路上巧遇的Jenni,
半路再叫上達士,一行人浩浩蕩蕩到隔壁區Saara家去參加小組!
舒適溫馨的空間,Wallace和Isabella已經抵達,還驚喜見到墨西哥的Liliana,
教會熟面孔加拿大芬蘭混血Pasi,還有Saara的妹妹、妹婿Marco,
新朋友是芬蘭人Janita、Jenny、Jusse,還有有雙重籍的Maija跟寶寶James。
破冰遊戲、美食分享,還有詩歌創作跟見證的分享,以及交托需要的代禱時刻~

芬蘭、巴西、瑞典、加拿大、香港、中國、台灣、墨西哥得以連結,
20人的大家庭,輕鬆自在卻又溫暖,是因為滿有你自己愛的同在!=)

雖然當晚妮云一回家就整個累攤,我也跟斐馨研究公車好一陣,
半夜三點多才睡,但essay順利在Deadline中交出(過3.5hr而已..^^")!!

週三硬是賴到六點半才起來,更早起的兩個孩子令人心疼~
這也是最後一天她們呆在我家,晚上就會搬到他們的新住處。
雄心壯志早上要去幫德國朋友Annabell送行失敗,但在十點的課堂上,
最後一次的meeting the media輕鬆看宗陽扮馬英九又訪問Colin~
之後趕著十二點的課似乎愚人地取消,但也換得美好的午餐時間,
你又讓我幸運地剛好吃到兩歐而已的餐點,with宗陽、Kiko及Dani,甚至之後達士!
三點順利在圖書館借到另一門報告的用書,也跟西班牙的Alicia還有法國Julie討論,
雖然很對不起陽明學生地,意外討論到六點以後才能回家,害她們錯過直達bus,
但後來也一起陪她們拎行李去搭車,雖然要轉但似乎也是有平安抵家!:)
接待中雖然剛好遇上自己功課的壓力,但是卻滿是甜蜜,
更感謝你自己先預備了我許多!

過於放鬆的週三晚,很墮落地為了咖啡及實習醫生晚睡,
週四一睡睡過了本來九點預約好的洗衣,但快速烤好之前作的杏仁咖啡餅乾,
中午去找Kiko借桿麵棍時就有小伴手禮,然後再去探訪中國女生衛芳~
謝謝你讓我意外得到美味的pulla,還有許多美麗的分享、並邀了她週日查經。
兩點多才回家,趕快寫卡片赴市區,有跟friendship family的咖啡約,
因為是爸爸Heikki的生日,禮物中伴隨喀麥隆芬蘭台灣的文化趣談,
也難得開啟葬禮跟死亡的議題,眼界大開,
媽媽也把我跟金華、Wallace&Isabella採訪的報導帶給我!
去市圖想琴房不成,倒是第一次啟用了聆聽室,在東德後現代創作中一邊讀書~
近七點在開心赴教會的青年禮拜,路上還巧遇Pauliina!
然後是你自己同在的時刻,對你歡呼Halal、對你渴慕,在敬拜中體驗釋放~
歡慶,並且在你與撒該的相遇中,問我們自己多願意與你碰面~
戲劇裡,你自己也似乎向我回應,作在每個弟兄姊妹上的都是為你作的: )
深深的感謝你,藉著感動許多人,讓我有機會見證你的真實跟同在,
讓如此微不足道的我,得以接待如此貴重的你!
夜裡雖然陽光不再、氣溫驟降又小雨綿綿,狼狽回家卻心中溫暖!

很快速又夾雜一堆聚會的week轉眼就過,
不知不覺已經是我將面對許多作業跟許多旅行的四月!
週五晚上要去Jenni家包餃子作baking,

週六中午去宗陽家幫忙弄餃子被請客,

晚上教會有奧夫牧師瑞典教會的另個牧師來訪講道,
週日下午四點又要去Isabella家查經。


下週三做完presentation後就要前往小鎮過Easter,
享福到隔週一晚上,週三再是小組聚會(又是餃子的樣子XD)
17April生日的晚上要在金華家查經,18宗陽另一攤的farewell cooking,19音樂會
20合唱行前練唱,21presentation加晚上查經,22就要飛到frankurt,
23中午抵達斯洛伐克首都參加合唱比賽跟音樂節,
25傍晚飛到比利時,27在里加轉機,晚上才能回到芬蘭,
然後四月就快要結束了!!!!!!!!!!!!!!

不可思議的滿檔行程,不好意思的不務正業,
春天一靠近就開始的萬物復甦、活動爆滿~
惟願一切行在你所定意的路上,也謝謝你給我的豐盛!
我們的神,獨行奇事,恩典無限,
把我的憂慮交托,也願我不斷更深認識你的豐富及我生命的聖召 =)

--------------------------
騷包分享: 海報上報囉!!!
http://0rz.tw/AxIeZ

1 則留言:

銅鑼叮噹 提到...

"芬蘭、巴西、瑞典、加拿大、香港、中國、台灣、墨西哥得以連結,"

喂老兄,你個人對中國有意見就算了……不要順便綁架香港人好嗎?回歸都有十幾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