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芬蘭頌]復活遊記20090408-13 (下)

4/11輕鬆週六,爸爸一早就溫馨地幫我包腳
前往購物前,也熱情帶我們去看他都印些什麼圖、大型印表機的操作
開到另一個大一點的工業城,是哥哥Tomi開車加他朋友Jussi
宗陽開心買到紀念品,我也跟進買國旗!!!pentik花瓶讓媽媽大喜:D



午餐是讓我跟瑪雅等很久的美味kebab~在頗美式的餐廳!!

回家把Bolt感人看完,接著又是誇張的大餐:
豬排、薯泥、燻鮭魚,甜點有昂貴雲莓加復活節甜點曼米~~~





傍晚緊接是配合異教融合基督教傳統,扮女巫去給大火燒...

騷包金假髮一戴,宗陽成為我時尚寵物貓,不騎掃把拎水壺,入境隨俗!

小鎮集合,各式樣老小女巫開眼界,大火批啪燒、小鎮溫情更顯要~

厚顏跟孩子們一起排隊體驗雪車,又好玩又冷得吱吱叫。

抽獎只有媽媽跟奶奶中,但走回家時意外的滿天紅粉是上帝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一天行程未盡,當晚繼續第二次的泡溫泉~
拿塑膠紙牌邊泡邊玩是上乘享受,POKER之後還來練語言的心臟病,Riku超愛!!!
宵夜桑號又吃過飽,燻鮭魚麵包配奶茶,一不小心就過量~

4/12歡喜復活節,終於的晴朗是神也歡欣的恩賜!
前夜放的帽子中有復活雞下的巧克力蛋,馬上變早點~

提早的中餐有傳統菠菜湯,因其應景會配雞蛋~

飽餐後二度排球練習,傷兵我默默當記分員,沒膽開口提想加入XD
但沒有拖累隊伍也沒加深手上淤青,還能目睹宗陽成為得分機器,很是恩典!
回家後爸爸的表妹Sirpa來訪,和她兩個小孩看<馬達加斯加2>同樂,
午茶吃到媽媽之前作的芒果慕斯塔,美味到都要落淚了!!!

趕快抓緊機會出去小蹓狗,因為回來又是復活節大餐等著...

復活節傳統食物羊肉,加上前幾天累積下來剩的好料...>"<

飯後教會Sirpa玩記憶遊戲,又玩了心臟病跟99~以及撲朔迷離的芬蘭遊戲Maija!
晚上看惡搞羅賓漢,看一半跑票去看一年前聖誕節看過的Hero第二季第二集~
想當初還是跟千榕在拜訪魯汶時初體驗,芬蘭慢速卻也讓我得以回味:P
最慘是媽媽用新鮮初乳作的鬆餅太美味,還有剛出爐的麵包,

宵夜不小心又太暴飲暴食...最後尾聲在我帶去的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2>下結束
放蕩又暴食的假期最後一夜~默默不想迎接隔日...

4/13在芬蘭仍然是復活節的慶祝假,特別早起,終於跟媽媽去到了教會作禮拜!
本來不確定是不是對他們造成麻煩,因為只有媽媽要去,但媽媽的道謝讓我心暖
發現自己能懂起碼40%是另外的bonus,回家後也加入電玩賽車,爛給大家笑XD

香到不行的雞肉排加混馬肉的類臘肉片,桌上的蠟燭也讓最後的午餐印象深刻!!



媽媽吩咐我們去包為回程的三明治,更是讓這樣慷慨的溫情大發酵~
跟瑪雅宗陽三人帶著狗兒走一小圈,又新發現一堆雕刻處,把Kinnula走更熟~

接近午後三點再訪瑪雅爸爸的父母家,享用高級茶點兼蛋糕,臨行都要被餵大飽!!

近四點搭上回程的bus,緊緊送行的擁抱是低溫無法對抗的熱情、心中的美麗。


每一次都被滿滿的愛填滿,這個家的每一個人都對我們像家人一樣好
爸爸在我受傷時候的關切慰問,熱情地向我們介紹他的公司、分享他的工作
哥哥終於退伍了,開車載我們去購物,或者平時偶爾用英文和我們的小聊
弟弟大方分享他的玩具,雖然英文還沒學很多卻很樂意跟我們一起互動
當然感人的媽媽總是作美好的料理,把我們的存在看作她可以練英文的機會
和我聊天,對我視如己出的疼,我忘不了她餵我吃紅羅蔔時的親暱溫暖~
最可愛的瑪雅一直是我的好朋友,用活力跟熱情歡迎我每一次的造訪~

感謝主,在芬蘭四月還未停止下雪的晚春之際,
你自己給我一個這樣滿有你愛的家庭,從母親開始蒙福的家庭,
你用Sinikka讓我看見謙卑愛你的女子可以怎樣有你的智慧來持家、作賢內助跟母親~
用滿溢的愛讓我幸福,並且讓我有機會可以跟瞻瞻或者宗陽共享!

回憶起我的年少時期,回憶起每個一起長大的超級好朋友,
回憶起我生命裡你放下每個不可思議的重要角色,
我的家人、同學、死黨、兄弟姊妹、每個以你奇妙方式連結的生命,
於是往前,就能得到充滿信心的應證,
知道你不放手,知道你全然掌管。

有你在的地方,就有你復活的明證,
有你愛的同在,最美麗的幸福~
感謝你,復活的主,每一天與我同行的戀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