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聖誕鈴聲]丹麥響

風塵僕僕,抵達丹麥已經近兩日整。
入住新宅,已經想念芬蘭室內溫暖。

告別了極其充實、手忙腳亂的芬蘭道別打包大爆炸,
迎接的是貴花費、聖誕盡歇但恩典不斷丹麥大城市。


欠一屁股人情債,
是知道不搭飛機的瞬間,
放肆填滿行李的無敵超重!


如意算盤中的bus-ferry-bus似乎減少移動的困難度,
還厚臉皮麻煩一堆人──
前有JKL好友們蠻力扛,合唱團Camilla開車載,
從Turku到Stockholm有翊桓陪,
到Copenhagen後有Wallace跟Isabella接...
莫料瑞典到丹麥中間的巴士還有轉轉轉,

狼狽上陣,獨自對抗自己可能五六十公斤的巨大夥伴!


21號下午離開JKL,上帝老大就又讓我22晚上平安抵達,
第一夜還在溫暖舒適的W&I家喝甜湯睡大床!

隔天早上不但有Isabella熱心相陪逛超市、買手機,
下午這對夫妻還慷慨出力,同我一起搬入新宅!

香港學生Wayne也一整個下午等著我到來,
晚上W&I又再度讓我無以回報地請我們吃飯,讓我丹麥pizza嚐鮮!



同時也無法忘記芬蘭大家的恩情,
送行或者為我預備糧食,還幫我把芬蘭退房善後包辦,
上帝讓我真是在芬蘭跟丹麥都蒙恩過剩,有太多天使~


先來丹麥,聖誕怎麼過呢?
這頭儼然斯洛維尼亞的室友已經出門要跟朋友度平安夜去,
感謝上帝為我安排了待會兒晚點在香港牧師家的聖誕聚會,
25、26可能要在頗寒冷的新宅、房東的大房裡當阿宅,

(豪華客廳)
畢竟聖誕期間甚麼都關光光,
但是27號主日又可以去找Isabella~不至於一個人孤寂!

雖然心中已經開始害怕幾天下來的寂寞或蹉跎光陰,
但1月4號很快要開始的丹麥語課,應該會再度消耗我的心力~
仰望心思歸主,該做的事情好好按部就班,
能夠好好休息也要好好感激~:)


平安夜,願你有平安!
聖誕節,賀耶穌降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