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搖滾]聖誕月首週記20091201-06 <上>

超級囂張,聖誕月活動大滿檔!

課業看來,幾乎是被閒置一旁...


倒數二十天,

第一天就精彩絕倫,只是從下午才啟程!


[12月1日--演奏賺錢、造訪金華、小聖誕趴]

感恩借到公車卡,又是公車路線大體驗,

主要任務是去做個音樂系所的實驗,彈琴賺錢!!

蕭邦跟展覽會之畫,亂彈一氣,水準很低,

身上反光小球,超酷炫帥氣,馬上變模型,


瘋狂一首十二次後,三十歐禮物卡入袋~感謝上帝!


賺錢過後,不熟耍笨把公車坐兩趟,去到Kortepohja area

去到親愛的金華家,見到小寶寶,還有超喜歡我的Ida >///<

交換代禱事項跟生活點滴,也感恩地敲定周五的查經!

預計八點去但九點多才起身出發到的一個小聖誕pikkujoulu派對,


本來覺得晚到很糟,莫料全全芬蘭語下頗無聊,

但見到即將返國的敃姃,又認識到韓國新朋友kyong-hwa,


還有好姊妹金焱跟返芬後還尚未見面的絲涵,

最後又跟有經驗的妙如、睿之一起搭公車,免於又迷路之險,

上帝讓我事情都完成,又都充滿好多感人恩典!

午夜回家,繼續爆肝瘋狂,

因為親愛April要揮別芬蘭,是最後一夜的溫存~

深夜同瞻三人,放肆聊天到清晨,

在更脆弱的瞻面前,只能偷偷地不捨這個對我超好的台灣人,

但感恩上帝給我們在芬蘭美麗的友誼,每個人精采的生命故事都影響我好深!



[12月2日--H2H小聖誕趴]

想當然不大可能早起的周三,送走April一下就午後,

感恩哇咧研究終於得到名單,努力開始寄信邀訪談!

黑到不行的午後,跟好姊妹金焱一起徒步走,

因為晚上重頭戲,正是本季最後一次國際小組H2H!


三度訪Kiponniemi,這個free church擁有的營地,

一堆之後陸續要說咕掰的國際交換生,當晚要一起桑拿小聖誕~

因故沒有加入桑拿,跟在房裡等的弟兄們有了很愉快的交談,

後來又跟敃姃玩鋼琴聯彈,也和大家有澎湃的敬拜!

把雅珍牧師給我的聖誕小卡大放送,給每個人做紀念兼傳福音~

匈牙利的Bela、Nora,德國的Rike、Anja,韓國kyong kon、成原、玟珠、敃姃,

牙買加的Yasmine,肯亞的Moses,英國的Matt,伊朗的Arash,還有中國好姊妹金焱,

加上H2H創始同工Saara&Rodrigo、Pasi&Suvi、Marko&Noomi,

以及芬蘭本地Mikko&Hanna、Olli&Johanna,Jose、Markus跟Veke牧師,

雖然聖誕一過,七成交換生都走光光,但感恩上帝自己給的團契!



[12月3日--上課加驚喜午餐、H2H領敬拜]

蒙恩周四,整天都祝福滿檔!

早上十點去上了倒數第二節「數位文學」課,

快速見到教授,報備論文進度加疑惑,又把下周見面敲定!

中午本來約吃飯,後來變成跟玟珠同學聚,

認識到馬上要回家的希臘朋友,想念Kiko之情頓時可以有得發揮!

本來要待學校,後來毅然決然牽車跟玟珠徒步回家,

途中還遇到系上今年新生──滿腹學問的伊朗Moshen。


回家還更是蒙恩決定,不但就得到公車卡可以坐車去教會,

兩個小時之內,上帝還竟然讓我完成一個訪談!

五點抵達教會練歌,因為晚上重頭戲是H2H領敬拜~


身穿敃姃留給我的美麗衣服想幫她代表出席,大家還覺我有聖誕氣息!

在芬蘭教會大唱英文詩歌,且台上滿是來自世界各洲的外國人,

上帝讓我們提早實現天國榮景,把international的氣氛帶給教會!

講道的宣教士Juha更讓我們這些外國人有機會用自己母語介紹自己,

讓芬蘭人感受我們平常聽芬蘭語的感覺,並且得以看見上帝造世界萬民的奇妙~

講道後,還特別為我們不同的國家祝禱,所以台灣有被特別禱告喔!!!!!

我們也在Holy is the Lord這首歌中,唱了韓語、swahili、瑞典語、德語跟中文,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159581910539&subj=631325459)

體驗萬國萬言敬拜神的美好,經歷聖誕將近、我們在基督裡成為一家的感動!


是許多人最後一次的Varustamo youth service,

會後在coffee house大家開始瘋狂拍照留念,也是一種主內的大喜樂!


美女玟珠被稱Miss Korea,或者非洲弟兄們的熱情都超爆笑~

匈牙利小弟兄Daniel的創舉,會是我有趣的人生經歷吧XD

錯過bus回家,我還跟Saara&Ro得到Pete牧師的一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