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涓涓]宅女聖誕怎麼過!

意想不到的豐盛~宅女丹麥生活天天充滿驚喜!!!

*驚喜一──平安夜裡吃大餐團契

受邀到香港何牧師家裡過平安夜,
竟然有超高級日式壽司當開胃菜!

兩岸三地華人歡樂大聚集共分享,
牧師還作仿丹麥聖誕傳統滷水鴨,

加上Wayne女友愛心日式咖哩塊,
Isabella港式蛋塔再次喜現身,
我也祭出芬蘭巧克力跟中國蜜棗。

結識了可愛的福建姐妹花跟趙倩,
終於遇上聽聞多次香港女孩嘉儀,
飯後還有一起詩歌敬拜加讀經文,
粵語普通話其鳴,歡慶耶穌降生,
超感恩一來就能同弟兄姊妹敬拜!



*驚喜二──暖屋貴賓聖誕不孤單

超感恩前晚受凍的危機不是永久,
發現原來房東不愛暖氣是鬆口氣!
當夜不但有Wayne來幫忙開暖氣,
也向Wallace跟Isabella借被,
剛好就能借家遠需借宿的嘉儀用!

和嘉儀相仿背景於是話匣大大開,
斯洛維尼亞室友不在也毫不孤單,
服事、敬拜跟丹麥生活經驗分享,
雖然委屈好姐妹得用普通話溝通,
但不小心相談甚歡三點半才就寢!

隔天聖誕日又有Wayne不辭辛遠,
冒雨騎腳踏車前來貢獻新鮮鮭魚,

三人也一起分享昨夜打包的咖哩。

主耶穌的生日不是一個人孤單過~
乃是有相似背景的好基督徒共度!


*驚喜三──空白日天降恩典約會

原本擔心26號會在家當宅女悶壞,
竟得何牧師熱心要出借腳踏車約!
決心步行前往造就了刺激大冒險~
Wayne好心介紹路線一度似混亂,
感恩最後路程簡單,自己闖成功。


最最感恩出門時意外晴朗好天氣,
即便一早還雨落不停、雪融光光,
沒有白色聖誕但還是有美麗陽光,
傍晚落雨才知這曇花一現多寶貴~


本來預計到牧師家只是短暫停留,
莫料牧師超感人地先是咖啡招待,
敞開聊家庭、聊這裡教會與學生,
信仰政治歷史文化價值無一不聊,
聊到三點多還得到美味蔥蛋午餐,

配茶再聊論文主題、科技與文化,
快十一點到,接近五點半才離開!


牧師一直大方接待許多華人學生,
個人輔導又慷慨出借生活眾器具,
體恤丹麥超高物價跟眾多窮學生,
時常請客也處處為我們經濟著想!

尚未有機會見到的牧師丹麥老公,
願意下回幫我調好腳踏車我再拿,
我仍得到有機自耕大蔥跟丹麥餅,
還有茶包以及牧師親自步行相送!


初來乍到丹麥的聖誕,雖然沒有開張的店面迎接,
但飽嚐新而美麗的友誼、與人團契之甘甜,
這一群香港兄弟姊妹的愛,是耶穌給我最特別的禮物!

房間一溫暖,就更意識到神給我預備多麼棒的地方!
廚房裡的器具齊全,連電鍋都有,
浴室裡有溫暖熱水,還有洗衣機,
房東大房無線上網很過癮(即便小不穩),
客廳有電視還有許多好看VCD,
未來可以入住的房間也大得驚人,
現在斯洛維尼亞室友也讓我可以還講些英文!

聽說我的房東是個熱心事奉、內斂少言的基督徒,
年紀相仿的Wayne跟嘉儀是一拍即合的好兄弟姊妹,
對我無敵照顧又處處供應幫助的W&I不在話下,
何牧師對於這些弟兄姊妹,又讓我想起赫爾辛基的雅珍牧師!

很被寵愛,雖然我三不五時要怕一下自己一個人在家宅,
還是會有那個狂看fb或msn想找人聊一下的小孤寂,
但明天即將有的行程,或者剛剛敲定可能的跨年伴,
感謝我的天父,為我預備每天每時的豐富!

雖然生命有很多力不從心,雖然不完全的我們常常充滿藉口,
願神你也調整我的生命,使我活出有你同活的好榜樣,
顯出你帶領我來到丹麥的心意,榮耀你也作人的祝福!:)

(牧師家附近美麗的丹麥教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