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芬蘭顫音]酒鬼

是我。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不喜歡酒的苦味~
更偷偷會有點害怕靠近身上瀰漫酒味的人
最畏懼是醉了的人!!!!!!

但是來到這個很以喝酒為休閒的國家
或者即便歐洲文化跟酒本來不遠 然而許多國際學生在這裡是更放肆狂飲的
入境隨俗強迫自己體驗 於是...

除了每天中午學校的cafeteria會去選擇像黑麥汁的home beer
目前輝煌的成績是...

接近一罐的芬蘭產KOFF啤酒

標準程序走過一回有鹽有檸檬的龍舌蘭初體驗

0.33L的美國啤酒(忘記名字:p)

APPLE CYDER和PEAR CYDER各一杯


接近一瓶的德國啤酒

甜甜的馬丁尼初體驗...



好恐怖啊啊我不想變成有啤酒肚的人...
但是好新鮮啊終於有點去認識到alcoholic culture

不過我也發現我仍然不是這個文化圈的人
比起去酒吧或夜店喝這種一杯四五歐對我來說是高消費的酒
台灣餐廳一頓美食略等同的價錢 大概是可憐的歐洲人無法享受到的...
他們一頓動輒10歐上下的餐點讓他們連喝酒都變成相較便宜的social drink...
去完布拉格回來的tutor還跟我說那邊水比酒貴...
瞬間我覺得自己生在台灣真是種幸福啊!!!!!!!!!

Alcohol跟wine的區別 還有liquer cyder...等等的差異
井底之蛙從來沒有懷疑過不知道這些會怎樣 也從不知道有這些存在
不喝酒的爸爸不能給我其他歐洲人從小就從父母接受的教育
Anyway長長見識的同時 也更加認識自己真實的好惡
當大家都在一頭熱的時候 對我來說 很多東西體驗過就夠了:)

更為只能在酒精裡才得釋放的人禱告
相對壓抑的生活只能在酒精裡解鎖 實際上是狹隘地可悲
不是對自己的過high、笑點低得意
但我感恩自己還能被許多單純小事弄得興奮幸福
感恩還有雙看得見陽光下綻放小花繽紛色彩的眼
感恩能在自然中就被一掃心情陰霾地感覺被寵愛
不用只有在酒酣耳熱時才能忘卻生活的緊張壓力
不用藉著酒精作用瘋狂淫亂來找到刺激快樂所在
明亮陽光帶給我的更甚夜幕低垂店內的五光十色


我享受、體驗上帝創造並允許存在的酒精飲料
期許永不讓自己被制約,在dizzy中佯裝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