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蟲鳴]God is great!

超乎所求所想的神,總是讓我深深的驚喜
意念高過眾人的神,總是讓我乖乖的順服

下午在那場一個人的意外冒險中,用生命深刻的體會了!

韓國的成恩臨時說不去教會,自己便盤算先去辦事再去教會~
想要嘗試新路,嚐鮮心情卻領自己到了陌生的地方
寬敞的公路上,是通往另一個城市的方向
找不著地圖上標示的那一條該轉彎的路,放肆的前行好久
參天樹木於側,身邊偶而呼嘯而過的都是汽車,單車少女格外顯眼
不願就這樣一直下去,狠心看見一個好不容易的彎,就奮不顧身拐入

於是進到了一個畢生難忘的森林...
泥濘的地 四處的水窪 樹的殘枝 烏鴉的叫聲
越走越進入 心中幻想會引到正確的路上
卻是望過去一片荒蕪的waste land....



小黃bike是我的威爾斯 我們一起跨過矮樹叢、小土丘
罕無人煙 只是仍然聽得到公路上的呼嘯
失去方向,手上握著的地圖已經在濕氣中變成軟軟一張紙
其實早在我快迷路時 便開始不斷向神說話
於是即便是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出路 仍然一派平安的前行 跨過一切障礙

感恩天還是亮的 雖然已經過了七點
要去辦事的地方早已結束 教會也開始禮拜了
全身幾乎濕透 藍色的牛仔褲或白球鞋都沾上了咖啡的色彩
我和小黃真的在體驗越野 是荒地的旅程
每走過一個崎嶇難行的路段 跨過水窪或樹叢 便更加深不願回頭的心志
似乎回頭就辜負了這一切的跨越 辛苦跟努力
一直帶有個信念:「上帝會帶我走出去的!」
於是便有種自己也很意外的勇敢 不斷不斷前行~
也一邊在微微的迷失慌亂感中 享受身旁造物的許多創造
是倒下的樹幹 紅色的小花 不同深度的綠草叢...:)



只是當我好不容易 似乎像是走完第二階段的下坡
終於意識到 前方仍然還是一片沒有方向的森林...
不像我所想像或期待 會有條明顯回到大路的林間小路
我必須回頭 即便多麼不甘心...
再走下去只會更加進入遙遠的陌生境地 並且我需要面對天將黑的事實

瞬間我明白神給我的美好學習...
太多時候生命有這種fake faith的一意孤行
雖然難行 但卻認為神必在這當中顯奇蹟開路
然而真正follow的不是遵行神旨意的心
乃是那份自己付出過努力過的不甘願
不甘心走了這麼遠 竟然要回頭走原路
不想再次面對自己跨過的那些艱難...

可是一旦願意回轉 即使看起來失敗了、遜掉了
卻能夠真的走回正確的路上...
回頭路 甚至也沒有想像中跟第一次一樣的艱辛遙遠...
最棒的事情是 即便是走錯 神也從未離開我



後來我還是叛逆的又多繞了一下別的路 不想那麼快回家
因為ㄌㄠˋ 鍊徒手修好的dirty hands 加上汗流浹背的狼狽
讓我猶豫到底還要不要遲到去教會...

感謝主 後來還是決定去教會洗手~~~~XD
雖然八點多才到 因此今天沒有翻譯 但是後來一切更超出所求所想的美好!!
首先是跟第一次幫我口譯的Katri約好了教她中文的時刻
然後神又讓待過OM、今晚分享信息的美女Taru關心我
她問我在芬蘭有沒有為我禱告的同伴,我說只有台灣的兄弟姊妹
她竟然就說想為我禱告 禮拜天還約我去她家...

God is great! Tosi tosi hyvää!!!
這必定是每個為我禱告的應驗 讓我竟然能夠擁有同伴...
錯過了今晚的信息,但當我跟Taru share晚上的經歷跟心得
她也說神讓我自己擁有了my own sermon...

更需要全然的謙卑在神面前
更情不自禁的稱讚神的作為

一如同時的這個夜裡,神眷顧交大的迎新...
看見許多人的見證 即便不在場也能感同身受的欣喜~
一想起神的作為無遠弗屆,讓每個禱告互相效力
更能會心的 面露感激的微笑:)

渴慕自己合用 能成為引人信主的器皿
好好為主裝備 是要做光鹽的基督精兵
我知道神在讓每個他所寶貝的兒女成長
很美 很讓人期待 也很令人感激~

God is grea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