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Kantele]dream

昨天晚上夢見了台灣 夢見了找到鑰匙 在一件不可能出現的外套口袋
夢見了爸媽 要我趁回芬蘭前去買一間改名字的鹽酥雞吃 讓我騎摩托車
夢見了自己忘記有課要上 還在台灣享福超過一天 赫然驚覺自己skip the class
只好趕快訂機票 決定趕快回芬蘭 我還盤算下次哪時回台灣

唉~又不是在交大可以輕易回家
夢見鑰匙失而復得 還有自己錯過課程
瞻瞻說我 壓力太大...


壓力大嗎?


只是 曾幾何時 又過著每天晚上滿有節目 一科作業追著一科跑的日子~

週一合唱 週二folkdance 週三陪瞻教中文 週四教會 這幾週的週五週六都有音樂課上
一個月一次的翻譯 同時要規劃學期結束的旅途 還有課業以及未來方向

幸虧 我是認識神的孩子:)
看似忙碌 就有機會成為充實~
每個時機點 也總是在經歷恩典地恰到好處~

昨晚 才剛買的便宜鎖壞掉 今晨就剛好有Ron把我叫醒、帶我去買鎖
中午吃飽才出門 看似快遲到也剛剛好
傳統芬蘭音樂的老師人太好 今天我們怎麼彈奏五弦古琴Kantele
不厭其煩也幽默多聞 還願意幫我問鑰匙的問題
短暫的課間break剛好讓我去KOAS借好鑰匙 小姐也沒想像中兇
今天音樂課完全走practice路線 感覺回到大三時修的即興課!!!!


上完課去到手工藝博物館 合唱團要表演~
好心的Lady幫我準備衣服 還很幸運禮拜一才去練過第一次就唱了2/3!!
認識跟我一樣新進的Lenna 也開心可以唱到自己覺得超美的旋律!

結束後去Daniel家路上拍了一堆太美麗的色彩 是上帝彩繪的秋景黃昏~

以為晚到 沒想到也還剛好 什麼都沒錯過
很高興地學會了怎麼做pizza 揉了麵團也嘗試用打火機開瓶蓋~

雖然最後還是失敗還小掛彩 但是氣氛輕鬆又有趣 還喝到Rassian Vodka和Whiskey
先回家也剛好有Jose一起同行~

忍不住想起昨天也是這樣美好順利~午餐吃完跑去體驗在學校MSN跟上網寫作業
下午課上完還去了Police office和Library 竟然讓我練到琴也借了好CD
跟成恩一起去遙遠的student village多領survival kit也是不錯的收穫
在教會更棒 和Katri聊不少 更認識這個free church
也聽到Taru說今天要帶她基督徒幼稚園小朋友"過紅海"的有趣設計
最感恩的是 要了幾個禮拜的譜 最後從Jenny那邊拿到不少
回家也發現禮拜天要司琴的譜也寄到!!

每個人生命都只有24小時 知道我為誰而活就不會
面對前途不需要再以自我為考量 知道誰是我的焦點就不會


壓力再大 神的恩典不總是供我用的嗎~
更棒的是可以全然交托 我唯一需要負的是主輕省的軛
不適應或者有difficulties之處 不正是為了學習及成長?

突然想到今天上音樂課的感受──老師怎麼可以這麼好的讓我們碰各種樂器
鼓勵我們更加認識芬蘭傳統音樂,這麼賣力教學、不斷鼓勵我們嘗試,也給予肯定
即便我們可能是totally門外漢,他卻盡力確認我們都follow up
感覺這就樣是上帝給我的成長~超乎所求所想的offer一切
願意我深刻的學習,於是試了好多方式讓我理解
讓我一邊享受,也一邊體會這當中的美,於是更願意接近!!

很幸福 想起神所做的一切
每回去教會 也都被神提醒 要有更不在自己身上的眼光~
昨晚不住地為大家禱告 是我渴慕不僅只限於少數時刻的撼動~

夜深 明天還要上課 眼皮也已重
但回顧日子總是心會暖 不需要酒精也能有的溫度
我知道神必掌權於每件我所見甚至我未知的事~
把Kantele五弦的輕靈樂音 獻給你 給我此般夢幻的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