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爵士鼓]幸運?

明快而華麗的節奏變化,讓人不由自主的打起拍子,身體不由自主的律動,內心澎湃。這樣絕配而完美地,落在最精妙的拍點上,是太過癮的享受與感動。拿捏速度、影響情緒、製造氛圍,爵士鼓在她耳機中打出的舒服,讓她沉醉之餘,更敬佩起那個能牽動她情緒、富麗她音樂呈現的生命鼓手!

她不善鼓,只能憑感覺略略門外漢的敘述。早上的雜務處理,是很平靜安穩的四拍子,不疾不徐的自在;一個不太複雜的小過門中,她借到了腳踏車,還要到鬆緊帶來解救她的抽繩褲。第二層疊上了比較多一點的元素,她炒的午餐有不錯的口感跟顏色,然後是室友告訴她有人似乎找到不知名的踏車!節奏加快一點點,她寫了e-mail去確認,遲遲沒有回信,於是只好出門開始了那一場絢麗鼓技的繽紛旅程。

踏著比較高的腳踏車,有陽光卻格外刺骨的低溫,八分音符的打點讓這聽起來很是場精采的冒險。去英文系交了作業,警察局的人都很熱心的幫忙登記失竊案、給予遺憾的同情;騎去只修了一堂網路課程、甚至考慮要退課的傳播系校區,不能外借的書竟然有週末破例的狀況讓她遇上,她還在圖書館裡改好另一門課的一點作業;外頭的陽光讓落葉密枝,在藍天背景下有了高反差的剪影效果,被賞賜了這麼寶貴的禮物,不論人的眼光,她也一頭熱的,趕緊停在路旁按快門。

正逢博物館不收門票的禮拜五,她有計畫、卻不預期能成功的,兩個小時內走訪了手工藝跟藝術博物館!也不怕丟人,邊看手工藝介紹,就邊拿出電子辭典查單字,鼓聲打出她的率性,她也驚奇地發現芬蘭是第一個在國小把縫紉當成科目的國家;高潮出現在買明信片的時刻,響起的手機聲有點尷尬,卻從加拿大鄰居在另一頭的聲音,捎來了腳踏車被找到的好消息!似乎有點走馬看花的藝術博物館,她也還意外和一個芬蘭人開啟一段簡單的芬蘭語對話,偷偷驕傲的說自己不是中國人而是台灣人!看著版畫介紹的影帶,不禁回味起高中美術課的實作,輕鬆而美好的回憶時分。

騎回家的路上,拍子再度趨於平穩。太冷的溫度其實讓她沒有想太多,只是偶而會不禁隨著耳邊hillsong唱起歌!有種不言而喻的好心情。

誠實說,她不意外!雖然不敢百分之百確定,或者太早向別人表達一種過於樂觀的信心,但對於找回的腳踏車,除了滿溢的感恩,她卻沒有太過於驚異、好比急著回家看看車子的情緒。相對的,這個消息只是更堅定了一種隨事隨在的信心跟仰望態度;面對生活中太多的變動,學習瞬間接受並且做出反應,一如前一天知道腳踏車可能被偷的命運,神讓她沒有讓自己panic太久,乃是很快的決定:「好!現在首要是走路去上學!」起碼對於這種態度,她想,已經是上帝在這裡給她的禮物。

根據加拿大人的說法,車子被丟在她公寓旁邊的小山丘,可能是哪個喝醉的人,看到是台給女生的小車,夠輕,所以就自以為有趣的把它拎起來一丟。經過他剛好的路過、湊巧的發現,現在腳踏車平安無事待在車庫,鎖也毫髮無傷的在車上。

全世界的人應該都會為她的幸運開心,甚至羨慕。她並非把這樣的恩典視為理所當然,只是她更清楚,生活中不只腳踏車搞丟又找回來的「幸運」值得感恩。她學習享受體察這個鼓手在她生命中掌握的每個節拍,這個鼓手也幫助她越來越明白他的想法,於是他們一起經歷一種極具默契的節奏,也於是,她得以堅定的為主作為來見證:「買這台腳踏車時,我便一直禱告,就在別人也正挑中它時,最後神還是應允了我那個也不是為了崇高的神國理念、也不是憐憫地為了別人,乃是非常個人又無關緊要的禱告。現在,神又再度以白白恩典把它帶回我身旁,像是對我當初那個任性禱告的包容傾聽,以及全然信實不移的應允!God is wonderful!不只對我,祂也要這樣恩待你,因為他深愛我們!」

真正的幸運,是有這樣的生命鼓手。然而她也因為「選擇」了祂,生命因而擁有那撼動人心的合奏,超乎幸運所能涵蓋。

1 則留言:

johnsonlee 提到...

It is wonderful to get the lost back again.
Please believe that everything is controlled by God.
Sometimes we feel lucky or unlucky.
Through it,GOD is always testing us.
Hope we have strong faith to his l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