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抒情曲]瞎子人生

牧師說:有時候帶有真信心的人會像個瞎子。


紀念馬丁路德改革的主日,「因信稱義」的「信心」是最大的關鍵

「To be a blind.」一語打進我的心,是很大的提醒跟安慰。


當你看的見,那不是信心。

你已經知道了,你也倚靠你的視覺所見。
你相信的不是神,是自己能見的能力、及其所形成的意識。

就是在前方一片黑暗,在所有你都不確定的時候,
你的信心才有彰顯的時候。

當你一無所見,
你就必須要真實倚靠那雙帶你前行的手;
倚靠那個在旁邊指引方向的聲音。

看不見,會容易擔心害怕吧?

正是因為有擔心害怕,同時你也知道你在體驗瞎子人生了...

體驗一個瞎子的信心,開始學習不是倚靠自己,
也慢慢有機會去習慣領你的那一個,
開始學習怎麼認得他的聲音,
或者進而卸下你一切的憂慮。

瞎子人生,是學會承認我們軟弱,學會承認我們不完全,
學會知道雖然我們瞎,卻不致迷路跌倒!


牧師沒有解釋這麼多,可是我想了好深,with gratitude。


今天開始的芬蘭,進入冬令時,跟台灣開始有六小時的時差,
今天的行程很滿,恩典也很滿。

早上多睡了一個小時,雖然有出了小紕漏,
九點五十分合唱團的Nuppu載我去到有點遠的Jamsa,
合唱營唱了很多讚美之歌,旋律美;我也因此多認識一些人。
回來的時後順利在傍晚五點前,去了英文禮拜司琴。
回程又厚臉皮請英國的Karen載我回家。

意外交通的順利,信息裡的感動,能夠為主司琴的感恩。
我所遇到的太多美事好事,是上帝太恩待的保守。


然而,心裡牽掛的...
仍有今天在和Nuppu聊到的妹妹,
仍有昨天跟Steven分享時提到的父母,
仍有交大團契兄弟姊妹與同工的狀況,
仍有外文每個忙著不同事務的同學,
仍有教會、少契、青契...
仍有昔日生活習以為常的人物跟面孔....

也有未知的未來,或者進度可能追不完的作業...
更有身邊不知道可以怎麼分享生命好消息的靈魂...


碰觸不到的人,無法in person的關係
懸而未解的消息,一籌莫展的狀況,超乎理解或經驗的困境...
充滿未知的課業跟行程,一如旅行或者研究所/工作...
看不見自己可以怎麼成為幫助、合主所用、領人向主...

感謝主,這是我的瞎子人生!
太多的看不見,眼前的黑暗未知正是操練信心的時候!!
雖然面對到竟然讓人落淚的思念,卻格外知道神在淬鍊我的真信心
正是這些不確定跟can't do nothing,在幫助我體會仰望跟交託...

禱告會無法停息,
看似小小的心,會意外裝下好多人名跟需要,
看似冷酷的個性,會意外因為真實的在乎而落下暖淚...
看似消極的禱告,會成為最大功效的來由...

感謝主,讓你們願意思念在遠方的我
讓你們願意為我禱告、為我祝福
願意分享我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我也願意這樣的來學習信心的功課~
用禱告支托彼此 見證上帝一路的牽引

主耶穌要成為我的眼,叫我看見那世人不能給的平安喜樂
他的心意將使我不再恐懼於自己的需要,
他將使我成為一個有信心且能給予的瞎子!
我也相信我會因他看見──他也在牽著你/妳的手,
帶你在困境中,體驗他跟你/妳之間的瞎子人生~

1 則留言:

johnsonlee 提到...

Althought sometimes we are bline, but because we know God is leading ahead ,so that our mind will be not bline.We can forward step by step.

Just trust him,then you can ma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