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顫音]花錢如流水

來到芬蘭整個有開始對自己過好的趨勢

大概是因為想分享的人太遠 所以就開始捨得對自己慷慨

不但生活中開始會買巧克力吃冰淇淋

之前情調到了就會願意花錢去喝個咖啡吃個點心~


錢包搞丟一度有小收斂一點

但是最近又開始敗家~~

在聖誕市集給自己買了雙溫暖的手套 昨天才知道貴的多離譜 (18歐掰掰)

看見漂亮的文具店有特價 又給自己買了鄉巴佬很興奮的Christmas calender

從十二月開始 像戳戳樂一樣24天 裡面有巧克力 給小孩的傳統禮物(我是小孩!)

還買了不大有用但是自己開心的擺飾跟蠟燭~


之前還大手筆買了芬蘭的郵票 陰錯陽差幫室友多買結果也是18.2歐掰掰

正逢生日季 送歐洲團加千榕總共四件T恤也又攤了19.8歐

看到特價的明信片就會忍不住心動 近期又5歐去了


再加上一些想要體驗的費用 例如教會獨立紀念日4歐

還有合唱團前前後後好多好多錢...

(團費26+營會一天20+譜10.95+譜夾2.3+鞋子1.2+音樂會請客28=87.45歐)

喔~我的天哪!!!真是對不起努力賺錢的父母......


不過想到上帝對我的一切照顧 有太多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這裡面也有太多體驗跟開心 是金錢也無法買到的吧~

雖然等我自己賺錢再來這樣說 好像比較不是視這些花費理所當然...

想到很多在這裡讀書的人如何省吃儉用 不花父母的錢辛苦生活讀書

真是覺得自己的富裕是太無以回報了!!!!


感謝上帝讓我有獎學金來到這 感謝爸媽工作供我花費

感謝上帝給我最難得的好室友及許多美好的體驗

感謝有太多人為我付出無價的感情及關心和代禱

掛MSN暱稱好一陣子的I am rich~想起來擁有了太多貴重恩典

我這一生真的是重價被贖回的 太公主命...

再次期許自己有公主的氣度 教人認出我是天父的女兒

也盼望那被富裕填滿的心 不是斤斤計較 戰戰兢兢的~

為我親愛的每一位禱告 把我最貴重的心意也向你們獻上

願我們不是在金錢充足、物質豐盛上才覺得幸福

也願天父充足的恩 常使我們喜樂知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