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拼布]滿足:)

27天,畫下句點是在北國的生日當天。

當初意外定到的機票,近終點的瑞士有太多美麗的回憶,
讓「回芬蘭」這件途中充滿小期盼的事情,悄悄陷入兩難。

很難想像就在一天,景觀瞬間的大改變。
轉機處柏林的天空上,還看的到下面驚人的模型般小房子小田地,
飛到芬蘭卻是一片白到無法辨識地面的雪國。

在瑞士最後自己的一個人走,塞滿太多不預期的美好,
可以只穿著一條牛仔褲在陽光灑滿的鄉間步道,渡假般的悠閒,
忍不住偷偷抗拒厚重地踏在雪地上,日頭難見的冷颼颼,
或許,也抗拒回來就開始的學期,
以及,那一切等著我、貴重到讓我太心虛的祝福。



避不掉的,接車,也是恩情。

打開家門,是我想念的瞻,熟悉的親切感。

千榕也在,桌上有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

走進我臨走前匆促離開的凌亂房間,桌面是滿滿禮物,
來自室友跟千榕,也有蓋滿不同郵戳的信件包裹。

行李都還沒unpack,禮物一個個拆,感激的驚呼不斷。
開機的電腦,視窗一個個跳,是預期中的滿溢之愛。


任性的把時間留給室友,切蛋糕許願,
然後是趕走一切男生,長夜交換心得的girl's night~
小break跑回房間,個版中滿版面的祝賀文,心暖又參點虧欠。

我知道很蠢很不必要,但忍不住覺得對不起大家對我的好~
整趟旅程已經處處是不斷「意外好運」的恩典,
沉浸於大家的在意與愛,更會杞人憂天的想個孤島站,
想躲起來,想逃避這樣永遠無法償還的貴重,
好像自己從沒有適時適地分享這樣的滿,自己快被淹沒溺斃。

我已經不再像過去可以給予最及時的關心,
不能用小小的自己做個in person的傾聽者,
在國外無法讓每個人理解的生活中,
偷偷害怕自己變得自私,變得只會接收而無法施與...
可笑的小信,讓我總覺得代禱還是有點點不夠...

清楚完完全全是恩典,就是白白得來,
不用償還也無法償還得了的。


只是,更默默地感謝上帝,不只給我這些恩典,
最棒的禮物,是賜給我能夠「滿足」的心。

長談中真的發現,沒有「滿足」這項能力,
總是可以找的到挑剔的點,也總是難以發自內心的喜樂,
更不會有心思願意為別人著想,目光只有自己不斷的缺憾:

別人總是在比較好的地方。別人總是有比較好的待遇。
別人總是比自己念得好。別人總是有值得羨慕的背景。
別人總是有比較nice的男友。別人總是有好運的機會。

斤斤計較、存心想利用,真的就與真實的喜樂絕緣。

雖然我常蠢得誇張,不諱言「我是笨蛋」,
但上帝似乎就讓「傻人有傻福」,容易被小事物感動,
想起來這是上帝賜給我好珍貴的禮物!


22歲,我知道我永遠沒有辦法eaqually pay all back...
但感謝每一份慷慨,感謝讓我能夠朝「愛神愛人」前進的動力。

隨時隨地,找到上帝動態對我的心意,
是在幸福地享受恩典中,學會去自發地想對人好、想設身處地不直接論斷,
上帝賜的喜樂,並不加上憂慮,
我突然也懂了:)

---------------------------------------------------------------
滿足於27天充滿烏龍跟丟臉麻煩人事,最重要的是上帝保守的精采旅程

滿足於只睡三小時但有順利去上自己想修的課,在圖書館上網了一下午

滿足於錯過公演,卻能慢慢從每個綠點點裡看見親愛大家成功之小遺憾

滿足於自己無法再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分享主的愛,更多操練信心跟禱告

滿足於感覺是很不對等的重份量心意,學習欣然地接受這一切過於美好

滿足於上帝在我生命、身邊放下所有過好的人事物,認真地在乎及回應

滿足於有限我必然對人對神的虧欠,以及上帝無限包容寬恕的永恆全能


感謝主,感謝每一份叫寒冷暖化、叫人變得勇敢跟大方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