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綜合媒材]雙週記

馬不停蹄 此刻總算小小暫歇

名為雙週記 實則也還不過一週半

太滿的行程讓日日都感覺太豐沛 感覺好像過了很久...

anyway讓生活近期schedule流水一下吧....
------------------------------------------

二月的前一天 參加了交換學生的Stammtish party,
只是要捧希臘朋友Kiko的場
所以頭一天就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
上完似乎頗有趣的Finnish pop music課後

回家趕場搭巴士,在差點錯過的驚嚇中,氣喘吁吁坐上車

然後到了Tampere坦佩雷這個城市,
先去造訪一個台灣基督徒千婷,逛逛Tampere
預計周六跟有去交大交換過的芬蘭女生在Tampere碰面,周日再去赫爾辛基吃新年午宴~

然後在Tampere是跟千婷的暢談,後來還演變成景點一個都沒去

(和千婷的咖啡廳約會)

但是周六造訪了當地嫁給芬蘭人的台灣基督徒Lucy家,晚上還去五旬節教會青崇
周日還跟當地的另外兩個台灣留學生經歷大清早暴風雪中候車、一同去赫爾辛基~
正好其中一個是Erusmas碩士交換計畫的,聊整路...

吃完普普的中港式午宴,關鍵是被引薦了赫爾辛基的基督徒~
有嫁給芬蘭人的南神畢業生,只教小孩芬蘭語跟台語!!!
我幸運被抽獎抽中的苦茶油跟黑麻油,也後來送給一個華人教會的姐妹

(抽獎囉~中間是台北辦事處申代表夫人)


後來再度去清大畢業的映蟬學姐家,又認識在工作的(忘記名字)先生
還有透過扶輪社出國的高中生,以及見到應藝所交換到設計學院的學長~


跟子建待到晚上八點搭車返JKL,回家都十二點多了~


然後就是正常上課加合唱的周一

然後是和交換結束但返芬的荷籍美裔Edgar午餐、
幫去年來交換的學姐去數學系拿推薦信,遇到好心學生陪我等、陪我聊天
上完課跟Tuula到市區吃記念國家詩人Ruuenberry的蛋糕、

之後去琴房放肆一下回家繼續K讓我壓力大的課之讀本的...
芬蘭小孩會在前天當周日跟當天,用像畚箕的東西滑雪的星期二

然後是沒讀完書又去上讓我壓力大的Cultural Society tutorial、
中午去Ilokivi和千榕,以及前一晚抵達、之前在魯汶受他照顧的外文同學雅琪男友吃飯~
隨後花兩三小時在超市大敗家,為了晚上在我們家的年夜飯...



晚上有瞻、嘉理、Daniel、Steven、Gus、千榕、Lario、師叔師嬸連我共十人的年夜飯
半夜五點多又噴鼻血的禮拜三:P

然後是竟然差點忘記有課、感謝千榕提醒而去上的有趣英文課
中午趕場回家準備因為以為沒課時邀了屬靈夥伴Jenni跟韓國成恩的「穎式台味」午餐
累癱後小睡片刻,晚上坐公車去教會
聚會後十一點多又搭另一個人順風車回家的禮拜四

然後是一早收到大姐從紐約寄來大都會博物館紀念品跟子慶信件領取書的感恩歡喜

上完芬蘭流行樂去市區趴趴走辦事情、回家後瞻瞻嘉理都不在吃年夜飯剩菜
晚上又騎腳踏車出去,到中文老師邀我去的婦女查經聚會
很是期待因為剛好主辦的人是JKL五旬節教會負責國際事工的Lea,who is...
在Tampere我正是獲得她的資料,回來該跟她聯絡而正好因為這個邀請能自動搭上線
而且超幸運得到她二手衣,之後冒生命危險騎車從遙遠學生村回家
直接放棄自己一個人去聽現場樂團演出的想法,嘉理半夜才回家
隔天因為又有合唱營所以不得放鬆、最後故意看了好看「贖罪」才睡的週五~

然後是本來該一整天的合唱營,午後近兩點落跑
在半融而極度難騎的雪地上,騎車去到學校體育館參加JKL中國人辦的新春慶祝會
幫忙有興趣而參與的Jenni、西班牙朋友Jose跟Sara還有Kuba翻譯


(Jenni用筷子參加趣味競賽)
五點多回到家累癱、但晚上還是去do了laundry的禮拜六

二月十號,繼續是不得閒的周日
因為晚上要接待淑貞牧師委託的記者朋友,所以刻意要搭公車
悲情的看著公車在我眼前開走,後來幸運找到合唱團的Heli願意載我去
傍晚在冷清的教會演唱完,

Heli再度好心的載我去火車站接記,把本來我最憂心的交通問題都解決,
回家也跟記者Bishop暢談、吃我亂煮的東西,決定隔天要陪他跑他的行程

周一早起,幸運是還有大學健康體育系的教授來我們家接他
先去參訪了游泳池旁邊特別提供給老人的運動設施,
還在體育館看到感人的智障兒童體能訓練之畫面,


然後去到體育系我第一次造訪的系館,看老人家的運動

中間去上完我自己的課後,再度走去小遠的體育系找Bishop
也參予了新的international master programme老人學的一些討論跟意見提供~
Bishop的session結束後,帶他去Lozzi體驗芬蘭學生餐廳
再帶他在JKL趴趴走亂亂逛,融雪讓我鞋底襪子都濕透,但又認識新事物、拍好照片


去合唱的大遲到...指揮似乎還對於我帶記者去有用芬蘭語揶揄一下,
但後來Heli又載我們回家,超棒的!
很多新事物跟觀點,跟記者的假扮嘴真討論也很豐富...

周二又晚睡早起,因為要陪記者去遙遠傳播系
沒有寫完的作業,走回學校後離十點上課還近一個小時,
先大致讀完後,上課前還故意衝琴房一下也開心~
中午上完課去體育館找記者,跟digital culture學長王興一起吃午餐
首次大膽嘗試體驗JT building小廚房,熱了早上煮的咖啡
上完課再走去火車站送記者~四點四十五分任務順利完成...
搭了公車回家,累癱但現在在電腦前把這一切流水地記帳一下...

明天又有cultural society讓我又壓力大又有收穫的課,
晚上還要跟Jenni一起去我即將第一次去的五旬節教會~
禮拜四可能下午也要第一次地跟中文老師約一起Bible study~
下午要提前去教會準備晚上的點心服事...
禮拜五晚上要去到Taru家煮咖哩給她吃、分享禱告,
禮拜六晚上師叔家有晚餐之約
禮拜天下午要去English service
隨後一週過後二月底、本來只放給中學生的ski vacation,
我還要跟Kayla去Riga跟Tallinn六日遊~

這樣充實而幾乎是無處喘息的生活,要是我失了生命的焦點
就更容易流於「盲」碌及「茫」碌...
不願自己忘記上帝每一時刻的保守跟帶領,
有太多跟祂之間的默契跟事情,都是無盡的仰望跟感恩...
所接觸的人事物,所體驗的新關係,都是時刻在我心中不禁驚呼讚嘆的...
關於對人本的關懷、關於對世界的看見...有太多的input都是恩典地禮物

再一次,提醒自己,唯有是與上帝緊緊相連,
我才能擁有一個不同水平的眼界,看自己也看別人~
用先求上帝國的心,感謝上帝在異鄉的全備照顧...
懇求平衡生活的智慧,在鬆緊步調間都能自若而喜樂~

親愛的上帝...我何等需要你,何等渴慕你...
願你的供應叫我滿足,願你的無限叫我謙卑
願你的心意作我心意,願我的生命作你器皿
孩子感恩、呼求,因知道離了你的全然空乏...
指教我每個生命的腳步,一無掛慮,常禱告、懇求、感謝~
渴慕你的平安喜樂,渴慕為你流過祝福之油
每個微聲禱告你必不輕看,讚美親愛的主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