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油畫]20080908-14

第二週,驚喜不斷,
那些變成可能只有妹妹懂的難盡也不少。

考驗精簡,一周回顧!

Maanantai
Digital culture orientation
衝回家的午餐 電腦教室和巴西日裔女同學的暢談
晚上我很遜的welcome party加poem slam
酒吧Sohvi續攤沒喝酒先開溜

Tiistai
妹妹失蹤記上演 驚險歡樂大結局
午餐共吃恰恰好 市政廳讓胃續攤
圖書館害羞洗裙 巴西女生是良伴
晚餐托 April福 吃 Pizza Maria
荷蘭比裔教授請 感恩恰好圓我夢
回家順道拿電鍋 終於不用太克難

Keskiviikko
拜會人文學院眾師 頓時又想徜徉夢幻
睽違一年再度開始 芬蘭語課意外平安
荷芬裔同學很熱情 老師之前同合唱團
課後琴房獨處放肆 不平安偷試別團音
宅一日妹寫好網誌 回家吃她愛的肉燥

Torstai
skipped the morning session
short tour in JKL& a gallery
偷偷脫隊 和Daniella(巴西同學)跟佳緻
發現了另個宣教機構 逛大街跟二手店 在體育館深聊
雖然同學好少 小團體中的緊密難拿捏 一個親密就足已
在教會牛ㄓㄚ糖大受好評 認識新朋友又接受新邀約
回家拜訪波蘭鄰居 意外得到糖果也是驚喜

Perjantai
和芬蘭語老師Nuppu午餐約 沒帶錢包丟臉被請雙份
上課期間給妹妹任務 水塔瞭望加自然博物館自由行
下課衝回家整好行李 要去芬蘭爸媽度假小屋度週末
晚餐在每年夏季都有歌劇節的城堡savonliina吃大餐
在prisma快速購物 還買了慶祝我們去拜訪的氣泡酒!!
四小時多後抵達東邊湖上小島 七點多還有微光照亮~
在湖畔林間的小屋 黑夜中洗了超棒桑拿浴(suana)
之後吃媽媽烤的米派 玩牌 盡興之夜~睡在屋頂小閣

Lauantai
豐盛早餐 是新鮮越莓加優格加蜂蜜穀物 還有好吃三明治
之後是歡樂的採越莓(lingonberry)之旅 小屋旁滿丘遍野
午餐時間又是幸福用餐 先來個現烤pulla甜蜜在口暖在心
爸媽拜訪住附近的兒孫之際 兩個採莓工歡喜用工具大豐收
爸媽回家又有麋鹿肉湯喝 配新鮮黑麥麵包 幸福又發福~
妹妹寫生時我又去採莓 露臉陽光為紅莓打光 綠野間迷人
滿到幾乎動彈就會踩傷的生命 造物的奇妙與美好不言而喻
最後四桶滿滿超級驚人 媽媽還說要讓我們帶回來分送親友
接著coffee break後是我人生划槳初體驗 湖上小舟輪流划
出奇我有不差表現 沒翻船後黃昏接著又是sauna time~
和妹妹都成功在湖水裡浸了兩回 還享受了日落餘暉的嬌媚
悠閒夜晚喝蘋果跟梨子的cider 壁爐烤芬蘭傳統的香腸makala
開心解益智遊戲 還分享筆電裡許多刻意拍的台灣生活照片
溫馨夜 感恩情~妹妹熬夜偷敢畫稿又電蚊子 小閣最後一夜

Sunnuntai
早餐後急著要回到JKL 豐盛早餐後啟程
沿途在Savonliina的古早味咖啡店
Mikkeli的牧師公館 停留 用餐 觀景
下午兩點多平安回家 爸爸還把我偷塞的錢還我
三點多是JKL台灣人的中秋烤肉 寒天不畏冷
有佩玲的燉飯 茶葉蛋 還有April的甜點跟漢堡肉
加上瞻瞻 交大學弟宗陽跟陽明兩交換生豫新維貞
博士生穆儀 還有新碩士生力穎跟中芬混血巴西籍李芬蘭
十一人大團體 是北國異鄉難得的自在台灣聚!!!
後來大家還幫忙我解Serbia同學的圍 又去April家續點心攤
我Finnish flatemate終於回家留紙條 說三週都要住男友那

充實一週簡報至此,太多上帝給的巧妙跟好命是讓人謙卑的恩典~
準備上課去! 所有今天開學的都請加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