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交響曲]狂歡夏季20090529-0607 (中)

週二的清晨一大早,Kinnula的氣溫頗低。
Maija的爹一路載著我們,包括Maija跟她表姊Moona,一早八點多就到了JKL。
Moona決定改搭八點多的火車前往赫爾辛基,所以就剩下我跟Maija。


怕自己招待不週,也還有東西放在Wallace跟Isabella家,
前晚就超級厚臉皮的問能不能帶Maija造訪,也不意外的享有了一段溫暖美好的時光~
一開始就先料想很安全地把行李放在Wallace家門口,再前往市區晃晃,
感謝上帝讓Wallce的家就在市區火車站旁邊,我們可以有地方落腳。
順利領到瞻瞻的鑰匙,歡樂敗明信片,
買瑪雅情有獨鍾的twilight小說,或者歡樂的試穿衣服再什麼都沒買。

十點多逛到覺得夠了,就去按Wallace電鈴,
Isabella芬蘭語還沒下課前,先是「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伺候,
午飯有高級的番茄火腿米粉湯,飯後又接著芬蘭輕鬆足球喜劇同樂!

神在其中的祝福,讓每個人的心中都留下歡樂的美好印象: )

接著我就開始給Maija任務了!
從市區一路走回家,兩公里多再加時而的上坡,
以及回家後馬上又為了給室友Samira送別晚餐的超市血拼大敗家,讓瑪雅不亦累乎~

不過晚餐過後還有胖死人不嚐命的超可口蘋果甜點加香草奶油!!!!!

感謝主也讓Samira跟Maija相談甚歡,是在Samira回國一陣子前的一個美好聚集~
更感謝主,瞻瞻的空房正好給了Maija一個個人空間,整個房子也就都我們的。
妮芸跟斐馨的腳踏車,也被我有點擅自用來先借給Maija騎~但感謝神都預備好了!

星期三的一早,六點多我先爬起來送Samira去bus stop,
再來十點教會兒童跟青少年營會的籌備會議,Maija被我留在家中跟twilight約會!
不過午後三點多回家後,先是跟Maija一起快樂的看了Sibelius這部芬蘭電影,
在西貝流士的音樂中,一起見證芬蘭飄蕩哀淒的歷史。
之後因為晚上有pizza之約,我們先去造訪了身體不適臨時無法赴約的Kiriakos,
又在pizza中,和美國老師Tim跟他的兩個前室友,還有Daniella有段愉快的相聚。



最有趣是結束後去找Kiko的聊天,一不小心就歡樂的到午夜!!!

緊湊的行程本來在週四算是告一段落。但因為教會青崇開始放暑假,
又有人希望可以聚會,所以最後我東聯絡西安排的結果,就是在家裡的晚餐宴。
氣溫大驟降又頗為刺骨的陰雨天氣,芬蘭回到像冬天一樣的寒冷,
然而我還是東奔西跑的一早忙著do laundry,
中午我們又跟Kiriakos在附近區域走了一走,在小雨中清新空氣裡享受自在跟自然。
午後我就開始了瘋狂又頗蠢的偽小廚娘扮演,烤派又做珍珠奶茶,

Daniella的加入也讓我們多了法式瑪德蓮得以享用。


所以晚餐的浩浩蕩蕩成員,包括了陽明護理只來三週的宛伶跟宇倩,
我們也因此吃大餐,是Maija主導的義大利肉醬麵加希臘沙拉!
還有在這裡念老人醫學的衛芳,當然還有Maija跟Daniella。

本人又做了奶油咖哩雞,還有簡單的沙拉,甜點是珍珠奶茶跟蘋果派!
當晚對話自然就跟醫學很沾邊,不過我也跟著長知識,聽著台芬差異多認識。
這是Maija短暫拜訪最後一夜,感恩她也覺得很享受,認識了我身邊很多美麗的生命!

最後一天本來預計午後近七點的bus,經我早上一檢查,竟然停開!
本來還想著是不是讓Maija在多留一夜,最後因為Maija媽媽需要這個小幫手快快回家,
所以一舉改成午後兩點多的車要赴!起得晚的我們一度就手忙腳亂,
不過也是在簡單的用餐後,就直赴市區、買Maija媽媽需要的布料。

瑪雅在JKL的短暫停留畫下了充滿微笑跟美好記憶的句點。
不過上帝對我的好還沒停止!

Wallace跟Isabella來不及跟Maija說到再見,但是我還有機會跟他們聚~
所以當天兩點多送走Maija後,結果換我在市區跟Isabella夫婦見面,
一起分享到很貴牙醫的資訊,也又被小小請客,>///<
更為了隔天要一起去Tampere參加芬蘭差會150年活動討論到許多信仰的問題!
丹麥教會的資訊,或者受洗的意義跟疑惑,感謝神自己向他們的心提醒: )

五點多緊接著是個瘋狂活動,感謝April跟她的芬蘭同事Irene!
本來的idea只是正常的在外面烤肉台做pencake,像個野餐這樣的大家歡聚,



莫料一直不好的天氣,下雨又低溫,讓整個烤pencake像是大冒險或者懲罰XDDDD
戴手套,穿厚外套,六月還是抖著在室外聚集的我們,
後來好不容易在April家取暖,也跟她的同事們相談甚歡,一不小心也是到午夜。

既然是馬不停蹄,自去Kinnula到有Kinnula女孩來訪雖滿一週,
隔天又要前往Tampere,又刺激又都沒在寫作業的大放鬆享樂生活整個恩典滿滿,
我不知道神還又為我在週末的旅遊中,預備了這麼這麼豐沛....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