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交響曲]狂歡夏季20090529-0607 (上)

過於馬不停蹄,也叫人羨煞的過早暑假。

實際上我不該是這麼逍遙,神的白白恩典在其中格外叫人感動!
自上上週五就開始的繽紛行程,是比有summer job還要更幸福的美事。
感謝讓我一無匱乏的父母,感謝給我豐富愛的每個人,
更感謝這背後的一切策劃主宰──對我最疼愛的神!

讓我流水一下...

五月尾聲29號早上先有了超豐富的壽司查經,
在Wallace和Isabella的家中,一起分享美味的壽司,



台灣姑娘我頓時成為跟日本親近的權威,還體驗了加酪梨的港式風味。
芬蘭人中文老師Sirpa還帶來她宣教經驗豐盛的新學生Rikka一起加入,
中國妻子Linda和先生Voitto還有大兒子志鵬跟小北鼻Eero也相聚,
曾經跟我起始這一切的金華也有老公相伴,以及肚裡的新生命。
從過去只有兩個人自己默默開始的中文查經,到目前可以是這樣一個小團契的型態,
神的祝福跟奇妙工作真實叫人折服又歡欣!

我們也把雅各書告一段落,雖然因為大家行程不一,聚會要放暑假,
但是也期待著新一部書約翰福音,跟耶穌更深的相遇相識!

查經後也在那裡看了血腥的港影殺破狼,又享用了料好味美的手工pizza,

和志鵬這個早熟的小弟弟一起觀影,雖然查經時相對他仍有些抗拒,
偷偷感恩的是神仍讓他能願意來參與聚會、我們可以建立關係。
接近晚間七點我才去準備搭車到Kinnula,連過渡時間神都讓我可以在Isabella家休息,
這對香港夫妻著實樂於全然款待我,神自己的厚愛更是讓我無以回報的。

第五度的Kinnula造訪,這次的任務是去看出生一個多月的狗寶寶,還有放鬆享樂!



六隻黑在一團的Suomenlapin koira是迷死人的小寶貝,我剛抵也又是晚茶迎接>///<
Maija表姊這回已經考到駕照,也還開車載我們小鎮兜風~
北一點的小鎮,天更是囂張的夜間十一點也不怎麼暗!


隔天週六是讓我喜出望外的特別event,上帝讓我正好可以經歷高中結業式!!!

看著國高中生都穿著高級禮服參與,雖然是小鎮但卻很賞心悅目~
芬蘭的高三生也會在這個俗稱spring party的時刻,得到他們著名的white cap!


(長知識時刻:這個spring party是芬蘭全國高中生都同一天辦的,
前一天會是念職校的學生的結業式兼畢業典禮,所以我去查經前也看到一堆人得帽子。
得到這個帽子要通過一個資格考試,像是Maija的哥哥就沒有去考,
所以雖然承認高中學歷,但是例如得到帽子的當天,
得到帽子的畢業生會在自家舉辦party宴請親友歡慶,沒有得到的就沒辦party。
同樣當天因為Maija才高二,她應該高三的表姊Moona也因為去交換所以緩一年,
所以我們有機會去參加到許多Moona之前同學的party。)

記性好的看倌或許記得Maija高二舞會時大一歲的帥氣舞伴,沒錯!他家也有party!
不過更好的事情是,在跟著去party開眼界前,
上帝給的大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在Maija家的前庭,享用露天座BBQ跟草莓蛋糕!
燦爛的天,滿地跑著的小puppies,配著偌大彈簧床上Riku弟弟和他的男孩朋友們,
最優遊自在又舒適的週六五後,上帝讓我體驗了家庭度假的奢華享受!







然後下午,Moona就開著車載我們去拜訪她的同學,參加他們在另個小村的party~

帥氣的男孩風度翩翩,家中咖啡糕點跟餐點也精緻的讓人瘋狂,
我們還一起在他跟他同樣英挺的弟弟房間,探索了非常有氣質也很驚人地乾淨的房間!
搞笑的我們興奮地拍照,我的亞洲面孔頓時讓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紅利,
跟著Maija和Moona,我在十九歲芬蘭男孩面前看起來也是個十多歲少女XDDD
之後另一家也是有許多親友造訪,對我來說這種社交場合可真是開眼界~


之後歡快的生活休閒是超多的電影!
從古老的X-man 2,到讓Maija表姊妹狂戀的Twilight~還有芬蘭電影Pearl and pigs,
週日其實是個宗教節日,是五旬節日,上帝讓我因為來小鎮所以跟去教會做見證說掰掰,
像是讓我不用以言語在人前見證他的榮耀,乃是謙卑經歷在小鎮滿滿的供應與愛!
最棒的人生體驗也是週日午後的Sailing!!!!在馬達船上和Maija一家的遊湖!!!!
比拍電影還不真實的夢幻體驗,在神手造的湖上風光或小小嘗試駕駛的快感,
迪士尼樂園不能敵的奢侈享受,過橋或見天鵝在湖上的自在,
我實在很難用言語形容這等的享受跟興奮,特別是心中滿溢感恩的澎湃!






週日午間我也放肆在Maija家亂炒蘿蔔雞肉麵跟番茄炒蛋給他們吃,
著實委屈他們嘗試我亂七八糟的實驗>///<
不過周一再度動手包水餃,這次煎餃的嘗試就讓他們全部人都眼睛一亮,
雖然把他們廚房一度噴油弄得到處都是,但還是(心虛地)獲得了「Master」的讚賞!
週一早上也跟Maija去了他們小而美的小鎮圖書館,借了哈利波特五回家看,

默默再度反省在台灣的圖書館之社會功能,很可惜的被k書這件事情取代...
當天也有機會體驗人生第一次的跳彈簧床,跳到腳酸但超過癮~
因為生理期這次無法一起泡溫泉,但還是洗了SAUNA,且接受媽媽好多溫暖的愛。

6/1號週一晚是最後一夜,隔天一早Maija爸爸要到JKL附近接案子,
所以早上六點多就會把我們載回來,而特別的是這次換Maija要待我家!
體驗了小鎮的熱情,還有夏季芬蘭在湖畔、Maija家猖獗的蚊子,
或者是芬蘭夏季陽光大好的美景,眼簾盡綠又一堆戶外活動,
Maija的摩托車也出動,讓我體驗久違的機車飆風跟超大安全帽,

有坐船或跳彈簧床的第一次,也有跟puppies玩在一起的不亦樂乎,
不變的是每次的飽餐,一堆美食跟各種珍貴莓子的盛宴,
還有上帝在這個家庭的祝福,以及對我每次都毫不吝嗇的慷慨之愛、溫暖歡迎。

所以,Maija要來我家住,我就忍不住有點點難以回報的小壓力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