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彩色素描]Ruth日

Day of Ruth isn't ruthless!


一月四號,在芬蘭是Ruut的name day,
人在丹麥,我奔波不斷有個充實day!


一早先去機場接機,遲到的行李讓我機場多看帥哥20分鐘!

接到Dani、帶著行李前往她新宅,在Wallace家附近的美麗建築等鑰匙,

再趕場去學校參加其實九點就陸續開始的介紹,緊接丹麥語課程~

活力十足的丹麥語老師跟芬蘭嚴謹大相逕庭,唱作俱佳是上帝恩典!

不過挫敗地噁心發音加腦中爆炸兩小時多過後,元氣還不算敗退~


早起做的早餐午餐跟水果,意外為餓壞的同學們果腹,

提早到達哥本哈根受人恩惠,也讓我瞬時變成大家的生活資訊站!

異於芬蘭的一堆英語系國家交換學生,使講英文小有壓力但又順耳!

哥本哈根有名的威力,果真吸引更國際化的學生~



國際辦公室後趕場orientaiton session,又是兩小時資訊轟炸~

結束之後再陪Dani去買月卡,隨後再一鼓作氣把愛傳出去,

陪新來的香港交換學生Tobey跟她朋友Maggie搬家去到遙遠的一區,


接近六點再大起興,不直接坐回家而到下一站小逛,幸運在超市撿便宜!


回家累癱但感恩還有剩菜可以很快熱來吃,

First International Baptism Church (FIBC)也來信問司琴事宜,

晚上小放鬆,熱水澡加洗衣,洗完碗又掃完地,

近午夜才真的把丹麥語作業又聽又寫,爛爛地練習,明日早晨繼續。


無比充實,也太多事情無法一一述明,

一下子劈哩啪啦又是新人物跟新文化語言國家,

照片拍拍拍都來不及上傳,生活又開始有些馬不停蹄,

但感謝神似乎是有點從芬蘭鄉下抓回些城市該有的步調,

可能是為未來回台灣做點適應的銜接預備!


Dani送的葡萄牙紀念品──帶聖母像的Ruth名字卡,

說代表了體貼、良善與美德的榜樣,

只願我是親愛上帝眼裡的好姑娘,

活出耶穌在我生命裡的完全模樣~~~

Jeg hedder Ruth!!!!


明天再加油~天天都豐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