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油畫]彩色三月20100301-10 <上>

充實的生活步調,
一點一點喚回台灣生活的記憶,
也讓動筆存記錄的想望,
又強烈又難以達成。

據說是春天的三月,
一度擁有的一週陽光,讓哥本哈根亮眼地很迷人,
也讓我詫異同是北歐國家,芬蘭的春天是四五月才至,
丹麥竟然可以幸福地先擁抱春日的暖陽!
不過,第二週就回來的陰鬱天色,
灰濛濛地讓我無奈一笑。


三月首周,日日夜夜有活動。
是喝濃湯在高級公寓的查經週一晚,
迷路但是卻有上帝奇妙安排,
最後順利同挪威跟澳洲同學找到,
也收穫滿滿地分享了信仰困境。


是上完整天課,搞烏龍坐錯公車,
去到何牧師家包餃子大聊的週二晚,
不只交換至今華人事工的心得和可行性,
也再度正視未來生涯規劃,
然後學會真實憑信心仰望給上帝。


週三教完主題為天氣的英文課,
得到上海學生珍貴的大白兔奶糖!
美好天氣中去完成托爾瓦森博物館的免費探索,
上完課還跟Daniella去玫瑰宮旁的國王公園優雅散步,
深夜甚至開啟首度腳踏車大冒險,因著拉脫維亞太太給我的票,
獨自去到不明所以但是來自中國大使館辦給他們僑胞的音樂會,
誇張地便裝處在一堆正裝旗袍的中國人中,
進場時走在前頭的甚至是中國大使,
像被錯置的局外人,是頗心虛但又興奮的劉姥姥!

然而上帝對我的慷慨,
是在膽戰心驚的孤單狀態,
讓我遇上先前一面之緣的中國學生汪洋,
不但因此在一堆不認識的歌手跟雜技明星中,
有他幫我解釋哪些是共產黨歌曲,坐旁邊交換心得,
讓我可以在這樣的晚會認識當代中國文化,
也因為在音樂學院念鋼琴碩士的他,
得知了更多關於蕭邦兩百週年節的免費音樂會消息!


周四下午決定翹掉丹麥文化課,
實際參與丹麥文化,加入特別的免費美術館之旅!
和mentor Regitze一行人去到了北邊的Louisiana,
在現代藝術中大飽眼福,還省下一大筆交通費跟門票費!
晚上挑戰騎車,去到有許多香港學生的DTU,
來不及煮飯、帶著湯包就去赴他們「亞洲大廚競賽」,
不只大飽口福,吃到炸雲吞、菜肉包、日式起司蛋糕等等佳餚,
也享受與可愛的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朋友相聚,
最後,我的應急台灣康寶「紫菜魩魚蛋花湯」加生菜,
也竟然差點讓我奪得亞軍!


沒課的悠哉週五,早上有終於晚起睡飽飽!
前晚約好新加坡的Joanne下午要一起去附近的鹿園探索,
上帝給的大好天氣,讓我們能健康地騎車前往,
也感謝上帝讓曾去過的日本人Yusuke願意帶路再去,
更在美麗的景色中,見證上帝給丹麥人的不同自然風光。

約好去聽汪洋的音樂會,趕不及回家的我就把腳踏車帶上s-train,
起先座位全滿,但在外頭就見到音樂家,
後來也跟華人教會的司琴Johnny一起進到廳內享受音樂會!

去到晚上的中文查經前,歡欣地先去琴房玩耍,
晚上再在箴言的智慧中,有更多的思考,
也開心好弟兄們台灣雨暘跟香港Wayne也都有參與。

雖然回家時發現自己又再度烏龍,把相機手機都留在琴房…
但是回家也留訊息請汪洋幫我去學校拿,
隔天在混亂的相約不成下,
上帝還是讓我驚喜遇上汪洋、救回我貴重的二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