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油畫]彩色三月20100301-10 <下>

周六早上有歡樂的練合唱時光,
是國際教會為了復活節的合唱團!
放晴的上午,除了去音樂學院救二機,
也去了附近的超市,為之前設下的週日晚餐大採購!

下午經週三信心大增,再度給自己大挑戰,
決心騎車到受邀的羅馬尼亞朋友家,
還開心地邀了斯洛伐克的Natasa前往。
雖然騎起來真是遠,很丟臉地讓Natasa等,
但是竟然也是第一批抵達的訪客!
後來還一起有了很棒的桌遊夜,
挑戰英文跟創意的Apple to apples,還有刺激Ligetto,
在溫暖小屋跟點心中,是丹麥hygge的經典體驗!


週日早上去華人教會,臨陣也幫忙司了琴,
年度大會讓在教會午餐的機會破滅,
但跟香港高中生Jodie和大連爽朗姊妹Alice也買了東西果腹,
Natasa也順利來到FIBC聚會,還遇到其他國人!
聚會後跟Wallace&Isabella一行人去到中央車站,
在中國超市為晚上火鍋聚買些火鍋料~

感謝上帝讓每個月首周日S-train免費,
於是先前就約好一些台灣學生來我遙遠的家聚餐!
當晚有雨暘跟念碩士的彥樺,加我三個台灣代表,
還有房東跟親愛的W&I香港代表,可惜室友破病,
但感謝W&I不辭辛勞帶的電磁爐,還有房東慷慨大手筆貢獻許多火鍋料,
六個人一起吃了很豐盛的火鍋,是異鄉難得的美味!


周一早上英文教學,有香港甜心Patricia觀摩協助,
五官的教學似乎讓學生都很開心,
我也深切感恩開始被一小票學生固定支持著!
回家後,感謝上帝讓前晚高燒昏沉的室友Sophie好轉,
也順利在遲遲沒有進度的近日中,稍稍訪談了一個使用者!

晚上有弟兄團契在家裡舉行,
但是我跟一票姐妹約好要去音樂節閉幕音樂會,
於是在音樂學院高級的音樂廳,
有了好通體舒暢的一場古典音樂會!
瑞典的教授自若放鬆與管弦樂團的合奏,
陶醉的他也讓我重溫了以前學琴時被提醒要「如歌」!

像同學會一般見人拍照的中場休息,
除了讓我享受的音樂,上帝讓我結束後,
還竟然跟在Odense讀書的陌生女孩攀談起來,
甚至後來還見到了學院中唯一的台灣學生──
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現在念打擊博士的親和盈學!

回家聽說弟兄團契也進行地不錯,
還跟Ken學到上火會作夢的道理!
不只因此喝到他珍貴的菊花涼茶,
還得到兩包沖飲,上帝對我好好!


周二因為中午課堂的報告,決定不去早上的丹麥語課,
本來還怕自己也沒甚麼準備,念了書也不太掌握精髓,
但感謝主,在韓國同學兌宇精美ppt跟法國同學合作下,
我們的presentation竟然頗是大受好評!
傍晚課後也跟香港丹麥混血美人兒一起去到Dani家,
享受了很美味的巴西料理夜,
並且認識到有名但好喝的便宜ALDI酒!


週三難得不用去教英文,早晨就用了看課上電影──
著名伊朗導演Abbas Kiarostami的《櫻桃的滋味》。
雖然慢步調跟長鏡頭一度催眠,
但也見識不同的電影風格,認識中東電影美學。

下午課後因為罰款期限逼近,舊月票又沒有返回跡象,
決心去票務辦公室問問減免罰款的可能性,
結果就超感恩的得到新訊息──
若是遺失或忘了續月票,只要24小時內補票,
就只要罰100kr,而不是750kr!

感謝上帝給我的恩慈,也一解我本來邊等邊擔憂的壓力!
而且搞丟月票當天,其實早上還作了實驗,
正好賺到100kr,所以剛好打平!
更感謝主讓我當時有決定隔天就馬上買新月票,
雖然多花了錢,但至少罰款可以減免!

感恩地回家,晚上再赴盈學邀請的打擊音樂會,
是她烏克蘭同學的畢業音樂會。
現代樂風,和週一的古典大相逕庭,
但我著實在其中被帶回三年前的夢幻記憶,
是同交大音研所的即興樂團一起玩弄那些珍貴的樂器,
在文化大學或紅樓的演出,和音樂人的聚集,
在芬蘭的歲月都已經讓我忘記自己曾和這些事物親近!
雖然總歸都是恩典,業餘者如我和專家交集的榮幸,
知道是上帝給我生命奇異的體驗。


不諱言,交換時光越近官方版的尾聲,
忍不住會猶豫是否能使用非官方版的權利,
在不逼著哪時畢業的自由限度下,
再留歐洲一陣子,看看有沒有其他可能性。

也是會害怕畢業後能做怎樣的工作,
雖然已經一點點在學習信靠上帝完全的帶領,
但仍然會出現時而的恐慌,尤其在許多關心的詢問下。

不確定返台後是否還有返歐洲的可能性跟意願,
但畢竟歐洲也是待了超過一年的地盤,
真要揮別可能也非易事。
只是如果是要苟延殘喘留下,
被喚醒的台灣記憶,
也開始讓我懷疑,是否回到自己的地盤,
我還是能作超過我現在擔憂自己不足的事情!

許多省思,但知道──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論文進度先是首要仰望任務,
精采生活更是配得全然感恩!
但求我的生命,依然被使用地合乎聖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