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金色]20100324

Today is significant!

因為今天很著實地「一事無成」。


翹掉了下午固定去旁聽的課,
翹掉了本來想去參加的opening,
還翹掉了晚上的合唱音樂會,
這些我本來會想盡辦法參加也enjoy的行程。


一早又遇到火車改時間,
勉強接上別條線,11點抵達IKC時大家已經分了組,
就也不勉強地默默離開,沒教到英文。

本來週一教課時,和大家都說週三見,
沒有太試圖留在那裏的決定,我也已經有點down,
然後又發現手機沒電了。

穿了那雙走一走會痛的靴子,
想說去市立圖書館摸一下琴提振精神,
也有小孩子已經快樂地佔據那個rock zone。

出了門,下午兩點才有課,
假設回家,來回又一個小時感覺很浪費,
但是也無法吃怎樣proper的午餐,
光想到這些,就越來越低落。

感冒這次沒那麼嚴重,但是似乎也是沒睡飽,
即便陽光漸漸露臉,在noerreport街上卻提不起勁。


去國際學生事務處買了250kr的五月八日南方小島一日遊之票,
又是一口氣一大筆錢。
周日開始要出去一周多的訪友小旅遊,
又在甚麼都很貴的超市看半天,沒挑到最合適的丹麥伴手禮。
後來遇上Dani,談談後決定還是要不顧一切的回家。

以往我通常都是身體太疲累才會影響心裡的亢奮,
但其實最近也沒甚麼太操勞,卻對下午一點期待也沒有,
有丁點罪惡感,就這樣放棄掉一切活動了,
但回到家,吃了熱熱的午餐,
也還是睡了三個多小時的「午覺」!

昏昏沉沉地爬起來,好像也沒做甚麼特別的事。
沒怎麼念書,翻譯還是有點卡在瓶頸,
但是咳嗽少了,沒有一堆黃鼻涕,
默默盼望是感冒要好轉的跡象。


或許有時候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要休息,
但或許我也不知道我錯過了甚麼,
但起碼上帝讓我看見自己可以是很快有低落的,
並不是一個天性怎麼樂觀、每次都很正向陽光的人,
更讓我時而要操練休息,也要把自己的健康交給祂。

盼望我在不懶惰和享安息間,找到平衡。

----------------------------
靈命日糧今天正好提到約伯糟透了的情況,也說到:
「我們最害怕的事,可以用來測試我們的性格,使我們堅強。
另一個是,上帝提供力量和安慰,幫助我們度過難關。」

主耶穌,你試煉我後,我必如精金!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佳穎!
我是小麒,還記得嗎?就是南女團契的小麒啦!我是從千芸的口中知道你的網誌的!
千芸在台北和我是同一個教會,我們是室友耶!因為昨天聊天,他要去瑞典交換學生了,無意中就聊到了你,真是太奇妙了!
我沒想到你的生活如此的豐盛,真是太棒了!
真的很開心看到你的生命帶給很多人祝福!
千芸妹就麻煩你多多照顧囉!我的msn有換了耶!chichiev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