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芬蘭頌]20070809又有新體驗!

今天又充滿了新體驗 與神奇妙的恩典:)


首先是早上去參加的芬蘭舞蹈課~

在偌大而明亮的ball中,脫下了鞋子襪子...

這種自由參加、跨小班的活動,總是可以讓我看見很多歐洲帥哥美女~

不過今天飲恨忘了帶相機,無法記錄我眼睛所及的冰淇淋XD (還好室友伊菲有!)




哈!重點是 老師教了一下下舞步後...

竟然要對面的男生過來邀舞耶!!!!!!!(套大陸室友的話:好羞澀XD)

感謝主讓波蘭同學Kuba一開始就來邀舞,讓我們亞洲人沒行情的事實沒有太快顯露:P

不過也辛苦他了!運動白癡如我,跳舞的功夫.........

下一支舞他就換舞伴了XDDDDDDDDD

經過一支舞沒行情,跟千榕兩個女生自己舞後...

很幸運地跟落單的一個法國男生跳了一下,不過他跟我一樣笨拙~還會一直笑XDDD

接下來是買腳踏車時有打過照面的David,硬是發明自己華爾滋舞步的義大利人~

跟略為大鬍子的他跳過之後,瞬間有種轉到小暈眩的感覺XDDDD

最後是很高很高的德國帥哥!!!!>////< 哈可是他也不大會跳~

笨拙地重複舞步兩支舞後,我們也都頗累的:p


托舞蹈課的福,今天的芬蘭語總共只有兩個小時~

中餐的break我們又回到LOZZI的擁抱~

每天都在想要在2.35歐裡盡量回本,either苦了胃,or厚臉皮打包麵包XD

今天上完課後,去了警察局一趟,想說看看我們是不是該註個冊~申請社會安全號碼...

芬蘭的警察局意外地看不到什麼穿制服的警察先生,倒是很像鄉公所一個個櫃台...

後來因為我們也沒要工讀也沒要用那申請手機,其實就是no need to apply~


因為沒要跟子建千榕去銀行,感謝神讓我回來的路上~

遇上荷蘭同學Edgar~他是Kuba的室友

就一路跟他騎另一條我比較prefer但是不熟的路回家!!

後來深覺自己的孤陋寡聞,一直不太知道Netheland...就有上網goo一下

話說在這邊幾乎沒有甚麼美洲學生,反到有我們亞洲跟非洲的~

但是自己的眼界真的也被迫打開,歐洲不熟的地方也還是有學生來~

在不同文化中交流,也知道他們歐洲學生或多或少的一種"同圈性"(我發明的詞)

他們exchange的系統跟我們不同,歐盟圈的世界觀也很不一樣

不用申請一堆有的沒有的身分證明,那樣的身分優勢偶而叫我百感交集...

Well也只有在這裡才會體驗到這樣的感覺吧~仍然感恩這樣的經歷:)


晚上是期待的大冒險~因為自從我從Ron的朋友聽說了一間free church

又陸續發現Kuba跟儀潔是基督徒,加上上周日去town church鎩羽而歸,

冠賢哥找的陳牧師也還沒給我更進一步的資訊,我就希望能參加看看週四晚上的service~

雖然Kuba一度對於"禮拜四"這個日期覺得怪異,

不過在我們去過似乎在週四晚有彌撒,但無法以英文溝通的town church,

還有看起來比較ok但是禮拜天才有崇拜的Roman-catholic church~

帶著地圖跟模糊的印象,上帝竟然讓我找到那間本來不預定去的free church!

這間教會跟靈糧堂青崇的感覺比較像~不是長老會或路德宗的形式

不是英文崇拜,不過通常二樓有headset可以聽translation

今晚因為人還不多(大家都放暑假去了XD),一位好心的LADY幫我們翻譯全場~

我也很意外發現,詩歌可以幫我複習一些些芬蘭語XDD


詩歌敬拜中,還有揮舞旗幟,人們自由敬拜舞蹈...

因為語言加上旁邊有個可能很不習慣的Kuba~我還不太敢放情怎樣

只是今晚神讓我有個感動~為我所在的這個城市禱告...

不只是個foreigner or visiter~even if i am...i can still pray for it~

今晚信息著重在God's presence~我想也有點對我說話、給予安慰吧:)


回程Kuba果然說他很不習慣,呵~畢竟他總是參加天主教的主日彌撒: )

不過要是沒有further info~我想說不定這就會是我以後的教會!?



再繼續禱告看看吧!!神已經對我很好~讓我馬上可以有崇拜能參加*^^*

更感恩的是,回家後伊菲跟我說想跟我去教會看看~

她大學教授曾經邀她去過,但當時心未開~

按她的說法,因為覺得我很溫暖,所以她願意嘗試看看~

按我的看見,神真的萬事都有定期,且滿有奇異恩典...

其實我甚麼也沒作,只是有中文可以說...可以分享神在我身上的作為...

想起來就感謝上帝的安排~也特別懇請為我身邊說華語者有機會被神摸著代禱:)


很多新體驗的一天~哈!其實每天體驗都不少...

在芬蘭語的小挫折中,神的美好讓人想起就有微笑...

要像所羅門讚揚神的~神的信實果真不離棄祂所應允的那殿...

願我的底心,便是神樂意駐足長住的神聖之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