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筆刷]20081211 Social Day

今天完完全全的是很人際的一天,約會大滿檔!
不過意外的驚喜,是陪我一起記錄點滴的宗陽!


中午和管科96的交換學生小書吃飯,
在英國念書的她,跟來歐洲玩的表姐到芬蘭過聖誕。
MaA午餐,許多芬蘭今昔比一比,還有國外學子心得交流,
短暫會面但能夠有共同記憶下的溝通語彙,就是一種幸福!

然後帶著宗陽去看我們系館,接著教會的Jussi就來幫我錄音,
Jussi臨時問我有沒有邀宗陽去教會,宗陽又爽朗一口答應,
讓我又驚喜又怕委曲他一天行程被我卡緊緊 XD

快三點送走剛錄完音的Jussi,接著又是Jonna幫我介紹來的Sara,
人很nice的她也曾當過交換生,也有熱心的tutor特質,
感謝上帝讓我都可以遇到很好的人!

銀行領完錢後,直赴臨時願意也讓宗陽前往的Hanna家!
在美麗又極具芬蘭必備品的舒適家中,Hanna很感人地為我卯起勁來錄音,
讓我們喝了聖誕飲品glyoggi,還吃了美味風車派跟一堆美味點心!
她本來還不願意拿錄音的payment,整個對我很客氣又很義不容辭的好>////<

遲到去教會,但是剛好趕上Katri的講道!
在創新的facebook ppt中,Katri帶我們一起看保羅對腓立比教會的勸勉,
知道保羅怎麼因為得到耶穌,就看過去所擁有一切為糞土,
怎麼願意不以為得著,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地朝耶穌的獎賞直跑,
震撼的文字,是假裝在facebook上的邀請──
是否願意活的不同?要活得像是哪個國家的人?是否有神國國民形象?
我不知道宗陽的感受,但我知道神又再一次挑戰我的心志!
我是為何而活?為何在芬蘭?我是否有像耶穌的形象?

才在自己檢視神把我領到芬蘭的保守跟恩寵,
無論是讓我躲過不景氣的壓力,或者是讓我多了距離下願意更去接觸的心境,
甚至是讓我學習真實的包容與愛,經歷神在曠野開江河的奇妙...
我想神真實信實地帶領我的每個腳步,每個事件跟遇上的人都不會只是巧合!

在教會Jussi好心幫我宣傳我岌岌可危的進度,宗陽也要不厭其煩自我介紹,
和已識朋友的聊天,又加上認識了新朋友,
禮拜過後的coffee house真的是頗social的場合,但桑號是我喜歡的!
還遇上當初跟陽明交換生Vera在提的她同學Mikko!!
其實翹掉了programme上的pikkujoulu,但我心存感恩──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芬蘭也跟宗陽變熟,可以一起共享記憶!
感謝神用我身邊許多天使,提醒我祂隨時的關照跟在乎~
感謝神讓我認識的每個人,都不是偶然、都不是過客,只盼有日都在天家相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