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拼圖]恩典

雖然今天沒有前兩天的太陽 又是個灰濛濛的天

雖然咳不停的病懨懨加不斷發胖 很惱人

雖然前天在最近暗藏殺機的冰路上滑倒撞到頭 仍時而隱隱作痛

雖然報告在之前的墮落跟近期的沒心情中 沒有進度

雖然心愛的二手靴跟黑褲子的拉鍊 不約而同都壞了


但是






神的喜樂與恩典是夠我用的






祂甚至給得更超乎所求所想~

能夠去小鎮Maija家過聖誕已經是莫大恩典

作薑餅屋 吃麋鹿大餐 試射擊 扮聖誕老人的妖精分禮物 玩特別雪橇
冰上泡溫泉浴 去墓地點蠟燭 裸體雪泳 玩電動 種種第一次都是太喜出望外

感受到如耶穌愛般的接待 還跟心愛親密的好友一起共享這些回憶

神用這樣夢幻的生活 解救我們兩個脫離在灰黑冬日的墮落


跌倒撞到頭的當天是發生在對抗發懶特別要去教會的路上

教會當日的感動 沒有耳機翻譯也能開始懂四成的開心

都不及沒有像九降風隔日一睡不起的活著之恩

當晚還連著蒙恩地吃到德國朋友作的晚餐 在我近彈盡糧絕之際

以及和韓國朋友及他德國女友的台灣點滴分享 小小姓名貼紙也被當寶貝


昨天更羨煞眾人地擁有了在芬蘭的第一次髮廊剪髮 FOR FREE!!

幫我剪髮的是美國人Johnoson 是剪刀等金銀品設計師 友情跨刀

感人地還是在我摔車後 高級的精油按摩 是連在台灣我都沒試過的

整個前後花到兩個半小時 現在我有層次很高的(好笑)新髮型!!


回家還收到猴北鼻愛的信件 跟那天收到教會跟姵樺姐來信一樣暖心

雖然隨後即便耍笨把鑰匙留在家 感謝主是剛好KOAS會開到五點的周一

去不成跟瞻瞻April還有她男友一起的超市 但騎車再赴市區借鑰匙很成功

上帝真的聽見我覺得自己覺得聖誕後過胖的心聲 給我機會運動

後來也順利去到超市快速購物 然後到張瞻家有了一場愉悅的水餃會

張瞻 加上五位台灣人 一個台芬混血 一個韓國人 兩個希臘人 :)

上帝也幫張瞻要留給我的沙發找到暫時的住處 並為我安排了今天的錄音


今天晚點要去還鑰匙 去市區剛好可以遇到剛好來JKL的Maija一家

感謝疼愛我的主 用許多的美好把遺憾補足

在祂的話語裡管教我 用愛使我知罪且有勇氣跟力量悔改

一切白白的恩典 讓人願意看見自己的渺小跟蒙恩的幸福


我們確實該傳悔罪的信息 成為神提醒人時使用的管道

但非出於愛 或許是落了先拿石頭要砸人的自以為義

我還在拿捏體驗 但也越來越發現...

暑假聽到的那個提醒:「使人體驗愛,是我們的工作;使人知罪,是神的。」

在神這些豐盛的供應中 我才有力量來面對自己真實的有限跟許多醜陋

承認我是一個多麼不完全的人 承認我的罪惡並企求一個榮耀祂的生活



感謝你 如此深愛我 為我預備一切

在每一個陰暗幽谷 每一次提升我 讓我心滿足喜樂

在每個可逆不可逆的困境中 給我契機擁有改變並不致在其中傾覆

快要結束的2008年 赦免我不斷得罪你

改變我的心 繼續指教我的言行舉止

你的愛是最美的拼圖 越拼越只見清晰的恩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