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白色交響曲]2009

2009年 在瘋狂的2008句點下 恩典展開


在在的不可思議 都只有更證明──

我的生命 深深屬於你

只有你能讓我一生的年日絢爛繽紛 全然滿足 : )


韋智的來訪是最夢幻的歐洲重逢,對他對我都是屬靈更新的恩典行程!

你給我們赫爾辛基雅珍牧師一家的溫暖,沒有狂歡卻有和孩子的仙女棒,

默默地2009悄悄到來,你給我們海港日出的驚艷,還有上勤姐令人動容的信心成為激勵!



蘇奧門林納島的低溫讓人凍僵,但讓我跟韋智還有牧師三人此等偷閒是溫暖恩情!

對談間檢視生命狀況,分享中反省屬靈困境,禱告中經歷新興希望!

讓韋智瞧見芬蘭的陽光,你保守我們平安又正好安抵家門的行程,用雪給他新奇!
零下十五度,有屋內美食跟每一份珍惜彼此的溫暖。

週六超市的體驗,謝謝你讓我們衣食無缺也跟瞻瞻一起暢談、彼此陪伴。





周日午間看落大雪的午餐是單純自在的幸福。
特別走去教會的路上,有暢談、也有在教會裡被你提醒的會心,
是深刻被提醒警醒聆聽你聲音的回應,也有被載回家的恩典!
a href="http://lh3.ggpht.com/_MwaydQ-igSs/SWS_Ajn0-7I/AAAAAAAAGgQ/Xrt5B0i6BfY/s640/P1040150.JPG">


周一下午跟思念的佳縈歡樂視訊對談,是上帝讓我們不孤單的明證!

晚上在友誼家庭中,和瞻瞻及韋智一起同享芬蘭大餐跟桑拿是爸媽慷慨恩情,
體驗了冰湖中小浸的瘋狂,也有道地芬蘭食物體驗;









最後一日沒有如預期走去市區,你預備了回暖下新雪的驚喜給韋智送別,
是佳縈的生日,是傳說中三王朝覲之日,也是傳說耶穌真生日,
雪天使小體驗後順利搭車暫道別,是最蒙福的小句點。

在狂咳嗽的我粗茶淡飯又話多之下,韋智仍然不覺厭煩後悔,
即便他要千辛萬苦千轉萬轉機,回去又得面對馬上的考試,
你讓我們深刻感謝這些天來的宅中美好,給我們行在湖面上的確信勇氣,
讓我在言說中釐清想法,在對話中再次檢視釐清自己的許多動機跟人格特質,
也給我們新的動力,期待接著努力為你振作的精采生活!

何等感恩,沒有你讓我們出來,我們無法經歷這些不同。
何等蒙恩,我們雖然各自在孤獨中軟弱,你用此等重逢讓我們知道我們有連結。
何等感恩,你親自成就整個行程的美好,超乎我們規劃的輕鬆又豐盛!
何等蒙恩,即便我們幾將深陷如此刻的漫長黑夜,每天你依然給予光明。
為我們能有能夠不受言語等距離影響交心的屬靈夥伴禱告,
為我們能在深刻體驗只有你同在的寂寞中不自我中心禱告,
為我們能交託前方道路而盡好本分且一心專為你而活禱告,
為我們漸知你對我們生命聖召以及遇上另一半的預備禱告,
為我們在不同地方仍一心作光鹽又不屬世向罪惡妥協禱告。

就在韋智離開後,就在我心滿溢對你感恩之際,
不只又得到了佩玲的許多東西,幫Iona連絡上Jana,
意外的門鈴響,是你把新抵的短暫鄰居義大利女孩Maria帶來,
只待到周日的她,這麼剛好在我還有空閒時間時的來訪,
不只後來還加入Oskari跟同教會的新朋友Tuomas,剛好在整好的廚房一起言談晚餐,
又分享到信仰的自然,還有後面Maria跟我暢談感情的點滴,
是你自己在這當中保守,讓我看見你垂聽禱告、使我得以在黑暗及寒冷中不失連結。

你自己是賜關係的神,是傳愛的神,
越在這一切的白白恩典中,越在你自己成就的許多奇妙聯繫間,
叫我對你的全能敬畏、對你的施恩心暖!
怎麼不愛你呢?在這麼強烈被你疼愛、戀慕、寶貝之下,
我期待那走過死蔭的靈,躺臥過青草地安歇的魂,重新甦醒、敢於走義路!

大充電,活力滿滿!我可以感覺你也為這樣的熱忱歡喜,
2009,又將是經歷不完豐盛的路途,將是更趨成長的新年,
不再思鄉,因為你已成為我無論身處何地的滿足,
即便這樣的ready也花了好一段時間,在你滿路恩典中走來~
接受畢業,接受碩士生身分,接受孤獨,接受壓力,
但也得到新眼光、新朋友、新操練、新自我認知、新態度!
感謝你顧念我卑微的生命,賦我代禱的權柄。
這一首在白雪開啟的交響曲,必要演奏地充滿屬於你的驚奇!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