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鋼琴]生日‧成長

23歲的台灣時間00點,我在教會的朋友家一起擁有一段輕鬆自在的作米派時間。

23歲的芬蘭時間00點,我在芬蘭的知己瞻瞻家得到一個感人又美味的杏仁蛋糕。



在陸陸續續出現在板上或facebook的祝福同時...
我和瞻瞻共眠一室,吃了她的愛心炒飯,和家人歡樂視訊道感激
走到德國朋友家得到巧克力,走到學校接義大利新朋友Maria又得到禮物
晚上三人一起參加教會的lady's night,見到我許多好朋友
還得到去年屬靈夥伴Jenni溫馨把我們接回家,然後又凹張瞻住我家:)


感謝主,有這麼多人的祝福跟陪伴。

即便,我是一個這麼卑微的生命,再次又被許多不配得的恩典之愛寵幸。


不過,我有成長嗎?

不只是11號周日下午去芬蘭人家煮東方料理,
結果有成功的糖醋肉初嘗試,還讓大家都吃到(禮貌地)說我很是大廚
這類讓我超有成就感的成長。
(小真相)


不只是我芬蘭體驗上的成長,不只是我學術成就上的成長
不只是我認識來自各地朋友的成長,不只是我體重上的成長

我有更認識,我是誰嗎?
更認識,上帝創造的Ruth李佳穎是誰嗎?
更知道前方的道路,更清楚怎麼為主活嗎?


或許還有很多答案未知,是待我探索的豐盛路程

但我又再次發現「對神有耐心的信靠」是多麼關鍵的操練
在看似曠野的生命景況中,在那種自認「空有滿腔抱負卻無處發揮」的隱形驕傲中
被神調整,定睛在正確的目標上~

「會不會關鍵不在"無處" 是在那個有"抱負"
那個抱負是怎樣的方向 是真的朝著上帝給我們的標竿嗎?
還是只是在我們自己為上帝定義的場域?」
自己說的話,自己有過的體悟,不要忘記。

把焦點定睛在你身上,不是引人到我面前~
不是本於自己有限的愛,而是本於從你而來的愛。

我再次懂了,也更加願意操練了...
默默的代禱者,跟你的親密不只在外顯的約會
抓住聖靈的感動很重要,但在曠野中也要能享受只跟你親密的美好~
渴求我成為你屬意的器皿、機靈的僕人
在許多只有自己跟你面對的時刻,依然享受~

一直一直,我所要學的就是丟掉自己的「自以為」
單單經歷你的帶領,在一種孤獨中操練跟你的親密
不只有在外顯服事才警醒,但也在每個事奉上把榮耀歸你~


願我的生命,我的23歲,是你願意彈奏出美妙樂曲的鋼琴
有樂音給人安慰,也有使人受激勵的旋律
被你而奏、為你而奏,奏得榮神益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