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笛聲]恩典周記20090901-0908 <下>

九月六日,飄著雨的主日。

早上九點多就醒,後來還是極度疲累的跑去回籠,
再度醒來的時候,就已經是正午了!(姊姊我果真還是不能這樣劇烈活動...)

本來預知的馬不停蹄,包括約好下午兩點的中文查經,
還有六點要趕場的玟珠家亞洲晚餐夜,旨為感謝Marko跟好友Paula、另個Niina,
醒來後趕緊熱了前一天作的瓜仔肉配飯,結果竟然收到信義會英文禮拜的來信,
是牧師告知下午要司琴的曲目,而天才我竟然把這個禮拜忘得一乾二淨!

猶豫著要不要寫信跟牧師說我可能趕場不及,後來又覺得對方很難臨時找司琴,
算算或許查經可以五點前結束,亞洲聚可以晚點點到,
於是就禱告後,帶著平安的決定星期天的大趕場。

感謝主,還真的讓我快速在一點動工烤了藍苺糕點,出門前讓絲涵來拿了晚上帶去,
再全副武裝一身粉紅地,在雨中騎去金華家!
這次中文查經的成員有Linda的大兒子志鵬,還有衛芳跟Lydia,金華跟肚裡寶寶!

很感恩可以有這個機會當領查經的人,每次在準備中都有更多亮光,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的內涵,除了再次體會之外,
關於尼哥底母與耶穌似乎答非所問、卻是真實點中得救關鍵的對話,
或者摩西舉銅蛇那樣深刻的預表基督─有人類罪惡的外型卻沒有罪的本質─,
甚至是21節「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的焦點重申,
都是神讓我在金華家吃到花捲跟茶點之外,還要更豐盛的領受!


神也很保守的讓我準時赴了英文禮拜,特別途中暫歇了的雨,是最貼心的祝福!
不過在英文禮拜裡,看似服事眾人的我,卻得到神自己更多的體貼我~
不但是牧師選了路得記讓我唸,也在當天寡婦獻上兩銅錢的福音信息中,
讓我可以做見證,驕傲地告訴大家上帝有多麼信實、豐富,
帶領我在芬蘭如何從自視不富有,到經歷祂自己的生命豐收、事工開花!
更多思考生命獻上當做活祭,以及與人互動的每個細節,
上帝竟然為了我的信心而成就的這一切,我心中的豐滿跟感激是不可言喻~

當天還遇上了兩年前我第一次去參加英文禮拜,把我引薦給牧師說可以司琴的荷蘭丈夫,
在大家很慷慨善良對我的司琴給予肯定之際,更多是看見上帝怎麼在每個環節裡作工!
晚上到了玟珠家,也在韓國海鮮煎餅,還有一些我臨時幫忙炒的一些飯菜之後,
分享了許多文化差異,也自然帶到對於信仰跟文化的觀察~
很驚訝得知韓國教會也已經開始鼓勵年輕人早婚,以逃避婚前性行為的試探。
最感恩是結束有機會也邀Saki一起參加小組,真是盼望她在當中也得到很多愛跟肯定~


不斷豐收的主日,即便到深夜回家,
還有瞻瞻料理的美味烤雞翅等著我,又讓我幸福地變胖>///<
上帝真的超級超級寵愛我!!!!!!!



即便是開始有了正式上課的九月七號,神還是讓我輕鬆中又滿有驚喜!

週一下午的課之前,和瞻瞻的午餐又巧遇希臘朋友們,
瞻瞻也在系館幫我找到迷糊鬼不確定掉在哪的相機~!!!! (I knew it! God is great!)

這個學期要經歷一種新的生活,必修的課很少很少,
主軸都要變成是會總是存在的論文,自我管理是個新學習~
下午的Film Noir,雖然還不是我們系開的課,
但是美國籍的老師講解清晰,也讓我過去的知識可以有個小有成就感的時刻~
看Double Indemnity這個經典先驅老片,練聽力也考驗過去的學習,
即便跟我的論文沒有關係,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還是感覺很棒!

除了也在課堂上跟三個月不見的美國同學寒喧,
上帝最妙的,是讓我跟唸教育領導學碩士的中國女生金焱得以攀談,
結果竟然相見恨晚地發現──她也是基督徒!!!!
去年就認識,直到現在同個課堂才有機會聊到這塊,
沒有什麼主日崇拜生活的她,讓活動滿檔的我忍不住就要邀請她~

上到六點,週一本人還有合唱練習,
現在一堆瑞典文的歌曲,加減學些瑞典文單字,感覺也好是恩典!


終於長長的流水流到了九月八號,星期二。

本週只有週一週二有film noir的課,但是下午兩點上課前,
本姑娘還頗有效率地洗好衣服,並且讀完指定文章才很期待地去上課,
看了LA confidential這部刺激的好片,課後又跟金焱暢談,
晚上七點多再跟瞻瞻去超市大採購,儲糧般地大手筆!
回家試作的沙拉餅乾也獲得室友們的認可,明天晚上小組H2H聚會可以帶去分享~

(小組的國際學生場面)


預報一下這週繼續的豐富行程!

包括明天下午和教授對論文的小討論,幫忙向新生介紹我們學程,以及晚上的小組聚會~
週四晚上又有青年崇拜,週五晚上約好了中文查經,週末不知道有沒有園藝要忙...
感謝上帝讓我可以有機會當一個這麼快樂的研究生,
雖然以台灣的sense很不務正業,但是在芬蘭還不至於被大加撻罰...XDD

充滿恩典,充滿在我理性上覺得自己混的矛盾內在平安,
感謝我擁有、也擁有我的神,讓我的生活經歷這麼多不平凡的美好~
在過得讓人都要欣羨的生活中,我不知道我能如何償還這一切勝過我所配得的恩寵,
但我知道這個陪我渡過苦難跟孤寂的神,
也同樣能如此豐盛地對待每個願意成為祂兒女的你我他!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