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搖滾樂團]生活。

都已經要過到九月尾聲了,時光匆匆。


此刻的生活,不算忙碌,
但也不算少的活動中又夾雜些懶散,
一如往常,驚人的超多恩典並沒有在日子中缺席,
只是這樣似平凡又不平淡的難以定義,總讓我下筆前的遲疑多一些。


先說說課業吧!

碩二開始有了一種嶄新的學習,我自稱「自我管束」(self-decipline)。
第二年主要的任務是寫好論文,課表上沒什麼好填,不然就是都被我修過了~
開學至今,算起來只有周一周二有密集的黑色電影課,
不但不是必修,芬蘭這裡慷慨地接納我交換時修的一切,
更讓我其實可以率性不拿這堂課的學分!

沒課的空堂是為了讓人好好預備論文的醞釀跟自我閱讀,
但是連學士論文都沒經驗的我,幾乎就等於被給予了更多不務課業的空間~
同著交換學生什麼都去參一腳的新體驗持續累積,
然後幾乎是過去動員的長才再現,樂得召集連絡,
國際小組H2H、中文查經,或是JKL台灣人coordinator,

(20090923的H2H小組聚會,是我主領的夜晚)
寄不完的email或facebook msg,只要它們比thesis好寫都十分歡迎!
上週四收到的八篇靈命日糧,我也一個週末就卯起來翻完了...

不過明天開始就要面對另外一些新課,
密集課程也快告一段落,意味馬上就得生出final essay,
下周的thesis seminar也其實要present至少一章的草稿...
默默收心,雖然即將到來的一周已經滿滿都是活動預告...XDD

(去幫德國好友Anja馬拉松的亞洲加油團)


比起台灣都還是小卡司,已經是最大的恩典。

向初來乍到的學生解釋著芬蘭教育是怎麼一回事,
那種台灣少見的個人主義,還有福利之下漸失的危機感,
促成了許多的鼓勵和自由,重質甚於速度的學習風氣,
相對其實是我學習態度大放鬆的無恃之由。

雖然也有一部分的不務課業,是情不自禁對上帝工作的感激回應。

從孤單懷念與人團契,或者只有兩個人的中文查經,
現在神讓H2H每次聚會都要讓房子爆滿,或者中文查經「團契」的大成長,
過去那個似乎可笑又不切實際的感動、讓我半信半疑的召命,
真的在神手中成為可能,甚至超乎我所求所想!
這個學期的交換學生中,又有德國的Rike和韓國的玟珠同享福音負擔,
中午一起聚餐禱告,或者早晨的靈修會,竟然也都在我生命裡恢復~
有好多好多同伴,一起為靈命努力、為靈魂在乎,
這樣同工的感覺,豈不正是過去在台灣最美好的記憶?
雖然神又要再帶我離開、明年去到丹麥交換,這些學生也交換到年底,
但現在豈不是神超越時空地點、全然祝福祂子女的最佳應證!

神也寵愛我,讓我有Saara跟Rodrigo這對夫妻作我親愛的家人!

去到他們家自在的錄音,沒有去年和音樂家錄音的戰兢扭捏,

是幾乎像和芬蘭版周巽光跟璽恩的明星組合,有最讓人稱羨的親密接觸!
我不願忘記,鋼琴超有恩賜的Ro怎麼熱愛我的歌、給我大支持,
或者美聲美貌的Saara,不嫌手痠為我撐著Pasi出借的創意麥克風配絲襪衣架!
和他們一起組織H2H,是最激勵的同工經驗,
可以一起在乎國際學生,又可以和他們的音樂恩賜一起讚美神,
語言跟國籍沒有隔閡,神讓我得到好美麗的情誼跟與家人的親密~


和親愛的室友相處,她們是上帝給我的好家人!
在家就有自在的放鬆,隨性三人就能煮起大餐,或隨時都可以起頭的對話,

親愛的瞻瞻配上也成熟的加奈子,更感謝神給了我也大有進步的廚藝,
讓我三不五時也可以邀請人來吃飯,讓家裡成為能接待人的空間!
累積足夠的生活器具,讓生活再沒有初來乍到的困窘,
神還讓我有機會因此偶而可以「作大哥」,分送物品給新學生~

週五Dani從巴西的返回,也讓我們得到名牌的漂亮夾腳拖,

她還很用心地帶回了不像芬蘭那麼稀的巴西咖啡,對我們的在乎讓人超感動!
立棠做好了滷豬舌和豬心也特別來分享,或者柳如也為我作了饅頭,
這兩週的中文查經,也有Lydia作的可口炒飯,或Sirpa超級豐盛的預備,

我也還得到衛芳帶來冰島的巧克力,或者Saara的雞湯跟苺子派...

更在每回查經的約翰福音預備裡,得到最新鮮的靈糧新滋味!

知道自己多可能要被羨慕死了!!!
我的神,對我最大方慷慨,裡裡外外滿足我~
給我可以餵得飽自己的能力,有逐漸小進步的英文口語能力,
還給我這麼多寬容,以及說不完的美妙角色滿佈生命劇本~
怎麼能夠不感恩,怎麼能夠不單純謙卑於這太豐盛的供應!


被許許多多的寵愛圍繞著,課業也無法滿足的幸福感~
是多麼不配得卻又白白得來恩典,多麼無法償還的情深意重。

我親愛的耶穌,I hope I will be always madly in love with You!
Especially during trials and difficulties, may you be my only satisfaction.


願你無盡的恩典,成為我堅固信心的根基,
願你豐沛的慈愛,成為我努力愛人的源頭,
願你屬天的智慧,成為我讀書活動的幫助,
願你憐憫的心腸,成為我在乎代禱的仰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