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笛聲]恩典周記20090901-0908 <上>

難以下筆,又是恩典滿溢的一周,
而且如此悄然地,九月一號,
是整整一年,距上回從台灣搭上飛機的那一日。

我的爛文筆無法把想要流水帳的週記變的更華麗、更好閱讀...
所以願意共享的看倌,請忍耐和我一起的回憶錄...


話說二零零九年的九月一日,
本人耍了個大宅!

不過這個宅可是很有意義的!
還在沒課的半悠閒間,加上八月最後幾天獻給Kinnula的乍返家,
給了自己充分的理由在家裡宅著,把房間裡裡外外都好好打掃了一番!
做好了洗衣,還把得到的四川榨菜勤奮地切成小塊,諸如此類。
晚餐和瞻瞻與April共度,當日大事便是與我朝思暮想老妹大開話匣至深夜!


但這個宅日過後,就開始了似乎不算罕見的再度馬不停蹄!(似乎這才像是我齁XD)


九月二日星期三,藉著和Jenni的午餐約,
才終於也去順便救回我週一晚上從Kinnula回來,直赴合唱結束又搭順風車回家,
所以一直還留在車站的腳踏車!
出門前也趕快上傳宅日作好的一張小圖,送給過Name day的Maija媽媽Sinikka!



上帝老大都幫我安排好好,連這個午餐約也不是隨便的午餐約,
而是與Jenni之前在英國WEC工作結識的西西里好姊妹Miriam!
去年十月跟她在英國相見就很快相知相惜,沒想到今年有機會芬蘭再見!
許多分享跟近況更新中,滿是見證神華麗的祝福跟信實的回應~
我們也有機會一起去到郵局,順便把我偷偷算好隔天會在Maija生日寄到的禮物寄出。

午後兩點,本人奮發圖強的去參加了前晚得知April指導教授開的一場課,
在他強調的style/mode = visual communication中,淺嚐久違的課堂滋味,
也才發現從五月底就開始的暑假,上帝還真是給我放得太奢侈了!

不過課堂後趕緊去找Miriam,繼續作小地陪,給她一場小小JKL大學巡禮,
也在神恩典地給予的好天氣中,看見神給我多麼美麗的校園!
然後又恩典地在Jenni下班後,受邀去到她的新居,
和Miriam跟Jenni室友Milka一起享用了椰漿鮪魚pasta和茶點!


九點多過後才回到家,按理行程應該告一段落,
莫料本想和佳緻繼續聊的我,卻發現網路不靈了!
本來以為是整個住宿區的問題,結果週一剛扺的室友加奈子竟然還感激我讓她能上網~
一籌莫展,本想說是上帝要讓我早早休息,
結果上帝有更奇妙的安排,是讓我有機會幫到同棟樓上三個亞洲女孩,
KOAS搞烏龍沒給她們任何家具,所以後來就變成累積東西的大佬我可以伸出援手,
不但賣掉了一些多餘的餐具,我還儼然資深前輩,被問到過冬之道、芬蘭生活撇步!
批哩啪拉講了超多話,但也默默心底感激神讓我有這樣的機會與人接觸。


九月三日,依舊沒網路的我,中餐跑去agora跟Miriam共進午餐,

有了更多彼此分享跟對神的經歷,這樣主內的敞開跟同頻的對談真是暢快舒服~
更感謝上帝給了個好天氣,坐在湖邊吃飯正是最高級的享受!

隨後帶Miriam去參觀了我個人覺得很酷炫的系館先生,前身是飲品工廠的說,

後來她就先行離開,去和下了班的Jenni會合,
本人就在系館上傳了給Maija的生日小圖,後來又轉移到學校圖書館上網,

結果瞬間發現家中網路不靈的真相──
要幫室友申請網路,結果有個笨蛋把自己的住址填上去,
所以就害自己被disconnected了!!
趕緊寫信去更正,但是本來不對效率有太大期待,預料還要沒網路一夜,
感謝超疼我的天父,在我離開圖書館前就收到了被更正好了的通知! :D

週四當晚重頭戲,當然是教會的青年禮拜!
我先是跟韓國美女玟珠一起去了教會,當晚又有Rodrigo英文的講道,
不用帶耳機就可以聽懂的感覺超棒的!;)
聚會後coffee house的時間,又是跟Miriam分享自己弟妹的狀況,
然後騎車回家後,也第一次邀了德國女生Rike至寒舍小坐,
一不小心就是近午夜,但真的很感恩神讓我瞬時多了好多主內好姊妹!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