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緊鑼密鼓]浩劫重生20090921-25

放太鬆的烏龍,本來為自己製造了一個空前大危機!


剛過的七天,本來是個預計的活動大爆滿周,
既定行程已經琳瑯滿目地寫滿我的手冊:
週一晚上難得沒合唱,因為黑色電影課要加場放映到晚上八點多。
週二晚上要翹加映的電影,因為要和從台灣來的記者加參訪團聚餐。
週三上到六點後的電影加場,隨後馬上接晚上H2H國際小組的聚會兼主理。
週四固定晚上教會青崇,但當晚特別要在敬拜團事奉還需提前去練習。
週五早上會有開始成為新固定的早晨靈修會,
週六答應浸信會的Marko要去幫他們的少年營煮40人的亞洲晚餐,
週日當天會有在立棠家的中文查經,再接Daniella的生日趴!


本來想說就是個一如往常的輕鬆活動周,
thesis seminar的論文一章,還可以慢慢寫到隔週三有seminar前。
莫料在週一──
在那個早上還竟然讓我恰巧訪談完我需要的pilot interviewee,
中午還跟Taru歡樂午餐、update許多生活近況,
下午上課完看《郵差總按二次鈴》的圓滿週一,
課間收到了教授Raine的來信:
「親愛Ruth妳曾承諾可以下週報告,所以本週三前別忘記上傳一個chapter喔!(啾咪)」




整。個。就。是。晴。天。霹。靂。啊。啊。啊。



這下該如何是好呢?
因為本人可是一個字都還沒動阿!!!(史上最誇張)



完全忘記一週前要上傳,還在樂天的覺得時間還很久
情急之下趕快回給教授,說我這個蠢人竟然忘記要提前上傳,
我可以...(小聲害羞)...遲交嗎?(被踢飛!!)
不過我會盡快趕看看的!!!!!!!(*悔意*)


作到一個這麼誇張的研究生,大家知道我在芬蘭打混的真相了吧(羞)(誤)

不過當天晚上疲累回家後,上帝先是讓我跟著竟然九點才在煮晚餐的瞻瞻搭到伙,
然後我就開始心生悔意的趕快動筆了,試圖不要讓自己成為沒見證的基督徒啊~
週二本來還妄想要跟記者參訪團去跑早上的行程,後來也很認份在家裡試圖寫作,
結果也收到教授超不可思議的回覆:

「親愛Ruth別擔心,要是週三趕不及,試看週五行不行,
要是不行不要緊,最糟就把妳延期,再隔週報告就行。」

有沒有覺得教授回覆還押韻很不可思議!(大誤)

關鍵是教授竟然說沒關係耶!!!!@@這在台灣怎麼可能啊?
芬蘭教育的包容跟空間真的是再讓我驚豔!(迷之音:這樣經驗法好像不是很推薦...)

總之在上帝給的恩典下,雖然放鬆一點點口氣,
但礙於本人接下來活動滿檔的程度,早完成還是對自己好~
所以我還是默默期許自己週五前要完成。
不過周二晚上,上完課還是去到這裡類似畢盛刻歡樂吧的RAX和台灣人歡聚,

還從即將要搬走的怡文跟俊嘉家中,得到珍貴的古早味紅茶包!!!!
當晚書寫進度有限,但是晚上還不幸小失眠,
因為跟記者約了隔天早上八點游泳池見~


於是,頂著書寫的壓力,週三是個更為滿檔的日子!!
早上七點多就爬起來弄了愛心早餐,八點半記者才從游泳池出來,
跟著參訪團也偷偷參觀了一下我們早晨的游泳池,

看到難得一見,給特殊孩子和老人的水中運動團~

立棠是最稱職也最恰當的地陪,物理治療背景又配現在老人醫學的碩士學程,
還在外頭突然大雨滂沱之際,把爸爸托記者給我的東西帶回她家先寄放!
十點上了文化遺產跟數位典藏的課,接著是幫Daniella牽線安排的巴西午餐聚,
中間一團小亂,後來沒機會再見著記者先生,但是四點又上加場的黑色電影課去,
下午六點翹掉了加場的電影,因為要準備騎車去晚上的小組...
快要十二個小時的緊鑼密鼓,黑色電影課我都頻頻出神,
欠缺的體力加晚上又要主理的壓力,幾乎就是一個筋疲力盡的困境...


驚喜的神,就又大發慈悲地給我甜頭!

走到圖書館打電話,確定無法去跟參訪團說再見後,
就讓我遇到剛好沒事晃去圖書館的Paula,而她也正要去小組,
關鍵是──她要坐汽車去!!!!!!!!!!!!
毅然決然把我的腳踏車留在學校後,上帝也讓本來我約好一起騎去的Dani,
一同拋下她的腳踏車,享福地坐車去到晚上的聚會!


晚上的聚會,我本來很對我想要談的主題擔憂。
「如何從眾神跟眾家宗教中,分辨出我們的真神」是個不好處理的重要議題~
因為H2H不是每次都是只有基督徒,
我也希望不是要讓尚未是基督徒的朋友覺得自己格格不入、遭受批判論斷。
後來讓大家分組分享討論,我再分享一些上帝之所以不是他神的論點,
之後也得到許多正向的回饋,上帝自己在其中讓討論成為美好! =)



上帝的甜頭還不只喔!
因為腳踏車被拋棄在學校,隔天早上十點的課,就得更早步行出發...
回到家已經累癱的我,光想到隔天大概要八點起床就心寒。
沒想到!!!!!!!!老師竟然生病停課了!!!!!!!!!

周四唯一的課一被取消,我不但可以晚點起,還多了整個早上可以書寫!!
當天下午就在橙黃紅綠的秋季色彩,走去學校準備弄丹麥簽證~

上帝還讓Dani願意幫趕不及的我去郵寄,讓我五點多直接去練敬拜!
當天晚上雖然又快過午夜才從教會成群結隊回家,
但卻也因此遇到中國鄰居兼室友加奈子的同學彭菲,邀了她下周去教會!

隔天早上還是去到了Rike家晨更,還配了她巧手烘焙的麵包!!!



在詩篇103篇的美麗提醒後,我也有小機會邀請大家來我家借東西~
借了玟珠冬天的外套,借了Rike床墊,給了Matt禦寒配備,還有成原一些文具~
下午密集寫作中,雖然也臨時起意翹掉加場的電影放映,
六點去到立棠家拿東西,也被請了美味的肉丸湯麵,
帶了立棠的愛心豬舌回家,又有瞻瞻跟April的高級烤豬肉大餐迎接,

甚至還有不要命地「張瞻瞻時裝秀」時間,幫她變裝拍照~

最後是深夜的一個用力,四點多生出很遜的一章初稿,快樂的上傳!

沒有想到上帝竟然讓我在周末前,還真的完成了一個大作業,
雖然接下來seminar才會知道又要修修改改哪裡,
但這樣感覺或許到時候寫論文也是可以一個月完成呢~(大誤)

好啦~也是因為這章基本上是介紹Walei,
我也偷了不少之前我其它essay寫過的內容來當底本,
但是寫完的感覺還真是一個如釋重負的大解脫!
感謝上帝也讓我在哇咧的功能裡面看得更細~更重要的是讓我可以守約如期報告!
也超棒的是可以單純享受周末的活動,少了許多壓心頭的大石!


浩劫重生,感謝最威的我們家上帝!*ki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