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琴聲]20090926-0930

上週六捨下親近芬蘭自然風光的hiking trip,

因為曾一口答應Marko浸信會少年營的亞洲晚餐邀煮!

(浸信會的營地)

後來出動台灣女孩五人組──我、柳如、立棠、妙如、睿之,


兩小時內生出給四十人的五道豐盛版營養午餐:

糖醋豬柳、青椒豬柳、番茄炒蛋、炒河粉、花生土豆絲(借用中國「土豆絲」典故)~

還讓大家即時學會「雲上太陽」,晚上獻唱~

最後雖然累的半死,還是先讓其他女孩搭車回家,自己跟著參加了他們的禱告會,

也和臨時翻譯先生Benjamin小聊,更在深夜新認識了唸音樂學的優秀女孩Sara~



週日中午就去立棠家預備,有超豐盛的禮拜日大餐──


高級燻鮭魚開胃菜,肉丸湯麵/飯,查經時刻還有一堆高級茶點相配~


成員也很豐富:金華跟先生戚偉及女兒Ida,Linda跟先生Voitto還有小兒子Eeno,

家庭組之外還有中文老師Sirpa跟她學生Riitta,學生組有柳如、金炎、立棠跟我!



一起在耶穌醫好38年癱子的故事中,看見耶穌的憐憫跟法利賽人的誇張...

五點多趕場去到Daniella的生日趴,又是一堆巴西美食!!



成員又大多是H2H的教會朋友,偷偷感謝上帝把基督徒朋友都放在Dani旁邊~

後面還嘗試了一下撞球,有一兩次進洞的瞬間真是太有成就感!!!

和瞻瞻步行回家,稍晚又有Rike帶著她來訪的荷蘭朋友還我腳踏車鑰匙~

主耶穌讓我的主日充滿好多好多的人際關係喔!!!!


週一振奮的早晨,以laundry為起始,

上帝就讓我遇到立松,也得知晚上要為即將有瘋狂旅程的佩玲送行!

下午天氣的一個轉陰,讓本人毅然決然變成壞小孩,

決心翹掉黑色電影課的放映,自己從網路把電影下載好....:P

本來打量著合唱可以撘便車的美夢,結果也因為可能載我的Camila生病而報銷...

只是感覺要零下的氣溫真的讓人很沒動力騎車...於是去跟Yvonne借了bus card!

(Yvonne是優雅的暨大幼教博士訪問學生兼美麗媽媽,家居新竹又是基督徒)

合唱中敲定週末的合唱營要直接翹掉週六的~(覺得還是要去一下因為瑞典語歌好難背...)

回程因為跟bus不熟,所以在風中等了近半小時,自己在公車亭唱歌取暖 :D

但感謝神自己的安排,還Yvonne公車卡的時候就幫她見證電腦自己修好~

晚上開始嘗試振筆寫那篇我本來差點想要直接放棄不拿學分的黑色電影final essay,

近半夜又是幫親愛佩玲整打包,快半夜三點揮別、祝福她新的南美旅程!



雖然晚睡但不敢太賴床的周二早上,一鼓作氣最後一刻趕完小essay,

前往學校迎接這密集電影課的尾聲,花了接近二十分鐘寫完其實亂猜居多的考試,

多出來的時間本來要溜去琴房,結果上帝另有奇妙的安排,

是讓金炎終於有個出口地能夠跟我暢談分享,也一起交托仰望許多難題,

我們又一起在學校看完racial noir的「藍衣魔鬼」一片!

回家把佩玲留給我們的台灣好物都整過歸位,也炒了培根炒飯餵飽我跟瞻~

晚間九點多Saara的來電,後來讓我多了出門去到她家祝賀Rodrigo的生日之機會,

也讓我有機會一起為金炎代禱,而不只是流於徒說說或八卦~

更有機會充當小天使,分發Saara家得到的許多麵包!!!!! =)


一不小心又跟第一個來領麵包的華裔美人Connie聊到半夜,很是恩典長日!!!


週三早上分給韓國的諧星成原麵包後,還疑似得到「美女都睡多」的comment...

下午兩點的thesis seminar中順利報告完Walei介紹的一章,

回家仍然奇累,昏頭昏腦小憩後,又是迎接跟瞻瞻去Rike家的晚餐──

奶油蔥湯配麵包,還有香草布丁配葡萄,認識了法國女生Mari跟Rike開麥隆室友。


回家對抗一直的體力不支而喝的咖啡是大失算,又突然迴光返照到失眠...

不過感謝主,回家途中拍的照片成為好顯圖,(真相: http://0rz.tw/IIFkd)

也順利生產給隔天當壽星的墨西哥好姊妹Liliana之生日圖!



九月就這麼過完了!!!

不可思議地飛奔歲月,明年的丹麥一晃眼就要逼近,

一大堆未知在眼前,很故意地要讓人氣餒慌亂~

哪些是重要的,有時瞬間變成很難確定答案有幾個的複選題...

只有用微薄的力量抓住其實根本不會跑掉的上帝,一點一滴的跟著~

是我唯一熟悉的琴聲,雖然技巧不見得高明華麗,下個音可能即興地難以捉摸...

知道還是會奏著,就已經是最溫暖的依靠。

-------------------------------
BTW 和大家分享為有情天徵選而錄音的創作~
是Saara與Rodrigo幫我愛的錄音...
是我厚顏的愛歌,也很感恩Ro也很喜歡!
最感謝給予詞曲的上帝,也願榮耀歸祂地跟你分享!

我不要:http://www.wretch.cc/blog/ruthlee/12284370
耶穌已足夠:http://www.wretch.cc/blog/ruthlee/12284375

1 則留言:

Miley 提到...

妳的生活真的充滿了許多有趣的人際關係呢!!
而且照字面上看,你真的還瞞會聊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