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油畫]復活節蒙恩旅全紀錄-5

[4/1]
稍稍睡過頭的早上,感恩有準時搭上地鐵,
前一晚嘗試線上買火車票的初體驗,
感謝上帝保守,早上也順利在機器中取出票。
往南的旅程有對友人跟挪威景觀的不捨,
但內心有平安,知道神都將作最好的照顧!

飛離美麗的山海,到達平坦的荷蘭,
又是另一種驚豔的景致!
自己的任務是要搭火車去到Utrecht,
感謝主也讓我一切順利轉接一切,
還換到了零錢,在唯一一台接受零錢的機器買了票!

Enidhoven不同的景致,讓我懷念起可以這樣旅行的美好,
也忍不住感恩,雖然是已經造訪過的國家,
上帝給我的朋友讓我能夠很省錢地再去探索新大陸!

能再見到過去的屬靈好伙伴Rike,真是件興奮的美事!
更蒙恩地能坐著她的車,駛在Utrecht的城市街巷中。
Rike跟我解釋到,在荷蘭要擁有車是相當昂貴的事情,
所以在學生中不常見,她自己則是個特例,
不光因為德國車較便宜,主要還因為她父親幫宣教士的事工,
就是修好許多二手車,然後賤價租給有需要的宣教士,
所以難得比較多車在家裡的自由度,是她的恩典!

Rike的住所,又是再度讓我目瞪口呆的寬敞!
別於一般學生公寓的規模,窗外的柳樹美的讓我驚呼連連。
身為外國人,我花一段時間才明白Rike說的到下層社會區,
也更深體驗她能租到這個比較便宜但相對很大的住所,
真的是上帝也要成就許多祝福聚會的美好預備!

這個一向善於作美食的大廚,怕我餓著地馬上弄了三明治,
鬆軟的黑麵包,是荷蘭人戲稱德國黑麵包一折就破的驕傲,
夾上一片老起士,平常也塗上點奶油,就是美味三明治!

剛結束一切考試,準備迎接復活節假期的Rike,
還貼心地借我她的另台腳踏車,並且不厭其煩當地陪,
讓我有機會得享在平坦荷蘭騎車遊街巷的正宗體驗!

上帝再次慷慨地賜下傍晚的陽光,
在寧靜且明亮的街景中,讓微風輕拂臉龐,
經過比較下層社會的區域,直到中心有歐洲歷史感的建築,
在運河畔優雅地踩著踏板,聽Rike跟我一路的介紹,
看在橋下河邊放鬆的荷蘭年輕學生閒晃,聞城鎮間的咖啡香,
在創意的小店間探險,美麗的學生城有迷人的歐風,
我們也一起在藝廊發現了根據聖經發想的「信心地圖」,
或者聽見整修教堂的工人評論「你是北部慢郎中」的文化笑話!
是作夢都沒想過、花錢也未必買的到的超恩典經歷!

一日旅程下,著實疲累,
但Rike還是為我作了很正宗的荷式料理,
是馬鈴薯混洋蔥炒培根,還有特調醬料生菜沙拉,
餐後還有巧克力跟香草口味的優格口感點心Vla,
讓我充分體驗荷蘭生活跟文化!

也因為隔天將是受難日,
深夜我們兩個也一起讀了耶穌被捉拿的經文,
默想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心路歷程,
再度為我們被贖的身分感動,在感恩中入眠!
我更默默感恩可以跟基督徒在復活節時刻相聚,
因此就能這樣幸福地彼此團契、提醒激勵! : )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