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油畫]復活節蒙恩旅全紀錄-4

[3/31]
天還黑的時候就小心翼翼地起床洗了個澡,
叫醒了金焱、打包好了行李,
但眼看時間逼近預訂出發的6:45,
關鍵的Rannveig還沒現身的跡象,
只好厚著臉皮去敲房門、叫醒得載我們下山的司機,
沒有預期一起快速的早餐,但是總歸是有準時抵達車站!

五個小時醒醒睡睡的旅途,窗外的陰雨天氣難掩景色奇殊。
午後抵金焱的學生宿舍,享受她特別為我預備的烤雞等佳餚,
最感恩是能知道她許多生活近況與環境,分享她的心情!

本來都要取消的華人團契聚會,因為上帝的恩待,
不但有熱心的兄弟姐妹還是提供了住所跟食物,
我這個超短暫的過客,更能夠有幸一起參與!
於是,在愛主的謝辛醫生跟畫家曾霓充滿書法工筆畫的家,
同許多中國學生,我們先一起為六月底的婚禮練唱,
然後就像過年一樣,他們備了滿桌豐盛佳餚款待大家,
廈門菜跟台灣味相去不遠,我跟瑩潔備感家鄉味!

最感人的是之後聽謝醫生的分享,
從個科學人的角度,配合了解中國的背景,
理性的講解我們信仰的內涵,配搭許多貼切的比喻,
關於上帝造人的「氣」,中醫蘊含許多祖宗對上帝的體會,
或者「義」字中羔羊為我成就的標準、復活節的意義,
是讓我這個老基督徒也有機會重思信仰的機會,
也是上帝在當中親自使人服於祂全能的時刻!
而得見許多人第一次決志禱告、願意接受生命祝福,
更是普天同慶的欣喜時分!

豐盛聚會後,我還得以跟瑩潔彼此分享激勵,
見證上帝在兩人生命中奇妙的帶領,
同時去到北歐交換,分別在芬蘭跟瑞典經歷神,
兩年前我初次造訪Oslo還正因去瑞典找瑩潔過聖誕,
而今我在丹麥交換,她到了挪威念博士,
而在芬蘭認識的金焱,可以也一起牽上線而團契,
上帝奇妙的計劃與帶領,是我們最難預料的完美,
上帝信實的供應跟陪伴,是我們最有根據的盼望!

夜深而無法停止的交心,在金焱房裡,
雖然知道天家我們都將再見,仍不捨每次的分別,
即使是隔天早上我又再度得早起趕火車,
兩人還是話匣子無法停地談到兩三點,
惟盼上帝在許多生命的困境中,繼續開道路,
我也相信上帝為金焱預備的目前身邊的兄弟姐妹,
正是祂一直同在保守的印記!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