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油畫]復活節蒙恩旅全紀錄-6

[4/2]
從受難日開始,又是靈命經驗與旅客驚艷的大豐收!
非常臨時起意要再隔一天才回德國,
舒服地搭著Rike的車,我竟然也得以享有極度觀光客的行程,
即是一路前往鬱金香享富盛名的Keukenhof花園,
這個通常別人說「到荷蘭賞花」所指涉的景點!

不便宜的十四歐門票,讓我決意大用相機讓它值回票價,
但在場的國際觀光客,比當時綻開的鬱金香還多!
然而在偌大的花園,天氣出奇的美好,
主要是水仙跟番紅花(crocus),但在陽光下都已美得讓我興奮不已~
見證上帝的創造,最不可思議的色彩組合,
特別是連相機都無法紀錄下的真實色彩,更讓人感恩雙眼能見!
復活節期間竟然沒打烊的普遍荷蘭超市,
讓在花園走到肚子餓的我們,可以快速

地利之便,加上有私人專屬司機,
超幸福地還坐車去看到了荷蘭不同於任何我所見的海灘,
同時認識到德國人都去海灘挖洞的笑話! :D
感謝上帝也讓我竟然得以有無敵觀光客行程,
又同時有好姐妹Rike帶我走訪許多獨門好康!

決定趁天候變差前,開車回家,
感恩是個正確的決定,因為一日下來兩人也有點累壞。
在美味的pasta晚餐後,又是我們腳踏車的旅程,
再度穿梭於美麗又古典的巷弄,可惜我無法停車
一路到了講英文的聖公會教堂,參加受難日的禮拜。

不同的形式,有時小可惜是無法避免的觀光客體驗態度,
然而沒有sermon而是長長的誦讀耶穌受難的經文,
都讓我跟Rike更感覺是好的默想時刻,
單純回到神的話,紀念耶穌為我們所作。

淋成落湯雞的回家,但用熱茶和分享作一天的結束,
隔天就要開車回德國,意外多留荷蘭卻已滿是收穫。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