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彩繪玻璃]恩典歐洲趴趴行(一)

2007年12月14日,在出發前一分鐘交出報告、關機、闔上電腦、拎起行囊、衝出房門,手忙腳亂地,兩個沒經驗的女生──同時也是超級糊塗又無敵幸運的女生,就開始了人生第一次長期的旅行!

不敢說是「全自助」旅行,因為至少我整整27天,沒有一天不是住在認識的朋友家──無論是我旅行好趴呢千榕的朋友,或者牽很遠關係的朋友…。厚臉皮到的極致,省下的旅費也相當驚人!

重新簡述一下,這趟27天的趴趴走記是這樣的:
12/14從芬蘭飛到德國的法蘭克福
12/18坐德鐵移動到比利時
12/22從比利時安特衛普坐火車抵達荷蘭
12/24搭火車回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機場,直接飛到瑞典的哥德堡
12/27半夜從哥德堡坐公車去挪威首都奧斯陸一日遊
12/28從哥德堡坐公車到丹麥
當中,兩個女生跟先去英國的子建在瑞典會合,一起玩北歐三國
12/30分道揚鑣──千榕回芬,子建飛德。
而我在12/31飛到瑞士,待到1/9號才回芬蘭。

或許該說,整趟充滿驚喜跟恩典的行程,大概都是因為我參加了──「耶和華旅行社」!不可免俗地要推薦一下…參加耶和華旅行社,真的有最佳的品質保證!

要是不幸蠢到跟本人一樣:
把借來的手機連同可以漫遊的SIM卡留在比利時
把相機2G的SD卡留在瑞典
把玻璃眼鏡在瑞典打破、然後到丹麥碎得徹底
背包的背帶又在挪威一日遊的時候斷掉
把自己相機充電器連同一顆電池留在瑞士
旅行社將為你驚喜安排豐盛恩典:在丹麥的借到新手機新SIM卡、修好背帶、聯絡好台灣的家長配了新眼鏡,手機將在二月初由朋友帶來芬蘭,SD卡將寄回芬蘭,瑞士的朋友將把充電器帶回芬蘭、也好心的把電池寄到妳待的地方,眼鏡也即將從台灣寄到。

每天的行程是很蒙保守的。即便出遊前忙著趕報告,都沒有時間好好作行程規劃,對要去的地方都一頭霧水,但因待在朋友的地方,不但幾乎天天可以用網路查行程跟報平安,在當地的朋友也都慷慨解囊貢獻建議;因為有機會洗衣服,也不用天天穿髒衣服,甚至還有機會在廚房煮到飯!最棒的是,很衝的行程或者爆懶散的宅,都完全在自己的意願中,更別提那些喜出望外的際遇跟各樣的體驗。

綜觀而言,旅行是個體驗的加增、眼界的開拓、成長的實習──省旅費的原則是雙腳萬能;想要僥倖總是會有不好的下場;趕最後一分鐘的刺激總是叫人捏把冷汗;冬日步在那些充滿教堂的土地上,才深刻體驗為何教堂是shelter,總在我們快失溫時給予阻擋寒氣的遮蔽;超市也可以買到值得當禮物送的好貨;到了新地點就趕快在travel info要地圖問景點…。但對我來講,這趟旅行,又更是享受了太多的愛與幫助,見證神全然保守,以及將天使放在世界每個角落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