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彩繪玻璃]恩典歐洲趴趴行(五)

27天發生的事情當然很多值得記錄,然而,格外想一提的,是自己在瑞士所經歷的夢境般美好!

當初在決定這趟大旅程要走訪哪裡時,瑞士一度是讓我又心動又猶豫的地點。曾經台南飛躍的同工此刻在瑞士讀書,瑞士又是我小時候拜訪歐洲的遺珠之一,但是當時機票難定,我又得自己一個人前往,甚至是對於這個國家沒有太多很堅持不願錯過的期待,或者說是根本不熟吧!沒有時間規劃行程,瑞士跟英國兩個讓我一度陷入拉鋸戰。

感謝主,後來還是去成了這個美麗的國家,也因此,「瑞士」有機會成為我跟人論到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國家!

首先是因為飛躍同工德偉要到別國跨年,我卻31號就抵達瑞士,想到要孤單一人迎接2008的窘境,讓我厚起臉皮,去問只共同過一門才半學期課的瑞士女生Esther,能否在跨年期間收留我!後來就演變成,我可以住到3號,下瑞士南部法語區去找德偉的前一晚!我怎麼也沒想到,這是我幸福又叫人羨慕的起點。

Esther住的地方在蘇黎士北部一點,靠近Frauenfeld的地方。31號五六點按著她先前告訴我搭的車,當我坐到Frauenfeld,Esther就開車來接我,並且告訴我可以參加她朋友party的等等計畫。第一晚我們睡在Esther一個去別國跨年的朋友Kala家,進門的瞬間我都要傻眼了,儼然是我超喜愛的風格!簡約、有設計感,她豪華的公寓像夢一般讓我太感激!先放好東西跟洗個香香的澡後,才要去到別人家一起聚會。

傻眼並未結束,去到她朋友的party,是在一棟瑞士傳統老房子內,男女都穿著正式,整屋子瑞士帥哥美女,還會有人問你要喝甚麼酒開胃,隨後還有超豪華瑞士中式火鍋fondue(有馬肉耶!!!),晚點又有一堆糕點跟太美味的派。你可以想像節儉成性的我,看到滿桌佳肴跟像飯店內餐廳的氛圍,是多麼震驚又在內心歡呼!怎麼也沒料到,在瑞士的第一晚,我就可以品嘗到如此高級又正宗的大餐,我心生感激,因為知道要是只有我自己一人,就算是一樣的費用,我也沒有心情讓自己在這樣的fancy restaurant體驗瑞士大餐。像電影一樣的場合,大家談笑風生,偶而為我貼心切換Swiss german為English,二十六七歲的成熟人世界,我一下子多認識了好多Esther的朋友,他們大部分是住在那棟老房子的房客,也有些誰的男女朋友,最後就都牽在一起,其中甚至包括一個牧師!房子內的裝潢也跟Kala家的一樣讓我驚喜,整個很幸福!

接近十一點,我們起身前往要跨年的地方,是一個由廢棄工廠改建,現在是Frauenfeld類似藝術中心,有電影院、藝廊等空間的藝術地點。當晚Frauenfeld這個「中鎮」(不算太小的鎮)上的大部份人都集結於此,這個地點也變的有舞池、live band。倒數的瞬間是在外面,沒有我本來印象中該有的煙火,倒是大家都得到了一杯免費的酒。為了不讓自己變成Esther一直得轉換英文的拖油瓶,我自己到處亂晃,後來也是有很大膽的去亂跳了舞(我不會跳舞= =),跟那個會抽菸的牧師先生,後來還跟一個瑞士人攀談起來;不得不承認,沉默觀察很久後,能夠有人說話互動還是很好的!

是夜,我們三點多才回到家,Esther告訴我,隔天她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再帶我回她父母家!旅行常常是很需要休息才有動力繼續衝的,雖然我瑞士的上一站丹麥也休息超多,但能夠這樣慵懶又甚麼都不用擔心,何樂不為!(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