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音符]只能感謝20090305-08

只能感謝 因為沒有別的話語能夠吐意
只能感謝 因為一切完完全全本於恩典


再度去到小鎮,是你預備給我的家庭
一樣充滿愛的供應,全然貼心的招待

在兩日輸送管工廠的翻譯工作中,
開眼界、新字彙,生活化學課中卻有與人生命交集的感恩,
是在那些單純善良又經驗豐富但語言受限的中國工程師身上,
透過語言的工具,見證你怎麼使萬事效力,
也思考學問跟實用上的層層關係,真的只有你手中才成為美好。


仍然會像是夢境,你給我所體驗的。

不想忘記週五走在去工廠的路上,心中深刻感受的不可思議!
不知不覺你將我的生命與Kinnula這個小鎮連結,
在我尋找工作時,你就給我這個可以靠語言賺錢的小機會,
給我一個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溫暖家庭,讓我跟這裡的生命連結,
走在雪地,我像是要去上學的青少年之一,
不相信在國外唸書的學子能輕易有我的體驗,
在一個不到兩千人口的小鎮,漫步去上班!



週五晚跟著瑪雅去打排球,看著小鎮的媽媽跟兒女們自然親密互動、在運動中快樂,
像上次的小鎮會議一般,又或者是Riku去參加的生日派對,
小鎮的彼此都認識,緊密地如同教會般,生活版呈現。


跟著青少年混,去小鎮酒吧或少女心事,體驗你怎麼讓愛跨齡跨國,
過往的經歷還是可以自然地浮出成為對你的見證,盼望也仍給她們激勵,
只是更多會去思考許多過往的限制是否真的必須,
在這些限制下成長的我,若沒有你的恩手帶領,
還真可能成為生活白痴、無趣又自私不體貼的角色~


輕鬆的看電影、喝小酒、洗桑拿,

這次又新添的雪上摩托車體驗,還有好多的烘焙,



芬蘭式度假,有你時而賞賜的晴朗雪景,
有跟家人們的對談,或者跟瑪雅介紹周杰倫,
也認識到幻影天使,或者看芬蘭電視、玩停車益智或記憶紙牌遊戲~
吃的高級美好,還享有這一家從人到狗的愛!





感謝你,最巧手的連結,
當facebook也使niemonen一家幾近淪陷時,
你的安排是最強大連結的驚奇!

我也盼望,當你使我所體驗一點一點改變我思維,
有朝一日,我能有一個為你敞開、樂於接待的家庭,
我能是一個除了遵你心意外、沒有過多人為限制的妻子與母親;
我盼望我的家,如果能不貧窮,就有那顆為人奉獻的心,
全家都樂於為人節儉,而不只是自我享受或貪財小氣~
在你豐盛中,自然而發的分享與給予。

調整我,因如果不是被你所愛,
我的心將自私自利,不覺為人著想之必要。
吸引我,因如果不是有你的眼光,
我的眼將勢力挑剔,只受外在可愛近利吸引。


感謝你,讓我可以用禱告,懇求你心意於我身上成就。
感謝你,讓我可以用禱告,紀念我所無法自力改變的。
感謝你,讓我可以用禱告,仰望一切我所在乎掛念的。

感謝你,讓我生命有你,於是其能稱為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