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畫筆]20100105

又是極度充實,充滿糊塗跟恩典的豐滿一天!


第二天的密集丹麥語課,
莫料一早就跟眼前開走的S-train含恨揮別,
一切行程推遲十分鐘,轉metro又等意外的時間,
抵達校園附近,但又在不多見的大雪中走迷繞路,
最後很丟臉的遲了20分鐘才進到教室,
錯過十進位的數字念法...

但是感謝上帝讓課程順利,
丹麥語雖然噁心困難的發音,第二堂課我稍稍能掌握冰山一角!
為羅馬尼亞同學Petra帶去的圍巾也讓她感受溫暖~

9:00-12:30,
時光在說學逗唱樣樣行的老師指導下不覺冗長,
早上出門前約好午後一點多的線上哇咧訪談,
又讓我得匆匆40多分鐘趕回家進行。

胡亂把現有材料統統亂加下去的粥味道不差,
抓緊時間作訪談又一邊燙粥入口,
14:50前再度趕忙出門,因為約好要去送香港學生Wayne跟Amy,
又是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但感謝神有順利找到航廈說再見!


慷慨的Isabella又大方約我跟送女朋友回國的Brian去吃晚餐!
剛好給我機會可以在她們家附近比較大又便宜的超市補貨,
在等晚餐時間,還看了很有意思的杜琪峰作品「意外」!

上帝給予的豐盛,是晚餐高級的港式煲湯,
甜臘腸、酸甜雞、煎魚片,還有充滿火鍋料跟嫩豆腐的湯,

不光是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地驚奇美味,
在物資缺乏的芬蘭待久,此刻得嚐此等難得食材,
還是在台灣都未必有的正宗港味,是我湧自內心深處的大大感激!

和瞻瞻約好晚上八點線上的對話,很丟臉又遲到才開視訊一起熱鬧,
但是起碼有讓瞻跟這對親愛的夫妻小視訊一會兒。
之後還有超可口香蕉冰淇淋跟W&I漢堡新年遊照片分享!!!

接近十點終於要離開Wallace家,
感謝上帝讓Brian在,所以就可以小取巧不用花錢打卡~
一路有人陪伴聊天,也讓今日第N次的travel沒那麼無趣!


不過耍笨記錄沒有告終,因故有些問題跟延誤的車好不容易等到,
莫料該下站之際,按錯門又趕不及,
最後只得再坐到下一站Lyngby,等反向車回來~
但感謝上帝讓Brian還剛好有時間陪我等車,
最後雖然返家已經遠超過跟瞻又答應的22:30,
風塵僕僕但平安回家,結束在外奔波的一日!

充實但是有點筋疲力盡,不過還有一些丹麥語作業等著...
我想本姑娘要很遜地先去攤,明日請早、早起繼續!


但是感謝神保守我的生活,即便有那麼多一言難盡的狀況,
周四不但可以有機會參加敬拜團的練習,
還讓我順利跟同是台灣基督徒的Angela牽上線,
周六會有機會再去Isabella家聚!

上帝給的精彩,超乎想像!
上帝賜的力量,絕對夠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