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舞曲]20100125-31 《4.當我們團契在一起》

[1月29日]
這是沒有用自己行程牽絆浩維的一天!

早上欲前往學校,參加系上給國際學生的orientation,
感恩搭上不會讓我遲到的車,結果在metro上還有奇特小插曲,
坐對面的丹麥人突然搭訕,因為看我在筆記本上寫著小日記,
驚訝地問我怎麼能寫出這些奇妙又迷你的中文字!
感謝上帝的安排,於是剛好帶在身上的經文小卡就派上用場,
我主動提說要寫他的名字給他,豈知他竟然要我寫「耶穌基督」!
我知道很多丹麥人的名字是Christian,但這還是我首次遇Jesus!
是令人會心的橋段,也讓我心情一開始就很燦爛~

Orientation上,旁邊坐了個已經來一學期的日本女孩Mariko,
隨後校園導覽中又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也很快見到我美麗mentor。

準備了芬蘭的辣椒巧克力給她,因為她弟弟周六要滿十四歲,
也藉此得知她媽媽還從事基督徒關照一些病人的工作~~~!!

鬧鐘不幸變成巴西時間而睡過頭的Dani雖然姍姍來遲,
但也一起和許多同在Media and Film studies的國際學生相識。
後來大家還一起相約隔天預定要有的瑞典Malmö一日遊,
挪威女孩Rannveig跟Mariko後來就被說動加入了!

之後去到Nordea簽合約辦戶頭,本來丹麥效率就聲名狼藉,
但是上帝對我的慷慨,就讓我很快得到戶頭(雖然還要等卡)!
忍不住回家試轉帳,即便是一趟20分鐘,晚些又有在市區的約,
毅然決然又趕回家,戶頭沒搞定但也作成laundry。

晚間出門又開始狂亂飄雪,但國際教會挪威姊妹Eva已有約,
是一個Lady’s game evening,在她舒適又華麗的居所!





有挪威漁湯跟義式燉飯,還有眾姊妹帶來的甜點無數,



我們一起在英文版的scrabble中,體驗合作無間,

也在彼此團契跟最後的代禱中,結束無比溫馨的夜晚!


丹麥還不擅面對大雪,所以傍晚的積雪果真造成metro的問題,
但感謝主,我回家的connection還算順暢,
接近午夜十二點也平安回到家,是被上帝恩手保守著!:)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