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舞曲]20100125-31 《2.有朋自芬蘭來》

丹麥語課程統統告終的開學前一星期…
同在芬蘭留學的浩維,要利用剛好的假期來六日觀光。

[1月26日]
週二的早晨,雖然不用醒著擔心趕不上車、遲到上課,
但也因為跟文大碩士生約好的訪談,上午貢獻了些許當年交換心得。
前一夜沒睡好,因為房間又讓我冷颼颼,
莫料原來是室外溫度突然驟降,香港的何牧師還打電話來關心,
更感人地跟我相約、出借熱水袋,貼心地暖化了一切寒冷。

不過本來步行只要半小時的何牧師家,
因為我搭車的決定,輾轉竟然也拖到一個多小時。
起先很義氣答應好要去接機,最後漏氣地要浩維自己搭車…

感謝主,後來不但順利見到彼此,
也在浩維住宿的Nørreport附近,一起看冰湖的美景,



更驚喜見到掙扎著在冰上前進的天鵝!


是夜預先約好隔天要返台考預官的台大交換生雨暘,
一起去到他cozy又寬敞溫暖的宿舍預備晚餐。


炒了培根綠花椰、蘿蔔豆芽,作了義大利肉醬麵,

還有台灣味的馬鈴薯沙拉,配上何牧師特別給我的丹麥聖誕甜菜,

同雨暘的英國、德國、香港室友們,七人共享大餐!

滿心感恩,有相處融洽的新舊朋友一起歡度時光,
是上帝在異地賜下的美麗友誼跟情緣,
也自詡是讓浩維體驗丹麥留學生生活!;)

[1月27日]
週三飄起丹麥少見的大雪,雖然對待慣芬蘭的我不是太稀奇,
不過早早約好要跟學校配給我的丹麥mentor午餐,還是讓我興奮不已!

高挑的丹麥美女,有不好發音的公主名Regitze,
是念教育的大二生,隨和也讓人很快就喜歡上!

於是午餐就歡心大手筆,79dkk學生價的希臘餐廳buffet,

高級又新鮮的滋味,配上許多話題,是奢華但讓人愉悅的享受!

然而大雪還是挫了走訪景點的勇氣,跟浩維最後待在室內,

走訪兩年前我也曾造訪的丹麥設計名店,一窺丹麥皇家瓷器奢華,



或者在Georg Jensen、室內家具設計百貨Illums大飽眼福,

看丹麥跟芬蘭風格迥異的設計,北歐其實國國大不同!




本來興致沖沖要去疑似週三免費的丹麥設計中心看展,

後來去到現場,要收費就讓我們打退堂鼓,

(讓浩維體驗s-train)

最後是回家,弄了簡單的炒飯、番茄蛋湯跟本人老招蔥油餅,
和游泳回家的房東Ken一起三人共進晚餐,又是個愉快的夜晚!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