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速寫]近日

丹麥語課的第八天,

滿二十四歲的第四天,
在丹麥生理期造訪的第一天,
疑似終於要見房東本人的日子。
(補記:結果房東隔一天14號才回來)

很多精彩、很多活動、很多恩典,
但也不少疲累。

(著名的自治區Christianhavn,可以買大麻抽...)

比芬蘭語還像英文的丹麥語,上帝慷慨地給我教材作者當老師,
在芬蘭難見的一堆英文母語學生,還有融洽的班級氣氛,
是客服丹麥語乍聽噁心、又難以捉摸之省略發音的支撐動力~

(市區的總圖書館!)

首週至今,該去辦領的文件一一慢慢KO,
每早晨七點多起床趕八點多車上九點的課,
也從一開始實驗性之遲到發展成週末也自動早起。
下午穿插文化活動或辦事行程,時而穿插一些回家休息,

或者也滿是恩典地已經參與司琴服事及週間練習,
貴桑桑的交通月卡,我似乎用得很回本!

變老的前夕有馬不停蹄的行程,
但周五晚間同學邀的Party有被唱歌舉杯,

周六早上又有抓緊時差,麥克風壞掉也跟爸媽打字地很開心,
幫忙Dani把寄來我家的包裹搬去她家後,
晚上還有愛我的Wallace和Isabella邀我吃飯,

同是台灣長老會居瑞典的Angela還有心地預備了瑞典蛋糕來!

室友一早門房前的貼心,或者飛過不同海洋前來的愛,

都讓小人物我在丹麥過了繽紛的生日:)

隔天主日雖然上演「忘錢包、中途返家而大遲到」的戲碼,
從華人教會趕場FIBC練敬拜中,還是見著了傳說中的負責人Peter&Louisa,
感謝神也讓第一次的司琴還算順利,且巧妙回應欠司琴危機的禱告,
負責人David當天晚上還臨時驚喜邀晚餐,讓我不但大飽口福,

還跟這週領敬拜的顯赫背景Jan有了很inspiring的對話!

昨晚又受邀去香港何牧師家幫忙包餃子,
大迷路又狂錯過班車是突然走路量暴增的運動,
但除了自以為現在很厲害的蔥油餅跟餃子皮,

最驚喜地還是和牧師對話中,前路的另一線亮光!

回家匆忙從房東房間搬到客廳,唯恐房東一早回來,
莫料似乎情報錯誤,暖氣不強的客廳這樣我還有十多天要待~
今日生理期來訪是害老人家精力盡失的可疑元凶,
但收到英國來的一堆靈命日糧又振奮內心!

想要提早上床的夢想,就在多話間默默破滅,
但是相信今晚skip掉一個party正是明智之舉!

雖然疲累小不舒服,雖然冷冷劈劈ㄘㄨㄚˋ,
但是被恩典烘地暖暖的心,期待著又有練敬拜的明日!
感謝愛我的神一切夠用又滿溢的預備,
我有幸福,分給你!

沒有留言: